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越行 – Day 1

這天可說是坐飛機和被騙錢的一天,
雖然說旅行是從踏出家門的那一刻就開始,
但根據我過去不盡理想的經驗和本身不愛坐飛機的感覺,
第一天恐怕不是太好過, 只是沒想到我連同最近在台灣的不順利都順道帶了出門。

我還是不認為我真的太晚出門,
雖然前一天, 1點多睡, 隔天我還是6點多醒來, 整理一下, 洗個澡, 8點多, 準備出門,
可是誰知道, 我到台北車站居然10點半了, 買了早餐、買了票, 車子馬上就發車了,
但到桃園時塞車, 我到機場11點半, 由於我不確定能帶上飛機的液體容量是多少,
雖然已經太晚了, 但我仍然決定去詢問看看還能不能拖運,
結果我找不到拖運的櫃台=.=…
我走向國泰航空的服務櫃台, 服務人員走向我, 告訴我拖運的櫃台在哪?
(事後證明是我自己的錯, 因為我網路上 check in 完後的資料裡有寫到如果要拖運的話應該到哪裡去)
於是我往櫃台去, 服務人員說:妳太晚來了吧!
但她還是很好心的撥電話聯繫飛機那裡, 然後幫我拖運, 但她檢查我的簽證時,
她覺得我的越簽有問題, 她先再聯繫飛機那裡, 然後告知會儘快處理, 請他們等等,
同時她也找人其它服務人員, 但他們也認定我的越簽有問題, 不放行,
我著急的很, 看著牆上時鐘一分一秒過去,
30分鐘的時間, 事實上若我不拖運, 已在網路上 check in 完畢登機是綽綽有餘,
還好後來他們想到了桃園機場有越南航空, 於是他們去詢問越南航空,
我的電子簽證機場領證的文件是不是可以進越南, 還好, 答案是可以, 不然我就上不了飛機了。
但因為如此, 服務人員後來說太晚了, 沒辦法幫我拖運, =.= 我整個三條線,
於是我告訴她, 我擔心的是我的背包裡的液體超過限制, 後來她說在 100ml 以內都 ok,
早說嘛, 早知道我就不拖運了, 我的背包比我登山時還要小呢!液體容量也不可能超過 100ml,
我心想, 早知道我就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不過話說回來, 他們也是為我好, 他們擔心越簽有問題的話, 我到時候無法入境會被遣返,
而且事後想想, 如果我不是在這裡被擋下來,
有可能會在登機的時候會被擋下來(不一定, 也許他們只看到香港),
然後服務人員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要麻煩妳快一點喔, 因為登機門有點遠。

很多人都說我走路很快, 不過我在沒有要求提前辦理出境下(因為飛機要飛了)排隊,
出境之後以超快的速度疾行, 沿路遇上的國泰服務人員都確認我的身份是不是 421 的最後一名乘客,
而我幾乎喘到無法回答, 只能以手勢示意了。

