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Perth 訪友之行 Day 5

昨晚雖睡得不好, 很冷又被日本人吵得睡不著,
於是只好起床、上網、吃早餐、收拾行李,
臨要離去時, 和隔壁洗完澡的室友終於講上話了,
原來她不是澳洲人, 她是法國人, 上一站是 Perth,
她指著我的書「我回來尋覓你」說這是本好書,
(因為紀優.穆索的書在封面上有原法文書名)
很有趣吧!我一直想找機會和她聊天,
最後是即將要離開時因為一本法國翻譯小說的牽線:)

由於知道她週五要去馬六甲, 我也順利問她是否訂了 hostel,
她說訂好了, 想說如果她還沒訂,
可以介紹 Howard 的 Ringo’s Foyer Guest house 給她,
這也是我之前一直想跟她聊的原因之一,
她行李中有澳洲購物袋, 和其它人聊天時說她從 Perth 來,
週五又要去馬六甲, 實在很多話題可以聊。

***************

今早因等待著室友睡醒好收拾行李, 於是上網瀏覽一下 FB,
大哥 po 上麥子計劃的最新消息,
最近由於朝陽校慶快到了,
許多同學、老師的連結好像又重啟了,
大哥的 po 讓我突發奇想的想到老師和小妹學校,
或甚至小妹的更多朋友的學校, 可以推廣出去,
這個念頭一動, 我開心的不得了, 馬上寫訊息給老師和小妹。

其實我是個很偏執的人, 小時候老師給我的評語是「擇善固執」,
長大之後, 雖然知道事情沒有一定的是非對錯,
就像某部老香港電影在探討毒品(還是黑社會)的市場機制一樣,
但我相信,
我認為對的事也許並非所有人都認為是對的,
而我認為錯的事, 大多數的人也不認為那是對的,
如果你夠了解我, 就會像小鳳一樣同意,
我是那個我認為對的事, 我一定會去做,
我認為不對的事, 我絕對不可能會去做,
所以,
推廣麥子計劃既不是在幫楊大哥, 也不是在幫野樵,
它只是我覺得對的事而且值得我這麼去做,
如果要說真的是在幫誰,
那就單純是在幫朋友們更加認識你們生長的這塊土地。
很多人都看過 Steve Jobs 的那段演講吧!
他說過 你不會知道你當下學習到的東西, 什麼時候會用到,
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 你就將它用在了某個地方, 且對未來造成了什麼影響。
或許我並沒有多認同 Steve Jobs 帶給世界的是多麼正面的影響,
但他的這段話非常有道理。
在 100 個聽者中, 只要有其中 1 個人能對台灣的土地、自然生態人文有感觸,
這樣就夠了, 你永遠也不知道那個人最後能幫台灣或這個世界什麼忙不是嗎?

*******************

從 KL 往馬六甲的路途異常順利, 看著高速公路沿途滿滿的椰子樹,
竟讓我有看到台灣滿山坡地的檳榔樹的錯覺。

到 hostel 之後看到 Howard 異常開心,
他還是一樣帶著想出門的住客一起去吃午餐,
回答著住客所有關於大馬或馬六甲的問題,
向他們述著說關於大馬或馬六甲的一切,
那麼的親切, 那麼的熟悉,
縱使 Ringo’s Foyer Guest house 和三年多前已大大改變。

今日花費:早餐 $5 or 6RM(其實我忘了), KL → TBS $2RM, TBS → Malaka sentral $9RM,
Malaka sentral → Malaka 市中心 $1RM, 午餐 $3RM(飲料錢 $2RM, Howard 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