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Perth 訪友之行 Day 4

今天的比賽 2:00PM 才開始, 那個地點一定要搭 Taxi 才到的了,
前一天的狀況連連, 和浪費了一些 Taxi 錢, 一直在讓我思考要不要繼續,
雖然今天我很肯定地點絕對是對的了, 但仍不免猶豫不決,
時間也是一個因素, 到達那裡之後所要面臨的未知狀況是另一個因素,
後來只是一個信念讓我決定走吧, 那就是你朝夢想的路上前進時, 會在最後一天試都不試就放棄嗎?
早上我醒了之後看了點書, 又繼續昏睡, 照我目前的狀況, 有點上火, 也不太敢喝啤酒。
約 2:00PM, 準備出發時, 外面竟下著大雨, 比前一天的陣雨還大一些,
我確定了比賽會延後開打, 由於天氣是很難掌握的因素, 而它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徵兆,
所以我決定不去了, 真有趣, 我在 KL 停留的目的竟然完全沒有達到,
也沒關係啦, 我可以跟你們分享這間我還蠻喜歡的 backpackers 耶。

**************************

紀優.穆索或許是個蠻有名的作家,
但說真的, 在 Vivien 詢問我之前, 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人,
我運用了工作的關係詢問 Wendy,
畢竟她之前工作是負責製作電子書,
得到的結果是台灣的出版商是皇冠, 並非國外的出版社,
台灣的出版商難以取得國外作者的版權, 相信做圖書這行的都知道,
因此不可能會有電子書, 於是電子書沒了下文,
但 Vivien 看來很喜歡這位法國作家的作品,
於是她託我買了好幾本寄到澳洲,
出發前我一直考慮是否要直接帶過去, 順便閱讀也省了我再帶書在路途中閱讀的重量。
事實上在出發前, 我閱讀完了其中一本,
在 Vivien 告知我, 她會付接機費時, 我決定 5 本一起帶過去,
這是我讓 Vivien 付接機費的回饋。

我不覺得紀優.穆索的書可以一本接著一本看,
他的書會讓人陷在裡面, 讓人思考, 引人省思,
就像一部好的電影那樣。

「你會在嗎」看到中段時, 我以為和日本作家山本文緒的「藍,或另一種藍」類似的故事,
誰知看完後, 我有些拉不出自己, 印象中, 「藍.或另一種藍」沒有給我這樣的感受,
因為「你會在嗎」會讓你一直思考著還有多少種可能性, 以及這些可能性所造成的狀況, 以及這會是最好的選擇嗎?

我停了幾天, 忙著公事, 出發後我才又開始看第二本, 「我回來尋覓你」,
寫了這麼多, 其實我想說的是書中的的一句話:「智慧從來就不是擺在盤子端來給我們的, 不然它也就不叫智慧了」。
多麼提醒人的一句話。

今天花費:午餐 $10.8 R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