將 Web 轉為 RSS – Feed43.com

前陣子我發現了 feed43, 用來自製 Feed, 其實查一查 Web 轉 RSS 的相關的資料還真不少,
我也試用了 FeedFireFeedYes, 雖然操作簡單, 但是得不到好的效果,
現在還有很多網站沒有提供 RSS 讓使用者訂閱,
或者是你想自製自己的 blog 各項分類的 RSS,
或者是像Yahoo奇摩家族這類雜文太多, 又不提供 RSS 功能,
甚至是 BBS 站台,
都可以利用 feed43, 但我試用的結果,
它並非都能將 Web 轉為 RSS,
例如我曾想為某一基金網站做 RSS, 就失敗了, 因為該網站利用 iframe 製作它的網頁,
另外我也曾經遇到 feed43 幫你解讀 source code 時,
source code 過長, 超過 feed43 能接受的範圍, 這種問題。

除此之外, 我想它應該是個還不錯用的工具,
我對資策會 FIND 網站做 RSS, 效果挺好,如下:
資策會 FIND RSS

作法如下:

1. 資策會 FIND 網站, 我需要中間那段網路脈動 update 的部份

2. 到 feed43 去 Create your own feed, 輸入網站及編碼, 讓它產生該網頁 source code
(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page=news&p=1 及 big5)

3. 找出你要的那一段的開始及結尾部份, 放入 Global Search Pattern 並在中間加入 {%}
(<!–中央欄位文字部分之五 開始 –>{%}<!–中央欄位文字部分之五 結束 –>)

4. 找出需要更新的 source code 重覆的部份, 放入 Item (repeatable) Search Pattern
(<a href="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page=news&id=4358“><b>日本線上音樂購買意願高 網路電視與VOD使用待加強 </b></a></div></td><td class=form_3 align=right>2006/7/7</td></tr><tr><th align=left></th><td class=p11 colspan=2 ><div class=p11 align=left>根據日本「Internet白書2006」的調查顯示日本民眾有以下使用現象與行為:付費內容以音樂下載最受歡迎、透過iTunes Music Store來購買音樂者最多、網路電視與VOD的認知率高但使用者少、免費且內容數豐富的影片網站最受歡迎等。</div></td></tr>)

5. 將要取代更新的部份修改為 {%}, 若該 {%} 內容置於 html tag 內, 則外加 {*}, 就會看見 feed43 幫你抓出來的項目。
(<{*} href="{%}{*}><b>{%}</b></a></div></td><td class=form_3 align=right>{%}</td></tr><tr><th align=left></th><td class=p11 colspan=2 ><div class=p11 align=left>{%}</div></td></tr>)

6. 成功無誤之後, 修改 RSS feed properties

7. 修改 RSS item properties (Title:{%2}, Link:{%1}, Content:{%4})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1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 現在它的用途就用在電子報、blog….etc. 常常有內容更新的網站中。 當然還有很多的網站並沒有提供 RSS, 這時你可以自己動手做, 這裡有說明, 如果訂閱 RSS 呢!…. […]

    回應

  2. Posted by Knews on 11/07/2006 at 3:15

    將 Web 轉為 RSS – Feed43.com…

    前陣子我發現了 feed43, 用來自製 Feed, 其實查一查 Web 轉 RSS 的相關的資料還真不少,我也試用了 FeedFire 和 FeedYes, 雖然操作簡單, 但是得不到好的效果,現在還有很多網站沒有提供 RSS 讓使用者訂…

    回應

  3. […] Clip, 其中RSS/Atom市面上其實已經很多, 像之前我介紹過的 Feed43, 我想最好用的莫過於 REST 了, 應該實在太多應該提供 API 卻不提供的網站了, […]

    回應

  4. […] Feed43 :看使用說明1、使用說明2、使用說明3 […]

    回應

  5. Posted by 大補羊 on 27/03/2009 at 11:08

    你好, 剛好最近我也在測試這類solution, 其實iFrame的問題 ponyfish FAQ 有提到說,
    建議自己把iFrame 的那一頁面拿出來當作Source就可以了…
    就可以抓到資料了…

    回應

  6. Posted by Frodget on 20/07/2009 at 11:33

    為何我訂閱了自製的rss後會出現重覆項目?版主有這個問題嗎?

    回應

  7. 我過去試的時候是很正常的…
    但時間隔很久了…我想它的功能應該是更好了才對…
    若是你一直不 ok…你能把你想要製作 RSS 的網址給我…
    我可以幫你試試…

    回應

  8. Posted by Frodget on 20/07/2009 at 20:13

    這是我的feed成品:
    http://www.google.com/ig/add?feedurl=http%3A%2F%2Ffeed43.com%2F2170045510146715.xml
    製作過程:
    https://docs.google.com/View?id=ddnm5572_122gvf2r5gg

    只有一則的狀況應該是勾了Merge all items into single one, optionally applying global template: 也就是把所有文章都縮而一篇文章的方式。
    我覺得大家會訂閱rss有幾個主目的:
    1.快速獲取資訊,不用每天一個一個到自已想要看的論譠和blog。
    2.看過的文章不再顯示,因為舊文和新文一起出來,還要花時時間過濾舊文會很累。
    但是現在不知到是我設定的問題還是feed43.com 的功能有限,第二個目的總是無法達成。
    如果不嫌麻煩可以幫我測試一下嗎,謝謝您。

    回應

  9. 我這幾天要上班…有空再幫你測…

    回應

  10. Alongside the river, an iron rod stretched from the tree off into the distance by where the river began. ,

    回應

  11. Everything is very open with a very clear clarification
    of the challenges. It was truly informative. Your website is
    very helpful.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回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