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離開的日子 – For PiDan(皮蛋)

這並不是一個開心的日子,
我也不希望這變成是個屬於妳的日子,
只是, 它好像變成是個我紀念妳的日子。

我很相信我已經讓妳離開了,
也希望妳好好的去過妳接下來的旅程,
但總有觸動我心弦的時刻, 讓我會思念起妳來,
妳陪伴我的日子並不長,
但想念起妳的時候, 畫面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掠過,
讓我想起妳, 想起更多事情和經歷。

有時候, 我心情很 down, 我需要陪伴,
我總希望比比就是妳,
我知道那很不公平, 也知道妳們完全不同,
比比說到要抱抱, 逃得比什麼都還快,
妳則會安安靜靜的讓我抱著安慰我,
比比遇上大地震甚至會尖叫, 至少芬是這樣形容的,
妳遇上大地震一點反應也沒有,
比比遇上雷電一點也不擔心,
妳卻怕的要命, 不管我在台灣還是在澳洲,
我都心心念念的掛著在家遇上雷電的妳,
雷電日的夜晚, 妳總是不安到無法安坐, 而我也沒辦法入睡。

我會記起到士林接妳回來的樣子,
  記起妳第一次進家門時的舉動,
  記起妳去廁所大小便就來邀功的模樣,
  記起妳少有的壞習慣,
  記起妳住在陽台和籠子裡的些許日子,
  記起為了讓妳涼爽一些而差點把妳悶壞的日子,
  記起幫妳買了雪泥墊可是妳卻不喜歡,
  記起妳不分夏日晝長夜短, 只要天亮了就叫我起床的時候,
  記起妳睡著時安心的面容, 微笑時可愛的笑容,
  記起帶妳去摘海芋的情景, 和我那天講出來的話,
  記起妳在野菜店的乖巧,
  記起 Alan 載著妳去迎風狗運動公園的時候,
  記起 芬載著妳去林口體育館的時光, 妳還跳下去志清湖,
  記起 芬載著妳去大佳河濱公園的時候,
  記起我第一次送妳去寵物旅館的依依不捨,
  記起我第一次去檢役所看妳,
  記起妳第一次到 Vivien 的房子後院,
  記起妳第一次看到 Michael,
  記起妳第一次看到 Zack,
  記起我在澳洲的寵物旅館裡看妳黏著我的樣子,
  記起我和 Dick、Finan 他們帶妳去海邊的時光,
  記起 Finan 在後院和妳玩耍,
  記起 Vivien 他們用貨車載著妳迎風到獸醫院,
  記起妳不舒服的樣子,
  記起妳在台灣做結紮手術不在家裡的時候, 我和芬總感覺怪怪的,
  記起妳在澳洲手術完後的日子, 在洗衣間不安分的時候,
  記起妳生病時, 澳洲親切的鄰居詢問妳是否生病了的時候,
  記起妳渴望睡在我身邊的時候,
  記起妳在皇后鎮跑跳的樣子,
  記起妳在擎天崗玩樂的時光,
  記起妳去爬山中途放棄, 打死不走,
  記起阿弟參與妳的生日會,
  記起妳闖入正在進行中的板球比賽,
  記起妳在車上熟睡在我身上的溫暖,
  記起妳對於車子停下時的不安反應,
  記起兩年前 5/26 那一天。

種種。。。

有時候我常想, 我還是不能確定我對妳夠不夠好,
在我看了那麼多安寧照顧的書之後,
也知道狗狗忍痛的功力一流,
而我還是不能確定, 我對妳做的決定對不對。

我記得那時候要去澳洲了,
我也從來想過要好好惡補英文,
我的消極英文學習法,
但我常常想起大叔過去說的, 可能他自己都忘記了,
「我從來沒看過你那麼認真在看英文的」,
為了什麼? 妳知道,
只是為了讓妳跟我在一起,
讓妳到澳洲的決定, 我也不確定對不對。

我對妳的任何決定, 到了最後, 我都沒有把握,
朋友都安慰我, 妳很幸福的,
我希望妳真的覺得很幸福。

謝謝妳陪伴我的那幾年, 那幾年我忘了好多我過去很害怕很難過的事。

—–

我答應妳的事, 因妳而存在的夢想,
我一定會努力完成的。

皮蛋最後一個影片檔, 拍於 2009/05/20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美慧 on 03/07/2011 at 1:58

    皮蛋怎麼了 在澳洲生病了嗎?
    因為在搜尋關於怎麼帶狗狗到澳洲 發現了妳的文章
    結果沒想到看更這篇文章
    皮蛋 rest in peace

    回應

  2. Posted by 美慧 on 03/07/2011 at 2:01

    看著皮蛋的影片 感覺很難過 我相信他一定很開心
    在你身邊的

    回應

  3. thanks.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