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 Travel Day 4 – 2011/11/27

今天是週日, 所以一早 gaya st. 會有週日市場,
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七點了, 才發現我並沒有被週日市場吵醒, 奇怪了!

我起床的時候, Knightley 也醒了, 不過看來她只是想上廁所, 她打算繼續睡。
我跟她說週日市場已經開始了, 她一直很期待週日市場。
今天起得比較晚, 我吃完早餐準備好出門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快八點了,
我先去逛了一下週日市場, 才發現其實是華人的市場,
就是我們早上的市場再加上一些夜市才會賣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很敬業的從頭逛到尾, 其實我唯一想買的東西是水果,
如果有看到可愛的紀念品也可以考慮,
我很想買紅毛丹, 但一大把 RM$3, 那一大把我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我跟伯伯說我不要買那麼多, 伯伯說只能買那麼多, 唉,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我可以給你 3 塊錢, 但我只要一半或更少。
最後我在另一攤買了兩顆紅心芭樂(RM$3, RM$6/kg) 當作我今天的午餐。

時間差不多該去昨天訂 tour 的地方了,
逛完之後我就往那個方向前進, 他們說只是在我之前再接一個人,
結果在那裡等超久的, 讓我很昏的是服務人員雖然可以一次丟出很多句英語的問句,
但是卻聽不懂我講的一句很簡單的英文,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她的英文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當我跟她說中文的時候, 她說她不懂中文, 原來只有老闆是華人懂華語。
她聽不懂我問廁所在哪, 只是叫我坐在那裡等, 車子會先去接另一個人。
最後, 我實在很無奈, 於是我走向吧檯去問其它人。

好不容易車子終於到了, 我一上車, 司機就跟我說沒接到上一個人,
車子就往碼頭去了, 呃, 原來我昨天走到的這裡就是碼頭喔!怎麼會沒想到呢!
司機停完車之後就帶我去買往沙比島(Sapi island)的船票,
這個櫃台的女生會講華語(我想她並不是華人, 是另外學的),
然後帶我去坐船的地方, 叫我上船, 疑, 我心想那你呢?
結果, 原來他只是接送我的司機而已@@,
船先開到曼奴干島(Manukan island), 然後才開往沙比島(Sapi island),
下船之後就有人來接我, 帶我去拿浮潛的用具,
然後告訴我等一下帶我去浮潛的 guide 是誰,
接下來 guide 就帶我再去搭船, 到沙比島(Sapi island)比較外圍的地方去,
嗯, 此時我才想到我沒有換泳衣, @@
他們還問我要跳下去還是走樓梯下去,
當然是走樓梯下去啊, 我什麼都不會耶!
後來我跟他們說我不會游泳而且是第一次浮潛,
他們開始慢慢教我怎麼開始,
幸好我唯一知道的是其實我沒有很怕水, 只是沒有機會學游泳,
我適應了好一下, 應該是好幾下, 還喝了不少水, 才比較順利的浮潛,
但有時候還是會讓鼻子和嘴巴進水,
不過海底的珊瑚真的很漂亮, 也有很可愛的魚和海星,
(反正我第一次浮潛, 怎樣都是很漂亮的),
大概玩了有一個小時吧, 船越拉越近沙比島(Sapi island),
開船的那位先生還叫我自己游回去@@,
回到沙比島(Sapi island) 之後,
我跟島上的工作人員(應該是海島公園的工作人員)說一下,
我就自己去自由活動了,
由於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了泳衣, 我去沖了一下換上泳衣,
然後把衣服掛在曬得到太陽的地方晾乾, 吃了一顆芭樂,
我就跑去泡海水了, 偶爾上來拿相機照個相和檢查一下衣服的狀況,
淺灘的地方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貝殼, 我就像小時候在那裡摸著撿著玩,
後來還發現那裡有好多小魚在游泳, 但只要手一伸過去魚就跑開了,
好好玩, 第一次體會到跟魚一起游泳的感覺。

