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行 – Day2

從昨晚進入 hostel 之後,
我一直在思考我只要在河內待2天嗎?
2天來得及搞定要在河內做的事嗎?
事實上我在安排行程時, 一直在思考這一點,
有需要把行程排這麼滿嗎?
不能像西方人總是輕鬆自在的嗎?
像當初在馬六甲時, 我多希望自己待個5天、7天的,
可以跟 Howard 好好暢談,
於是, 醒來之後, 我決定取消冷門的巴貝國家公園,
巴貝國家公園交通不便, 行程貴, 它是板約瀑布, 是下游, 水量小,
大家都說要就去中國廣西看上游的德天瀑布,
有些人甚至覺得下龍灣也沒什麼,
他們說去過雲貴、桂林, 這些都沒什麼,
而我當初抱持的心態是, 管他的, 反正我也沒進過中國,
下了決定之後, 我先下樓去問 Laundry 在哪?
經服務人員指點, 洗衣要付費請他們洗, 看了下, 1kg 25,000VND, 不貴,
但我心裡決定先集 1kg 再說, 有點難, 我根本沒帶幾件衣服出門,
當我再去找服務人員時,
我說:「我想要….」(卡住, 正在想怎麼表達我要延長到住4晚),
她可有趣了, 她說:「我知道, 妳要 Laundry」….
我當場笑出來, 後來我告訴她, 我要從 2night 增加到 4night,
住到 21 號, 她要我馬上付款, 我告訴她我必須要先去換錢,
而這正是我今天最重要的事。

我一直很擔心今天週日不知道能不能換旅支, 但也只能做了再說,
(其實昨晚我 check in 時已被告知今天要付款, 且若要延長住宿天數10點前告訴他們),
於是我拿了一張地圖, 吃早餐時, 一直在看等一下如何過去,
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事實上我只看東南西北, 然後亂走,
地圖上只標示大路, 不知身在何處就問店家, 這店家可有趣了,
他用越南語回我, 聽起來還是像粵語, 可是見鬼的, 我居然聽懂了,
可是我用英語確認我聽到的。
事實上, ANZ 在還劍湖旁, 但我在看地圖時大剌剌的忽略這一點,
總之, 我莫名其妙的到了還劍湖了耶!
不過我找不到 ANZ,倒是陸續看到幾家銀行, 想進去碰碰運氣,
進去一看, 上面寫著 Sunday 不營業, 週六還有營業, 但時間比較短,
昏!心想該怎麼辦呢?就看到前方的 ANZ, 我在欣喜之餘, 幾乎是用跳的過去的。
當我問櫃台人員, 我可以換旅支嗎?得到的答案是 Yes 的時候, 我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有件很重要的事我忘了, 換旅支要護照丫…我的護照押在 hostel 丫(因為未付款)…
最好笑的是, 我當下腦中只有浮現一句話, 我問他:「copy 本可不可以?」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於是我又往 hostel 方向看著地圖亂走,
回到 hostel, 我告訴服務人員我要換旅支需要護照,
他們也很瞭情況二話不說就把護照還我了,
只交待我要儘快回來付錢, 二趟來回之後, 我對往還劍湖的路再熟悉不過了,
而且我也莫名其妙的經過河內大教堂, 拍下美美的法式建築。
下一趟就是再往還劍湖, 繞湖一圈, 不知是否因為週日, 人真的很多,
除了西方人還有當地人, 去了玉山祠, 沿路好多人正在拍婚紗,
太多了, 我後來數有20對之多, 走了這三趟回來, 我覺得我不洗澡會難過死,
於是我洗了個澡, 然後跑去廚房插電上網, 3點多我回房看書睡覺,
5點多, 我出發去逛 36 老街, 亂晃瞎逛, 亂入到可能他們的夜市,
但裡頭賣的全是小孩的玩具, 好幾條街, 全部都是, 真誇張!
後來我到了一家餐廳, 吃完早餐之後今天一天都沒吃東西,
結果點了太多, 吃太撐,
一盤炒飯(39)、一盤前菜春捲(39)、一杯啤酒(18)、一個冰淇淋(22),
吃到我的越南幣不夠付, 因為 50 美金他們也沒辦法找,
差了8000d, 他們問我從哪來的, 我回 Taiwan, 他們叫我下次再拿去還他,
後來想想也許應該說我是從 China 來的, 越南和中國比較親吧!
不過他們還是對我挺好的。(事後我發現, 其實我有 200,000鈔夾在我身上的那本書裡=.=)
倒是有個小插曲, 隔壁客人看起來像中國人, 而他因為前菜吃完主菜還沒上,
而且接待人員對他說的一些英文不懂, 事實上我對他說的某些字也感到奇怪,
當接待人員問他是不是說英文時, 他自稱自己在 oz 出身,
他說話的口氣讓人感到不舒服, 接待人員似乎想求助於我,
我表示我不懂他要什麼, 而事後證明, 他只是想要他的第二道菜,
他給人感覺很差, 這裡是餐廳耶, 又不是路邊攤,
他還怕被拗了不成, 他給人感覺很差, 就像那些新一代的中國移民澳洲的人一樣,
事實上, 有種族歧視的西方人不會往東方跑, 在東方旅遊的西方人總是客客氣氣的,
不會用這種態度待人。

今晚, 我們多了一個新室友, 她比較外向, 所以房間裡變得很熱鬧,
所以我現在有一個英國、一個法國、一個愛沙尼亞室友,
和那位外向的新室友, 她的國家我沒聽懂,
而這位老是幫大家解決問題的法國室友因工作關係已經在這裡待一年了, 真有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