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行 – Day6

從昨晚下起雨之後, 雨就一直綿綿的下, 幾乎沒有停,
我們一群人還是混在一起,
吃飯的時候還是東聊西聊的,
Mia 說我昨晚睡得超熟的, 而且早上感覺都還沒醒,
我們還有聊到越南人吃狗肉, Lene 說她很愛狗,
她有親眼看到, 看到的時候眼淚都掉下來了,
Mia 看起來也很愛動物, 她也是一副不能接受的樣子,
不過我的表情應該更不能接受吧,
她看到我的表情時, 指著我的表情然後笑了,
不過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聊這個實在很奇怪, 哈哈,
好像是昨天晚餐的時候。

一直下雨沒什麼事可以做, 俄羅斯女生偶爾會來聊個天,
又是個長的船程和車程,
回到岸上, 我們用完午餐, 上車回河內, 大約需要三到四小時,
一路上我跟 Ricky 在聊天,
這兩天我們從他在英國遊學三年聊到他在歐洲旅遊的狀況,
每個國家的狀況及人的個性等等,
聊到他在越南生活的狀況,
他對越南人的了解, 南北越的不同, 食物、語言等等,
還聊到越南原來是母系社會,
天南地北的聊, 他講得津津有味, 我也聽得津津有味。

由於我回到河內距離我坐上火車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
於是 Ricky 建議我先到他住的地方去放東西,
在那裡休息一下, 然後吃完晚餐洗個澡再去車站。
所以我就到他住的旅館休息聊天, 然後我們去了粥,
Ricky 還教我「粥、河粉」等等的越語怎麼說,
然後去喝了咖啡, 他分享他到越南看醫生的情形,
讓我笑死了, 越南有些生活習性和我們不同,
真的很有趣。
我也跟他說我在河內就被騙了兩次,
他也跟我分享越南的計程車的情況,
還有他的計程車卡, 還請旅館幫忙叫車,
送我去火車站然後再回旅館。
回河內這天下午到晚上都是 Ricky 招待我的。
真的是很謝謝他, 而且他也教會我很多東西。

我的火車是 21:55, 到火車站才 21:00,
還很早, 周圍都是越南人, 讓我有點害怕,
後來西方人開始慢慢進來, 我才比較安心一點。
說也奇怪, 我在河內到處亂晃的時候, 他們一眼就知道我不是越南人,
可是從我進火車站開始, 每個人都跟我講越南語=.=,
而且進火車之後, 我有些 confuse,
我記得我最後買的是軟坐丫, 可是居然是硬舖耶,
害我晃來晃去實在找不到應該是哪裡,
而且我很早上車, 根本沒什麼人, 後來是一個越南男生看我晃來晃去的,
告訴我我的位子應該是哪一個。
這是六個人一間的硬舖, 我在第二層, 9號位置,
當我知道我是哪個位子時, 我才知道怎麼看票, 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