後來我看天上的雲越來越多, 也帶著烏雲, 天氣好像要變了,
於是我跑去再沖一下, 把衣服換回來,
到另一邊去坐在沙灘上吃著另一顆芭樂, 然後打盹, 我醒來差不多才兩點多,
由於一早我跟司機說的是坐 3:15 的船回程, 所以我繼續在島上晃來晃去。

船的時間是每小時一班, 1:15、2:15、3:15, 差不多快三點時,
我就到碼頭等, 好多人在等, 大家幾乎都選擇這個時間離開,
但大多是一團一團的旅客, 有旅行社自己的船,
這時已經下起小雨, 是我到 KK 除了在機場等待那天, 遇到的第一次下雨,
我看不懂到底每小時一班的運輸船到底是哪一台,
於是三點十幾分時, 我走下要上船的地方詢問工作人員,
結果工作人員說要我等下一班 4:15 的船, 叫我四點再到碼頭@@,
不會吧!還沒超過 3:15 啊!
我其實不想再到島上了, 我就在碼頭上遊走,
沒多久, 工作人員又指示我有船了, 嘿嘿!
我上了船之後就開始下大雨, 加上坐船的關係, 雨打在臉上好痛,
海波濤洶湧的, 船還是先開到曼奴干島(Manukan island), 然後才回本島。

工作人員因為英語口音的關係, 有時候我沒辦法很快意會過來他們在跟我說話,
很多人從曼奴干島(Manukan island)上船,
工作人員叫我往內坐, 最後他說 過來跟我坐@@,
我往內坐之後, 他們兩個開始開起我的玩笑,
先亂呼亂叫的呼喊我之後開始一直唱情歌=.=,
一直玩到回到本島, 唱歌的那個工作人員跟我小聊一下, 然後就各自離開了。

回到本島之後我到處找我的司機, 繞了一圈找不到人,
(其實我也可以自己回去, 我知道怎麼回去, 但要是司機也等不到我咧)
然後又遇上那些工作人員, 他們把我叫住, 問我在找什麼, 我說我在找我的司機,
然後他們問我住哪, 我說我住在 gaya st. 的 hostel,
疑@@, 全部的人都在這, 我浮潛的 guide、剛剛在船上的工作人員、售船票的女生,
我終於懂了他們全部都是海島公園的工作人員,
有些人會穿著海島公園圖案的 T 恤, 售票的女生幫我打電話聯絡司機或旅行社,
然後就帶我去等, 她也在那裡陪我等到司機來。

我回 hostel 之後就去洗澡, 然後看書上網寫明信片,
等待著我一早跟 Knightley 的約定,
我約 Knightley 今天晚上一起去吃晚餐和喝酒,
其實我今天應該要早點睡, 因為隔天早起,
而且這幾天也沒有好好休息, 感覺很累, 不應該喝酒,
但是我想喝酒想喝好幾天了, 明天早上要離開了, 想跟室友去喝酒,
約六點多 Knightley 回來了, 我們重新確認了一下時間,
我說我沒有很餓, 她說她需要上一下網, 於是我們重新約七點。
另外一點是我在想要不要找 Leo 一起去, 但還沒看到 Leo 人,
我在猶豫是因為如果找 Leo 一起去, 他們兩個聊天我哪插的上話,
只是也在想希望三個人一起去聚一聚, 因為明早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Knightley 忙著寫信給她父母, 因為她失蹤了幾天, 她父母 email 著急的問她在哪,
沒多久 Leo 也進來了, 他和 Knightley 小聊一下, 就跑去洗澡了,
等他洗完澡進來, 我和 Knightley 差不多要出發,
我把月曆遞給 Leo, 把明信片遞給 Knightley,
哈, 他們好開心喔!
Leo 看我們要出門, 就問我們要去哪, 於是我們就三個人一起出門去吃飯。
這兩個人超愛吃中國菜的@@, 我說我不要,
這裡的中國菜都是類似燒臘等等的, 我又不吃那種東西,
最後他們決定去 night market, 疑@@, 我還不知道有這種地方咧,
因為我向來不是美食主義者, 再說, 好吃的東西沒有地方比得上台灣, 哈!

