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602

今天傍晚近六點…
我站在同一個地方…Murdoch…
看著已經亮起的燈光…
今天算是個還蠻不錯的日子…
我騎著腳踏車…為著是去跟網友面交…
為了不像上次從 Murdoch 騎回家一樣走著高高低低的路…
我換了個路線…想直接騎往 Murdoch 的停車場…
我知道 bike 的停車場也在那…
我照往常上網查了 google map…修正一下路線…
然後抄下…
我就這麼騎出去…由於也有一段時間沒常騎了…
我特別注意車輛和路口…
有時甚至是牽著過路口…

這段路跟 Vivien 昨天早上載我去時的路線差不多…
我往 Bibra Lake 騎去…繞著它…(Progress Dr and Hope Rd)
一直延著 Hope Rd 直騎…轉進 Bibra Dr…
再右轉至 Farrington Rd…
我在接近 Murdoch Dr 時…發現了好多的馬混雜著一些牛…
哇!! 我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馬場…應該算是馬場喔…
我真後悔沒帶相機…因為想說應該用不到…
我邊騎邊想著 建志 在 harvey 說過的…
他有空時就騎著 bike 在 harvey 逛…
在這種地方騎 bike 的感覺真好很舒服…
穿過 Murdoch Dr 時…
想起過去和 Michael 工作時…我們從 city 回來…
他總是走 Kwinana Hwy…從這個出口下來…
和我目前反方向的穿過這個圓環送我回家…
而這時…我發現這個圓環周邊的樹…
都是變了顏色的…我發現了這個城市的秋天…
我一直往前騎尋找 Aulberry Rde…沒找著…
卻想到…這裡一直往前不就應該要上 Kwinana Hwy 了…奇怪!!
但轉念一想既然有路就騎吧…往前騎到看到 end 的時候…
我也看到右方有腳踏車道了..我想了一下…
就往那裡騎去了…看到了指示牌…
寫著 perth、murdoch uni、fremantle and rockingham、??? 該往哪騎的指示…
憑著我還不錯的方向感…我思索一下往前騎…
騎到下一個岔路…寫著 murdoch uni、fremantle 往右…perth、murdoch station 往前…
我就更有信心的往前騎…同時更確定現在在哪了…
其實再不久也可以清楚看到 murdoch station 了…
到了停車場附近…我在想哪裡可以轉進去…結果又一直往前騎…
覺得不太對…離停車場越來越遠了…回頭剛好看到反向指示牌…
寫著 murdoch station 0.4 公里…@@
所以剛剛那裡應該有個小小的進入口…我回頭找到了進入口把腳踏車鎖在腳踏車停車場…
打電話給網友…她也剛好到站了…
我讓她試一下車…把東西交給她…告訴她該怎麼使用…像充氣筒…
她是個還蠻好聊的人…你們應該知道…我這個人交朋友不容易…
找到交心…一聊就開的…這種跟你很契合的不容易呀…
她就是這種人…哇…一聊開了…聊了超久…
但藉由聊天…也發現我還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好好騎 bike 了…
這段路讓我想起 建志 說的話…那種舒服的感覺又回來了…又看到動物…
之前還想著騎到 Murdoch 很遠…因為上次騎的回憶真的很不好…
路程上上下下高高低低的…我還出現脫水狀況…
也因為這段路…我想起 Michael(同事) 跟我說叫我一定要去騎的那段路…
我想起 Perth 的腳踏車道本來就規劃得很好…
除了一般的人行道…
從 Fremantle 騎到 Perth 甚至是 Michael(同事) 說一定要去騎的 Swan Valley…
原來我的那個衝動早就不見了…
那時候還去搜尋 bike 路線的網站和地圖…
也知道前陣子的 perth bike 健行活動…

人真的很奇怪…失去了才會想去找回那些東西…
而現在…是我失去最多東西的時候了…

我其實跟那個網友聊得很愉快的…她才剛來快兩個月…
而我待了快一年了…
她會問我覺得哪裡最漂亮…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她問我得到什麼了…我最近倒是一直在跟大叔和小白討論這個問題…
回家之後我還跟建志在討論…
我的體驗真的是似有又似無…
我得到問題的當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但回答之後…我又停不下來…
我告訴她我比較有感觸的…關於我接觸到的事和想法和體驗…
而最後我還是會說…有些事…你待在國內永遠都感受不到…
旅遊和生活不同…
而且我也很相信大叔一直一直對我說的…你得到的…現在還不知道…未來你就會懂…

回家後…我看著 Gigi…心裡想…她應該需要一台腳踏車…
這樣就她可以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感受騎著車在這裡生活的美好…
而我當初怎麼沒想到她會需要…因為我早就忘了騎著車那美好的感受…

然後我告訴 Finian…我想念我的腳踏車…他說我瘋了…
真的…
我知道我體驗了什麼…但前幾天…我還一直在想著…
為什麼我在澳洲一直在失去東西…這裡像個傷心地一樣…
我有點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也剛好最近的時間和狀況一直都卡得很不好…
我一直在想著要移動還是暫且不動還是怎樣…

這天…我對於簽證到期前的方向還沒有確切時間和定論…
但我似乎豁然開朗了起來….
其實我很高興我的腳踏車有一個很棒的新主人…
而事實上我很也喜歡我的腳踏車…
從我買到它…它的狀況一直都很好…
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腳踏車…但我騎起來一直都很順…

ps. 原來我在拍賣時寫上…適合矮小身材的女生…
     提高了出售的機會…因為這真的是很重要的…
     就像一個跟我聯絡的大陸人或香港人?  她說的…因為適合的腳踏車很難找…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