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照護

謝謝你們因為我在 Facebook 留了一句話:「人生。有些時候讓人很迷惘…..」
而關心我怎麼了,
我有點悶悶的是因為我奶奶狀況不太好, 相隔一個多月,
她瘦了很多, 上次她還能發出硬朗的笑聲, 現在她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

而老實說我和我那固執的老爸對於臨終照護的想法不太一樣,
我看過臨終照護的書, 也送走過皮蛋,
我比較支持三叔的想法, 這無關對錯或者孝與不孝。
人活著為了希望和快樂, 已經沒什麼食慾有想吃的東西還不能吃那多麼痛苦,
皮蛋離開前, 只要她有辦法吃, 我什麼都讓她吃,
比起看著她什麼都沒辦法吃, 我的心裡更舒服。

我妹也覺得不開心, 因為我爸和我媽為了什麼對奶奶最好吵架,
(雖然他們本來就很愛吵)
同時我昨晚覺得我媽把對我爸的氣用在拿我生命開玩笑很可怕,
雖然我的小藍時速有限, 但一路下滑陡山路,
轉彎都不降速, 而且車子不是我在控制, 很可怕耶!!

(而今天一回家才吃一口麵, 爸爸就電話來說奶奶又跌倒了)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CK on 23/07/2012 at 20:38

    或許長輩的想法不一定是對的.
    但我相信.在他的內心裡.也是充滿了不捨的!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