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Perth 訪友之行 Day 2、3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我的行程很奇怪,
我可以說明一下為什麼了,
為什麼我要先飛 KK 再轉 KL, 而不直接飛 KL,
因為老實說, 現在要買到台北飛 KL 便宜的機票真的不多,
自從台北飛 KK 的航線開通之後, 台北飛 KL 的機票個人覺得變貴了,
有時候如果你真的買到便宜的台北飛 KK,
也許你從台北飛 KK 再飛 KL, 含兩段行李費和 KK BBH 住宿費(這也可能省下, 看你買的 KK 飛 KL 的時間),
可能比你直接買台北飛 KL 還要來的便宜,
而亞航的國內航線向來都不貴,
雖然是麻煩了一些, 看你怎麼想囉!

在 KK 機場起降向來都是很美好的事, 原因是機場就在海岸邊, 從機上看下去實在是美不勝收。
下了飛機我開始尋找 KL 的感覺, 時隔約快三年半了, 記憶可以說是完全不可靠,
縱使前一天成都的女孩還建議我住在哪, 畫了地圖, 還是喚不起我太多印象,
出門前我只帶了幾前年在 KL 機場拿到的地圖, 印象中那份地圖很好用,
誰知道, 臨到 bus 要下車時, 我幾乎都沒翻開來=.=
除了下機到找 bus 坐到 KL sentral 算順利之外,
到 KL sentral 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找到之後機器一直不找我零錢=.=,
由於沒有目地的, 只要找到可以住的 hostel 就好,
於是往地圖上 H 最多的標示前進,
本想說 Masjid Jamek(MJ) 站附近會有住的, 誰知道@@……
最後只好走到 China town 附近, (近Central Market, Pasar Seni站, MJ 前一站),
早知道, 嗯, 上次來好像也是這樣=.=, 都沒進步耶!!!
之前在 China town 住的那家倒了換成 hotel 了, 沒有 dorm。
我繞了一大圈才找到便宜的 backpackers, 真是昏, 這麼熱, 我又拉著新秀麗在逛大街, 機車!!!

但老實說, 從 LCCT 到 KL sentral 這段車程, 把書闔上, 看著窗外,
也可以喚起很多記憶, 那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
從大馬到新加坡被放鴿子和遇上奧地利(應該沒記錯吧!)的 MIS 大男孩,
在新加坡被說講話有口音(當時的我們自認為大陸人講話才有口音),
那些片段閃過讓我覺得很開心。

KL 一直都不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一來它是個 City, 不是它的錯, 是我本來就不喜歡,
二來它真的沒有吸引我的地方, 那我為什麼不直接去馬六甲呢? 那才是我的目的地,
我真的是衝著 BMW Malaysian Open WTA 巡迴賽來的,
我知道張凱貞一定會參加這項賽事, 而且今年還有謝淑薇。

誰知道我在找比賽地點也不順利到極點, 本以為在北, 坐到了 LRT 的最北邊(SENTUL TIMUR)再往前走, 卻怎麼也找不到目的地。
而且我一開始竟然一直南走, 直到我看到 KL 的一些標的物(KL Tower、KLCC)才覺得不對,
也發現已經到了前一站(SENTUL)我看到的一個地標,
最後我往回走到下車的那一站, 還是找不到手上抄寫的路, 於是我決定找 Taxi, 誰知道沒有一輛 Taxi 知道這個地方,
而我既忘了抄寫地址、也忘了帶防曬油也沒帶傘, 真是見鬼的,
Taxi 只能送到我我手抄的最後一條路, 偏偏我怎麼也找不到地點, 晃了好幾圈, 問了好些人都沒用,
最後我只好放棄回 hostel。

回 hostel 再查找一下地圖, 又變成是在南, 查了一下地圖似乎 Taxi 是好的選擇,
一走出來遇上一個華人司機, 跟我大談台灣的大選, 怎麼海外的華人都那麼在意台灣的大選啊!!!
他們還每次賭博耶, 司機說他三場辯論會都有聽=.=, 我三場都沒聽, 雖然我有想選的人, 但我也沒去選。
他跟大馬華人一樣也很在乎大馬政府的貪汙,
重點是這個司機跟我開價 $30RM, 我看過地圖和距離, 我知道根本不需要這個價錢, 只是我也沒拒絕。
但至少這個司機最後在附近繞了很久和問人只為了找那個地址, 也算盡責啦!
雖然最後那個地點一看就是個住宅區或公司行號不是個比賽的地點。
但我想他很高興擺脫了我吧。
沒多久我就走出這個社區攔了一輛印度人的計程車, 跳表的,
我說到 KL sentral, 才 $8塊多RM,
我再坐回 Pasar Seni(我早上走太多路真的很累, 只有一站我也不想走), $1RM, 回程合計不到 $10RM。
說來有點諷刺, 華人司機說著印度人會亂收錢, 我當然知道, 因為我三年多前經歷過,
但超收我錢的是華人司機呢!!!

這次我真的變聰明了, 我到訂票的網站去查, 雖然我知道這幾天是免費進場,
終於查到比賽地點, =.=
根本就在另一個地方, Bukit Kiara Equestrian and Country Resort, 真無言。。。

Day 2 的花費:
backpackers住宿三晚 $36RM, LCCT → KL sentral $8RM, KL sentral → MJ $1.3RM, 可樂一瓶 $2.5RM(好像)
水果(橘子顆、水梨1顆、西洋梨2顆) $8RM, 晚餐 $9RM(我以為是8RM,@@)

Day 3 的花費:(都花在車資, 結果一天下來都是白跑的)
Pasar Seni→SENTUL TIMUR來回 $2.4RM*2, 飲料$2.2RM, Taxi $5.2RM(好像), Taxi $30RM, Taxi $8塊多, KL sentral→Pasar Seni $1RM, 晚餐 $10.8R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