在香港機場轉機就更有趣了, 由於我需要等待好幾個小時,
於是我下飛機之後我便找到有電池的地方上網, 之後也順利找到我的耳機, 看了一部電影,
看完電影之後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1小時, 我也是已經在網路上辦好了 check in,
我確定了登機門是 505 之後便進入,
(注意:香港機場登機檢查需要先把 NB 拿出來, 這對於背背包的我真是不方便),
然後我發現香港機場好大=.=, 而且好多飛機喔!我之前大多都是坐廉價航空, 航廈不同,
好像第一次看到一堆的飛機在眼前, 英航、瑞航、澳航……全部都在眼前,
好壯觀耶!但是時間無多, 因為香港機場真的好大, 登機門好遠, 進入後最裡面, 下電梯, 轉搭接駁車,
真是整個昏丫, 最昏的就是, 當我到 505 時, 服務人員告訴我, 改到 48 號登機門,
時間改到 6:30, 呃…….
我其實早就把手機和電池拔掉了, 但我覺得時間應該不多, 於是我又開始疾行,
之後會發現, 其實身邊在行走的人全都是要坐這班飛機的,
從 505 坐接駁車, 然後再轉彎出去上電梯, 出去之後再坐接駁車,
然後再往 48 號前進, 一樣是最裡面走到底,
沿路上, 看起來像是英國人的老外, 一直在跟港龍航空的小姐抱怨,
他說只要是中國起飛的總是會 delay, 最後最後他終於把香港也加進去了,
看起來他對這次的延誤很不滿, 我也沒有很欣喜接受啦!只是覺得算了。
還是等了好久才能登機, 等到我都餓了……
起飛不久我就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 服務人員走過問我要不要晚餐,
我整個迷迷糊糊的說我不要了, 她問我要不要飲料, 最後給了我一杯水,
其實我不是很舒服, 尤其是鼻子, 而且我牢記我的髮型師告訴我她年初去越南自助旅行的慘痛經驗,
由於她在飛機上擤鼻涕, 導致她在越南中耳炎。
但不擤鼻涕也很難過…………….
後來我發現我旁邊蠻有禮貌的年輕男生也沒吃晚餐,
這一家人應該是英國人, 其實一家都很有禮貌, 這個爸爸本來想讓我先下機,
不過我還是請他先走了, 因為我的背包根本還沒拿下來丫……..

下飛機之後我一直在找取簽證的地方, 但其實不難找, 很顯眼,
而且所有的西方人都往那個方向去了,
於是我把表格填好,
附上護照、照片(只要1張, 通知文件上是說2張, 不過為了出國保險, 其實我帶了4張),
給承辦人員之後, 到另一邊去繳費(請記得準備剛好 US$25 給他),
我拿了 US$30 給他, 而他並沒有找我錢, 那麼多人在, 我也不想去跟他爭了,
只是, 這是個官方單位耶, 明目張膽的就 A 了你 5 塊美金了。
入境算順利, 只是我想不早了, 而且其實旅客大多早就入境了, 因為我拿到越簽之後忙著寫入境卡,
所以我就很急著衝了出去, 結果我忘了在機場換越幣或美金了, 導致我隔天為了把旅支換現金的慘況,
依據我的行前準備, 我是要出站坐越航的 MiniBus, 一開始我不理會身邊的呼叫聲,
不過說實在的, 你出了機場之後能看到的是一片混亂, 看不到 MiniBus, 真的。
有個人拉住了我, 說他的車是 MiniBus, 費用是 US$3, 領我到他們的車,
然後出發, 其實他們人還不錯也蠻友善的, 車子不是很好, 我一直聞到油味,
不過等到後來開始討論起過路票價格的時候真的是會瘋掉,
他們的英文表達有很大的問題, 讓我的思考都不在正確的方向,
來來回回, 後來我要回了我的台幣和港幣, 不過最後他還是拿走了我的 300 塊台幣,
而且不清楚為什麼, 當我說我身上只有那些美金時, 他們比較想要人民幣,
我說我沒有, 他們退而求其次, 他們要台幣, 最不想要的是港幣,
最幸運的事就是, 我身上就只剩那些美金(扣除簽證的部份, 只剩 US$23), 其它都是旅行支票,
他們拿旅行支票沒有用, 最後他拿了我的 300 塊台幣,
明明可以兌超過 US$9, 他卻硬是說我那只能抵 US$8,
反正, 他們也拿了夠多的錢了吧, 拜託, 我坐 MiniBus 也不過 US$2,
就算真的坐 Taxi, US$20-25, 我付的也超過了, 而且還坐到比較差的車耶,
真誇張, 比我四天的住房費還貴呢!真的可以說是被搶了。
最後我問他總共到底多少錢, 他說 US$32。

真是不順利的一天, 總之最後我到了 hostel。
但我不相信越南人了, 虧我還早就做了功課, 但心軟和吃虧就算了向來是我的弱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