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 Travel Day 1 – 2011/11/24

拋開昨晚我很晚才回到家, 今天一早 6:30 鬧鐘叫醒我之後,
我上了一下網, 收拾東西準備出門, 同時等待叫車的回應我車號。

開了老媽的房門才發現她並沒有回來, 應該是去三姨那了,
昨晚太晚回家沒幫比比買飼料, 飼料剩不多,
晚點需要通知老媽我要出國和請她去買飼料,
比比仍然是緊緊跟著我, 還好並不像前一天我收拾行李那樣熱切地跟著我,
臨要出門時, 也沒有很強硬的要跟出去, 只是目送著我出門,
她大概很清楚, 我又要出遠門了, 只是這一天我老媽也不在家。

到了機場, 連常跑機場的司機都嚇了一跳,
怎麼那麼多人出國, 桃園機場看起來真的好 busy,
check in 時遇上一家人,
爸爸在前面, 其它兩個遇到我之後再我後面, 我讓他們先過,
(這很正常吧, 80-90% 的台灣人都會這樣做, 就算你再不喜歡台灣,
也不能否認台灣人的友善、治安和素質都很好,
當你看的世界越多, 你就越應該知道這件事,
台北人或許因為工作煩燥看起來冷漠, 但他們並不因此不樂意幫助人,
中南部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純樸樂於助人, 我今年第二次去阿朗壹時更明顯感受到,
台灣確實工作環境很糟, 但你就是沒辦法否認台灣任何好的事。)
只是接下來我就面臨了我最近常會面臨的事,
又是一個很尷尬的狀況,
當我轉過彎去時, 另一票人, 想必也是馬來西亞的華人,
從直線的地方排隊, 在我看來其實他們應該比我晚到,
而我就這樣轉過去時, 竟然像是我插隊了@@,
這讓我有點無言, 而我的內心多麼不想讓別人認為台灣人會亂插隊。
動線真的很差呀。

跟老媽聯絡之後, 準備出境。
出境的動線也不好, 隊伍排好長於是大家很自然的彎到了長榮的 check in 地方,
但是長榮的服務人員來說這裡不能站, 叫大家排成一整排, 都排到門口了,
連我是台灣人都搞不清楚該怎麼站了, 更何況是外國人。

過海關時發現之前施工的地方都開放了,
還有 hello kitty 兒童遊樂區(但是 Eliane 說早就有了@@, 我之前沒經過那裡啦!)
但是原住民區介紹區據說是新的(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上了飛機之後發現, 機上大多是一家人要回 KK 的,
亞航的 KK to Taipei 是後來才開的線,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多人來台灣旅遊,
看來亞航也幫助促進了台灣的觀光。
所以其實桃園機場會那麼多人並不是很多人出國,
而是也很多人回國。

下飛機後排長長的隊伍等海關,
我前面有一行四人的台灣人竟沒填入境表就可以進去了,
虧我還把 hostel 的地址給他們,
(因為入境表的住宿沒填是不能過的, 不管那個國家經濟怎樣, 它總是會防你非法居留)
起初我想是因為他們使用新護照, 只要認指紋就好,
但輪到我時, 海關也叫我掃指紋, 讓我愣了一下,
領完行李之後走出來, 我一直找不到 money exchange 的地方,
問了人之後發現真的是在入境的那一邊@@,
而且沒開門, 於是我只好再問人, 得到的答案是 3:00pm 才會開門@@,
看了一下時間, 約莫還需要半個小時,
於是我想在機場找可以刷卡吃東西的地方好了,
我走上 2F, 結果 KFC 哪能刷卡呀!
另一餐廳, 我先去問了能否使用信用卡,
但那個人似乎不懂我在說什麼,
於是叫了另一個應該是老闆娘的人, 她一見到我就對我說中文,
她跟我說要滿 $30RM 才能刷卡, 我一個人不可能消費到 $30RM,
於是我的午餐又沒著落了。

