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行 – Day5

來了河內四天都沒下雨, 今天卻一早醒來就下雨,
我心想不會吧, 我今天要去下龍灣才下雨,
可是雨下了沒多久就停了, 我一早就起床吃完早餐,
昨晚大多的東西都打包好了, 收拾一下,
我就 checkout, 然後在外頭沙發上等待,
差不多八點多, 就有人來接我了,
我是二個, 已經上車的是來自倫敦的男生(Ryan),
我一上車, 他就跟我聊天了, 可是我卻聽不懂他說的,
後來他放棄了, (我第一次聽到英國口音, 一直到隔天我才比較能聽得懂他說的)
接著小巴又開著繞來繞去到處接人,
有美國人、西班牙的、烏克蘭(我聽到的)的, 還有台灣人, 真有趣的組合啊!

去下龍灣真的需要坐蠻長的車,
車上我就是沿路看著風景、一邊睡,
我還看到驢子在我面前走過去,
中間停了一次休息站, 另一個台灣人(Ricky)來跟我招呼,
之後我們又聊, 我才知道他是在西貢(胡志明市)工作,
撥時間出來玩的, 所以是第一次到河內,
他跟我說南越和北越真的差很多,
而且越南有名的咖啡, 我真的在北越很少看到人在喝,
但他說他在胡志明市每個人都在喝, 每天都喝,
他都喝到上癮了, 而且越南咖啡比較濃。
而且南越更熱, 每天都 40 度, 聽到這我就更昏了,
我在河內都每天洗兩次澡了。

到了目的地, 還有一個丹麥女生(Lene)加入我們,
我們先坐小船, 然後到大船用午餐,
用午餐的時候, 我才開始認識上述這些人,
芝加哥來的 Mia 很活潑外向, 她會說很多芝加哥的事,
小時候的事, 她想到有趣的事她就講,
然後倫敦來的這個男生會配合他也開始講,
而且 Mia 想到還會問我們所有的人,
所以我們這一桌的, 除了職業之外, 連生日都盡了告知的義務。
Lene 剛從學校畢業, 是爸爸付錢讓她出來旅遊,
有朋友在泰國, 所以她說她會再回泰國, Mia 很瞹眛的表示了解。
Ryan 則在越南待一段時間了, 而且他還會講一些越南語。
Mia 說她男朋友沒辦法像她這樣旅行, 他會躺在 hotel 看電視,
讓大家都笑了。
Mia 的話題太廣泛, 我們可以越聊越多越廣, 而且越有趣。
所以最後我們混在一起的就是我、Ricky、Lene和 Mia 、Ryan。

天氣真的很好, 不熱又沒下雨, 我們坐大船進到下龍灣時,
我們在船最上層躺在那睡覺或照相, 風吹過來涼涼的真是超棒的。
我們先去參觀 Hang Đầu Gỗ (Wooden stakes Cave) Grotto, 裡面也是因為水滴形成,
讓裡面很漂亮, 而且有很多奇怪奇怪的造型,
最後我們還有經過一個像龜形狀的, 導遊說每個人過去都給他摸摸頭,
應該是可以讓你幸運之類的, 也有人放錢在上面, 因為據說這樣可以越賺越多錢,
跟還劍湖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北越人對烏龜有一定程度的尊敬。
然後從 Cave 的出口會到最高點, 這個高點的 View 很不錯,
但人很多, 大家都擠在那拍照, 就在接近出口的地方,
因為某個想要拍些奇怪照片的人大喊「1 second」,
於是我們每個人都等在後面, 結果我後來發現這傢伙就是那天問我怎麼上 FB 的那傢伙,
他是參加別團的, 不過我沒想到這傢伙還沒喝酒就這麼 high 丫,
在最高點的時候也是為了要拍照, 先讓大家拍, 逐一幫大家拍, 在那裡玩丫鬧的。

我們離開了這個 Cave 之後, 就去划獨木舟, 有些人不上去玩,
最後我和 Ryan 一起划, 我們很有默契呢!
而且我覺得我划獨木舟划得超好的, 我知道要怎麼往前、往後、往左、往右,
快、慢, 而且還會避開大船喔!呵呵!
我們還靠岸休息, Ryan 就在淺灘游泳起來了。
划完獨木舟我們回到大船, 接下來就是跳水和游泳時間,
這時就是我不參與的時候了, 我和 Ricky 在大船最上層聊天,
從他在英國遊學開始聊, 他到處玩, 跟我分享很多歐洲的旅遊經驗,
我也跟他分享我的, 東聊西聊。
他說到那個女生長得很像日本人, 我們都一致覺得她像日本人,
不過他說「她講她是在俄羅斯出生長大」, 其實另一個一看就是俄羅斯那邊的人,
不過我一開始聽到導遊說的時候是說她們是烏克蘭來的,
而且那時候導遊也跟那個女生講說她長得不像。
另外兩對應該都是西班牙人, 嗯, 不太接觸, 不熟。
我比較有印象就是那兩個俄羅斯女生超愛拍照的, 哈哈!

晚上, 我們吃完晚餐繼續聊天說笑, 然後 Mia 起鬨要大家一起唱卡拉 ok,
於是我們全部都往吧台去了, 一開始只有 Mia 和導遊在那裡 high,
後來大家都被歌聲吸引加入了, 但我們後來大家看了看選單又都失去興趣了,
裡面有中文(China)、廣東、台語(Taiwan)、越南、英語、俄語、西班牙語、日韓都有,
(除了Lene說:這裡沒有我的歌丫)
但那個歌實在都太舊了啦, 我光是看中文、台語就知道了,
難怪俄羅斯女生找不到歌唱, 西班牙人也看一看就算了,
俄羅斯女生大方的點了一瓶紅酒請我們大家, (據我所知的標價, 一瓶紅酒 US$35),
(後來導遊好像又請了一瓶)
最後是導遊點了西班牙那首最有名的, 每個人都聽過的那首叫他們唱,
導遊也強迫我要唱, 我看完之後真的是不知道要點什麼,
最後我只好唱「舞女」= =….其實我本來想唱「風中燈」的…哈哈…
反正也沒人聽得懂, 除了另一個台灣人。
所以只好點經典英文老歌啦!這種大家都會唱,
不過酒喝完, 西班牙人就先閃了, 俄羅斯女生也沒跟我們混多久,
最後還是我們這一群, Lene跟英國男生都喝 high 了,
只要是 Michael Jackson 的歌, Lene 都會, 其實她唱得很好,
不過有時候 Mia 說她跟不上, 一開始都不拿麥克風的 Ryan 後來也一首接一首,
越玩越 high, Mia 還耍小手段讓英國男生唱 「Like a Virgin」,
讓他又唱又笑又害羞的, 實在太好笑了,
我們三個在旁邊笑死了, 我覺得今天是我過完今年生日之後最開心的一晚,
就和生日那天一樣超好玩。

很棒的一晚, 沒想到這群人也能玩得這麼快樂。
不管付了多少錢, 也不管到底跟訂的時候差距多少, 但我在下龍灣實在是玩得太開心了。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Ricky-Chao on 07/10/2010 at 23:07

    Dear Joanna
    你猜錯ㄋ,另外一瓶紅酒是我請大家喝的啦.大家高興就好.
    看完你得部落格,說真的你還真好騙,需要加強呃!可別在被騙ㄋ.下次我回台灣再請我去喝啤酒吧!
    記的去比較落伍國家千萬別太好心,會常常被騙呃.
    From Ricky in VN

    回應

  2. 哈哈…Sorry….I know now….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