他們兩個的 night market 聽起來不是同一個,
之後我在地圖上發現有不只一個 night market,
最後是到 Knightley 指的 night market, 這裡經營的大多是馬來人,
我覺得很有趣, 是因為我早上逛華人的市場, 晚上逛馬來人的市場,
其實他們吃的食物和我們差不多, 但我想調味方式不同,
我還是吃不太下, 我主要是想喝酒, 哈!
另外有很多烤肉攤, 我最後就是買了烤蝦和烤魷魚, 你知道嗎? RM$35, 好貴!
如果是吃炒飯或炒麵沒有那麼貴, 但是烤肉攤很貴,
也是這個晚上, 我第一次知道 Knightley 吃素,
一個矮小的英國小女生吃素, 她說她很愛動物, 她吃好幾年了,
呼!讓我突然想到我最近這一陣子內心一直在考慮要吃回全素,
原因也是因為我覺得我愛動物我為什麼要吃他們。

我們逛了一圈各自買完自己要吃的東西之後,
找了座位坐下來, 開始吃我們的晚餐,
他們兩個一路上一直聊, 有時候我會聽, 有時候我沒在聽,
內容真是百無禁忌, 坐下來之後我可以聽得更清楚了,
我一直在旁邊笑, Knightley 很愛問 Leo 有的沒的,
我發現他也愛回答, 讓我想起建志,
話題大多圍繞在 Leo 認識的女生,
有時候他們會聊到朋友、聊到家人、聊到喜歡的中國食物等,
其實是在今晚, 我才終於發現 Leo 哪裡不對勁,
這個英國人他有桃花眼, 所以他很有女人緣,
不過大致上來說我覺得他在男女關係的處理上算不錯的,
其實像英國這樣福利制度很好的國家, 會養出很多米蟲的,
像 Leo 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愛乾淨, 有想法的歐洲男生算是很不錯的。
我以前也遇過一個男孩子有桃花眼, 天秤座的, 他在處理男女關係就很糟,
下不了決定就會搞得很多爛桃花。

Leo 有女朋友, 也不太會亂搞, 但就是會有很多女生主動找上他,
Knightley 就很愛問這些, 而且她問的很直接@@,
這很有趣, Knightley 喜歡矮矮的男生, 而 Leo 很高, 兩個相差了 8 歲,
這會不會是 Leo 吸引不到 Knighley 的原因呢? 哈!
有時候, 他們會把話題射過來我這裡, 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喜歡怎樣的男生@@。

看他們兩個吃炒米粉和炒麵也很有趣,
他們把桌上所有的調味料(約5、6種)都加在他們的食物上,
而且會持續的一直加, 話題告一段落之後又把調味料拿來再加一次,
看得我在旁邊一些笑, 當我說他們放了所有的調味料在他們食物裡時,
Knightley 說她都是這樣吃的@@。

晚餐之後, 我們沿著靠海的道上走回去, 繞過 Wisma Merdeka 旁,
這時我才發現這裡好多 local tour, 包括風評很好的特優旅行社,
所以, 其實 local tour 最多的地方其實是在 Wisma Merdeka 附近,
包括我昨天買紀念品的那一邊。

接下來我們決定去 bar, 路過一間, Leo 先往裡面看, 很暗,
後來他覺得這間可能是同性戀酒吧, 於是我們往前走回 hostel 方向,
在 hostel 旁的 bar 喝酒, 他們兩個繼續聊天, 我則聽著駐唱的歌手唱歌。
約 11 點才回到 hostel, 我收拾了一下行李, 沒等到 Federer 的年終賽決賽我就先睡了。

住宿:Akinabalu Youth Hostel
花費:RM$40

5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壽文 on 27/02/2012 at 13:14

    妳的即時通帳號沒留給我。

    回應

  2. who r u?

    回應

  3. Posted by Elaine on 17/05/2012 at 17:51

    恩…….一樣是去sapi,但活動內容有點不太一樣說~

    回應

  4. Posted by Elaine on 17/05/2012 at 17:52

    為啥沒有再繼續寫了??

    回應

  5. 請給我一點時間…..要整理過去這幾年的資料沒有那麼快….:D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