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 Travel Day 2 – 2011/11/25

一早醒來, 我越看鐘樓越覺得熟悉, 去確認了一下資料和地圖,
果然, 從 hostel 看出去就可以看到 Atkinson Clock Tower(艾京生鐘樓),
吃早餐時, 我才發現原來 hostel 有提供水, @@(昨天還買了 RM$2.5大瓶水)
服務人員大概看我昨晚也在 hostel 翻旅遊資訊,
問了我會待幾天, 就開始推銷我 tour,
我跟她說我再想想, 今天我只打算去晃晃幾個 city 的景點。
早餐完畢, 我就跑去 Atkinson Clock Tower(艾京生鐘樓),
不過那裡沒什麼有趣的, 其實在 hostel 拍完照就 ok 了。

然後我就開始往街道晃過去, 經過 City Hall(亞庇市政府),
然後往 Centre Point(太平洋商場)去,
有網友說附近有一些 local tour,
現在還很早, 店家都還沒開門或準備要開門而已,
我找不到網友說的 local tour,
於是看到遠方的海, 我就往那裡去了,
我走過 Duapuloh st. 和 Tun Fuad Stephens st. 到那裡,
發現自己又在重新適應大馬的過馬路方式,
那裡魚腥味很重, 看起來似乎是個漁港,
我拍了幾張照片之後離開,
繞到 Handicraft Market(手工藝市場), 人家正在開市而已,
我則往南方繼續尋找 local tour,
於是我走過 Centre Point(太平洋商場)另一邊,
到了 Api Api 2, 發現了兩家 local tour, 還有 KTV, @@
(後來發現 local tour 不集中在這裡, 被不夠熟悉的網友拐了)
我其中一家在 2F 的, 發現我曾經在台灣看到這家的 tour,
它的價格偏貴, 但想到每個 tour 都是至少要兩人才出團,
而它今天下午 1:30 就有長鼻猴的團, 我就欠缺考慮的給它訂下去了, @@
好貴, $190, 這種團的價差至少還有$15-$20的空間,
還有好幾個小時要混。

這時我也不想走到 WAWA SAN 公車總站去換車到 Sabah Museum(沙巴博物館),
因為我內心總覺得這個地方是需要花時間觀看和感受的,
不會那麼快結束, 雖然已經到了 Api Api 2, WAWA SAN 公車總站就在附近,
但轉車還要等人坐滿才會開, 來回車程需要時間, 太趕了,
時間上有風險。

City Mosque(亞庇市立回教清真寺)也是有同樣的風險,
而且我總覺得這個景點就是要去看夕陽照射建築物倒映在水面上才美。

於是我晃回 Centre Point(太平洋商場), 差不多都開市了,
我還在這裡找到 money exchange 的地方, 一樓至少就有兩個,
二樓也還有, 我比較了一下, 一樓兩個的匯率差不多,
比機場好太多了, @@, 但最蠢就是我還是只有換 NT$5000,
(導致我要去神山之前發現錢不夠, 因為神山基本上就是一個燒錢的地方),
換完錢之後, 我從樓下開始一層一層慢慢晃,
這裡像是百貨公司和小攤販混合在一起的地方,
除了賣衣服、鞋子、小飾品等等,
這裡也有戶外用品店, 所以可以買到一些登山需要的用品,
我到最上層之後找到 starbucks 點了一杯 ice green latte,
然後坐下來, 結果我竟然犯了跟白小免去英國一樣的錯誤,
我點到了抹茶牛奶@@, 我並不是台灣 starbucks 的常客,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台灣 starbucks 裡面有賣什麼,
但你知道的, 跟我原本的預期不一樣, 我以為我點的是抹茶咖啡@@,
喔!原來這裡比照國外, latte 就是牛奶啦, 話說這裡本來就是國外,
是我自己用台灣人的方式在思考。

