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Perth 訪友之行 Day 1

前一晚, 我忙著整理一些我到處亂丟亂放在家裡的東西,
趕在去演唱會前去看一下奶奶,
本來就覺得自己該去, 本想趁前幾天週二休假的時候去,
最後我還是沒出門, 週三才去買 Anna 的八仙果, 也沒去看奶奶,
前幾天電話跟小妹交待比比的事, 小妹叫我要去看奶奶的話一直懸在心裡,
去看了奶奶, 她一聽到我要出國, 就嚷嚷著去那麼遠, 眼淚又泛起來了,
我想, 也許我的愛哭是遺傳自她吧!
(因為我越來越覺得很多的東西好像都是她給我的, 等我寫下我與高山的綠份時你們應該就有感覺了)

看完奶奶之後, 我往台北市方向前進, 為了去參加阿沁的生日派對演唱會,
演唱會真的很棒, 我已經有快十年沒感受到 Faye 那令人震憾的歌聲了,
就連四五年前台北小巨蛋和去年台大體育館這兩場大型演唱會我都沒有感受到那個震憾,
大型演唱會有時候太流於商業和表演, 反而失去了音樂本身的特質,
今天又再次感受到了, 節奏跟著心臟一起律動的感覺真棒,
The wall 實在是個好場地, 上次站在裡面已經是好多年前楊乃文的演唱會了。
可以聽到 Faye 現場唱「唐吉訶德」真是太好了, 我太愛那段歌詞。
沒想到林義傑也在現場, 而 F.I.R. 的話就像是鼓舞著我繼續在今年計劃的路途上往前走一樣,
夢想對於我們, 向來就是個很重要的事, 接著的亞特蘭提斯前幾句歌詞響起時, 我眼框泛淚了。

這兩年一、二月台北的天氣真是讓我覺得無言又無奈,
我幾乎從來不將潮潮的衣服收下, 縱使大家都會說那衣服已經乾了,
我還是不覺得它們乾了, 但是我沒有選擇, 除非要請家人幫忙,
但我一向不喜歡別人碰我東西, 不習慣這些事假他人之手,
於是收下衣服疊好, 並將家裡所剩的除溼劑全裝滿擺在房裡。

********************

準備要出境向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早, 我就陷入深深的離別之中,
聽著車上廣播著體育新聞,
我又一次的感受到自己要離開一塊熟悉的土地,
就像我當初離開 Perth 時那樣。

我很清楚走出去, 一切就不像在台灣那麼的舒適安穩,
有這樣的想法也讓我感到安心,
因為我心裡的那杯水倒掉了,
我可以以全新乾淨的自己去學習和接受所有我面臨的事情和東西。

**********************

下了飛機, 我憑著 3 個月前的記憶走出機場,
打算到 BBH, 算準了一定有房間, 我連預訂的動作都省了,
沿途有幾輛 Taxi 從我背後對我按喇叭,
(我很習慣因為三個月前我走在昆達山路上時也是這樣, 那天我來回走了約 10 公里)
他們的用意是想問我需不需要搭車,
這聲音聽起來悅耳多了, 比起我最近非常受不了在台北街頭上演的喇叭聲,
KK 的大太陽讓我一出海關就進廁所脫去外面的保暖衣且一進 BBH check in 完就衝去沖澡,
和上次不同, 這次我住一晚 $25RM 的 4人 Dorm。

其實可以接受 BBH 的話,
坐 or 躺在公共區域, 有時微風吹過,
上網、看書、發呆、看著一架架飛機升起,
對我來說就是一大享受, 傍晚又可以去逛海灘看夕陽。

****************************

今晚最有趣的部份是遇到一個跟我一樣隔天要搭機離開的成都女孩,
這樣說還有些怪, 她跟我之前在 Perth 認識的四川女孩不同,
她原籍可是黑龍江省。
我喜歡跟這女孩聊天, 因為她的想法,
因為她在做一件大陸還不多人做的勇敢的事, 甚至台灣都有很多人不敢做的事,
只為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許英文沒有多好, 但我相信她因此也得到很多東西。

我從沒想到會在 BBH 和人有比較深入的交往, 因為 BBH 向來都只是我做為轉機或離開前的地方,
只因為它網路很順, 離機場很近。
我很真誠的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她深交, 因此我送了她一片台灣的木板型明信片。

************************

這天的花費:BBH住宿 $25RM, 兩隻玉米 $3RM, 一瓶蘋果汁 $3RM, 一瓶可樂 $2.5R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