我只好找個地方換下登山鞋, 換上脫鞋、看書,
等待可以換錢的時間來臨, 此時機場外下起了雨,
由於不確定 KK 是否容易換錢, 為了避免菲律賓事件重演,
我一次換了 $5000 NT(機場匯率真的很差),
換了錢依據網友指示走到最右邊等 bus,
已經有幾個人在那裡等 bus 了, 雨停了,
bus 就是白白的車, 不會很難認, 大多數的車不會在那裡停,
bus 到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人站起來準備上車,
我是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左前方寫著 16A(就是經過第二航廈的 bus),
車子一開出機場就可以看到巒樹, 哇!真像台灣啊!
行道樹除了巒樹之外還有較矮小的椰子樹吧,
但這裡的巒樹會變紅的不多, 哈!
KK 的每輛 bus 都會到 WAWA SAN bus station(公車總站, 所有公車都在這裡搭)
這就是自助旅行啊!我以為接下來幾天我會往 WAWA SAN 公車總站換車去其它幾個景點,
誰知道我一個也沒去。
從機場坐到 WAWA SAN 公車總站費用 1.5 + 0.5(行李) = 2RM,
然後我在這裡轉黃綠相間的 city bus,
到了 gaya st. 附近(約2站, 此站很多人下車)
沒有收任何費用(似乎如果只有幾站就不收費),
由於我根本不知道那裡是哪裡, 我跟著外國背包客下車的,
後來車掌也指示我是在這裡下車沒錯,
所以我就到處問人該怎麼走, 其實下車後過了天橋再過一條街就是 gaya st.
但我找到了 gaya st. 還是找不到住的 hostel,
於是我在一家應該是華人開的藥房問路,
(跟三年前我到 KL 一樣, KL 的公車幾號只有大馬人知道, 其實 KK 也是,
但老實說沙巴官方網站要去哪坐幾號車寫的很清楚,
不過關於地址就很有趣了, 我在 gaya st 問 hostel 地址的號碼應該往左還是往右,
老闆說他有看過這家, 然後就左邊走走右邊走走, 叫我在那裡等,
等他找到之後他就跟我說我的 hostel 在右邊對面),
倒是難得有華人全程都是跟我用英文溝通。

終於到了 hostel, check in 之後, 我先去洗澡, 穿了一堆衣服和登山鞋出發,
在機場折騰了老半天, 流了一堆汗, 洗完澡覺得超餓的, 去隔壁找東西吃,
天氣熱, 食物味道都不習慣, 雖然昨天只吃了一顆茶葉蛋和五個關東煮,
今天也餓了一天, 結果最後讓我最想要的是那杯蘋果汁@@,
買了水之後(隔天發現 hostel 有水@@, RM2.5),
回到 hostel 上網整理 KK 資訊(客廳網路很順),
又翻了一下 hostel 提供的 tour info,
告一段落之後, 想說早點回房休息睡覺,
在房內離線閱讀一些網路資訊時, 我的新室友進來了,
聊了一下, 是個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33歲卡通動畫師Leo,
當他說他來自曼徹斯特的時候, 我還沒意會到,
於是他說有很有名的足球隊, @@, oh, I got it.
他到四川重慶工作, 然後來 Sabah 旅遊,
今天剛從神山下來, 說他腳很酸, 哈!
我問他有常爬山嗎? 他跟我說了他爬了哪裡又哪裡,
沒有一個地方我聽過的@@,
但他似乎還蠻喜歡爬山的, 所以我決定更熟一點的話,
可以把軍佐前輩的月曆送給他。

他說他很餓問我知道哪裡可以吃東西嗎?
(我也不知道呀!我剛到, 而且還吃了我覺得不怎麼美味的東西。)
最後他說他要去找東西吃,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本來是有計畫要去 bar 喝酒, 但想說還是明天吧!
於是跟他說也許明天再去。

住宿:Akinabalu Youth Hostel
花費:RM$93(含我在 hostel 住 4 晚的費用)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Elaine on 17/05/2012 at 17:32

    呵呵~我很認真的看完了!
    我也要開始來打我的Sabah旅遊日誌囉!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