我在 starbucks 看著 Elaine 借我的「神去村」(這本書被我搞得爛爛的了@@),
約莫快一點左右我才往要集合的 hotel 前進,
還是很早, 於是我坐在該 hotel 旁的樹下蔭涼處找地方看書,
在那麼熱的天氣下, 有這個地方還有徐徐的風一直吹來真是超棒的。
時間接近時我往 hotel 大廳前進, 在大廳等待,
然後又走出大廳, 一直等不到應該來接我的車,
於是我轉而向 hotel 服務人員求救,
當他問我有幾個人在這裡集合的時候, 我說我不知道@@,
最後原來只有我一個被要求在這裡集合,
旅行社看起來是覺得我住 gaya st. 不方便,
所以叫我在離旅行社最近的 hotel 等,
終於, 司機兼 guide 到了,
車上已經有一個來自英國的女人,(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她是來沙巴參加研討會的,(之後聽到的對話應該是化學相關的研討會)
車子開始到其它的 hotel 接應其它人,
有一對應該也是來自英國, 另一對則來自日本,
還有兩個我不知道來自何處的一對朋友。

去看長鼻猴的車程好長,
車程單趟就差不多要 2hr, 船程單趟也是 2hr,
沿路可以看到好多的高腳屋,
車程中會先停一站, 讓你上廁所,
到了搭船的地方, 會讓你吃一些小點心,
香蕉做的食物和用葉子包住米和其它東西的食物,
都是甜食, 但蠻好吃的。

休息一會而我們也都去租了望遠鏡(RM$10)之後就出發去坐船,
而我這個笨蛋在出發時要拍小猴子才發現我的相機不見了,
因為吃東西時還在拍, 我想應該是在穿救生衣的時候放在那裡了,
我趕快跟 guide 說, 我相機不見了,
幸好, 船才剛開出去, 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莫名其妙造成別人的困擾。

船程中,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動物, guide 就會停下來和解說。
沿途中, 我們有看到小猴子、長鼻猴和小鱷魚,
guide 說長鼻猴會游泳, 所以有時候出現在河的左邊, 有時在右邊, @@
我個人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到了晚上, 還有看到好多水牛出現在河裡,
當船開過去的時候, 水牛就趕快跑走,
最有趣的就是螢火蟲會出現在很多樹上,
把那棵樹弄得像聖誕樹一樣, 好有趣,
「棄業日記」裡說生態環境夠好的地方才會出現螢火蟲,
這個景象實在是有趣、漂亮而且令人讚嘆,
船伕還拍下了一隻螢火蟲放在我手中,
然後我又把它傳給了那對英國夫妻,
這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最驚豔的, 哈!

吃完晚餐之後, 回程 guide 的車開的飛快,
但回到 KK 我集合的 hotel 已經超過九點半了,
有些後悔沒跟他說送我到離 gaya st. 較近的地方放我下車,
因為從那裡走回 hostel 還有一段路呢!
但換個方式想想, 就當作感受一下夜間的 KK 也不錯。

所以這天我很晚了還在大廳上網, 也是經過了這一天的 tour 經驗,
上網告一段落約莫半夜12點多, 我跟 hostel 櫃台訂了隔天去 Mari Mari 的 tour(RM$150)。

這天晚上, 我們這間房是住滿的,
除了我的上方沒有床位是風扇(因為我第一個進來我先選),
另兩個床的上方有兩個新室友是準備明天去爬神山的,
看起來也是跟 tour 的, 所以他們明天會很早起,
另一個新室友是睡 Leo 隔壁床的, 過半夜了還不見人影。

住宿:Akinabalu Youth Hostel
花費:RM$358.25(含 Garama River tour 和 Mari Mari tour)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Elaine on 17/05/2012 at 17:39

    結果我最後也是有去看長鼻猴……
    他們的螢火蟲在樹上真的很像聖誕樹耶!
    不過我有看到一整群從我眼前飛過喔!!超酷的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