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601 瘋狂的一天….

今天是我跟同事報名華人團去 Albany 的一天…
因為昨晚測試舊手機的關係…(預定隔天要跟人家面交的手機就壞了@@)
結果把原本設定好的鬧鐘給取消了…自己也沒發現…
6點半左右…Vivien 打電話問我起床沒…
我一口回答起床了…結果我才從床上跳起來…
急忙穿衣服、整理一下東西和包早、午餐…

Vivien 載我去 Murdoch 火車站…我坐車到 city 之後…
很趕的…結果證實我是對的…Google map 指引我的地址有點問題…
當然我也不知道確切的地址…只是搜尋和推估…
而且我真的不常在 china town 晃…根本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但方向感還算正確…東、西邊沒有走錯…很快就看到一群人…
只是早知道在那裡…我從另一個出口還更快…小繞了圈…

走在熟悉的 kwinana hwy…進入 albany hwy…
前段 albany hwy 真的蠻美的…這是我第一次發現秋天的到來…
都已經要進入冬天了…(甚至有些台灣人以為冬天早就來了…)
而我才發現秋天而已…
這麼說好像有點誇張…因為家附近有幾棵也翻紅了…但不像這些是整片的…
但這麼一想…思緒就回到帶著皮蛋散步時…拍下的那棵翻紅的樹…
然後我就想著皮蛋…看著秋天這麼的過去…看著馬場在我眼前連續的閃過…
卻沒有提起相機的衝動…
我真的還蠻累的…因為昨晚覺得自己好像感冒了…吞了一顆伏冒…
之後我睡了一覺醒來…牛群、綿羊群…甚至之後還看到駱駝…
但車速太快…距離太遠…照不清楚那些出現的動物…

中間停留了…plantagenet 酒莊…
在這裡試酒並吃午餐…
我本來很想買紅酒回去跟室友分享的…
我試了幾款紅酒…我都不喜歡…
事實上…它的紅酒香味都是很不錯的…
但我自己覺得口感都不好…喝起來都澀澀的…
年份雖然不太久…但就不合我的口感…
也許需要買回家收藏再存放的…
但我是希望買回去直接開來喝的…
我又不是當地居民…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買…

路途又停留了檀香木工廠…
他們的產品都是利用檀香木裡的油和駝鳥油、蜂膠做出來的…
產品好不好我倒是不清楚…
只是…說真的那個產品的味道都很不好聞…
我和 Anna、Jenny 感受都一樣…
但大家出來手上還是一袋一袋的…
我自己是買了一瓶打算送給 Vivien…
我的行李夠多了…清都清不完了…當然不能再增加行李…

延途 Albert 又跟我聊了一些香港、大陸、澳門的事…
當然都是以前的話題再繼續延續…
他也是個很愛講話聊天的人…
我們都很確定大陸過去有很多光陸怪離的事…
現在也還不少…但我們都不否認他們的未來…
聊得很愉快是因為我總是從他們身上了解更多的事…
知道過去的香港和現在的香港的變化…
從不同年齡層的香港人身上看到變化和思想…
知道過去港澳和現在港澳有何不同…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由於我們沒有太多的立場…而是就事論事…
聊起來自然是輕鬆愉快…
只是有些敏感話題還是會小聲一點…
畢竟車上也不知哪些是大陸人…@@
也不知道那些大陸人的思想開放到哪個程度…

路途真是遙遠到不行…所以幾乎都在坐車…
其實 Albany 又算是有另一個景致的城鎮…
這短暫停留真的很不足夠…
下次我還是會自己去…要南下玩當然得去個一星期以上…
慢慢玩慢慢享受…
我們幾乎不算是在 Albany 有停駐…
只是到 Gap 和 Natural Bridge…再轉到那艘仿製的船…
然後開著巴士在 Albany 最主要的街道繞一圈…

回程的時候…前面的電視播放著警察故事3…
是我印象中我還蠻喜歡的電影…
不過是講廣東話…
我坐在最後一排自然是幾乎看不清楚…
播完之後就播演唱會的帶子…
前面都是鄧麗君的歌…
好久沒聽到中文歌了…還一群華人一起聽…感覺真不一樣…
(↑電腦裡當然一堆的中文歌…但人在澳洲完全不會去聽…除了想台灣時例外)

儘管去的景點少又很緊湊…我們還是少去了一個景點…
61個人…還只有一個門的巴士…
下車都要花時間…排廁所的時間也超長…
更是不用說擔誤時間了…
晚上回到 chinatown 餐廳的時候已經九點了…
吃完飯十點了…

我本來看好 train 的時間…
打算坐到 Fremantle 再轉 520 回家…
誰知道 Anna 他們還是很好心的問我要怎麼回去…
我本來不想讓他們擔心…
所以我都說我坐車到 Murdoch…然後房東會來載我…
說謊的結果………………………
他們說 Jenny 可以載我到 Murdoch…
但多慘…我到 Murdoch…沒有車回家呀…
週日…bus 早就收班了…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我先打電話給 Finian…沒人接…
打給 Vivien…她兒子接的…說她已經睡了…
於是我又打電話給 Finian…又沒人接…
然後突然想到我有 Michael 的電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忘記)
又打…一直轉語音…Finian 一直沒人接…後來我想他一定喝醉了…
於是我笑了…真瘋狂…我看著樓下停車場漂亮的街燈夜景…
心想今晚該不會要睡在這裡吧…= =
然後我傳了簡訊給他們兩個…
結果 Michael 竟然傳簡訊來了…
於是我趕快回撥…
後來 Michael 開著他的 BMW 來接我…
我到樓下停車場去等他…
但他一直找不到我…我也一直找不到他= =…
我一直撥給他…問他到底在哪?…
最後是他叫我別動…然後他走上去…從上面叫我…
我跑上去…他說我這個瘋狂的傢伙…
我一直笑到停不下來…我也覺得我今晚超級瘋狂的…
然後 Michael 說從南部開進停車場應該是從上往下看的左手邊…
從 city 那個方向過來才是右手邊…我跑錯邊…所以他找不到我…
我問他 Finian 是不是喝醉了…
他說沒有…在客廳…奇怪…以前在客廳…Finian 也不會錯過電話呀…
結果我到家…
Finian 就哇哇叫…他說他真的沒聽到…
他說 Michael 從房間跑出來…說要去載我…
他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沒有打電話給他…
然後去看電話…哇!…5 miss call and 1 msg…= =
Julian 還說… you are bad guy…

因為今晚真的很瘋狂的…
於是從我今天好不好玩開始聊到桌子上的一疊性感女生的男性雜誌…
聊到我是女生應該是喜歡怎樣…
我說要像 Jason Statham…有六塊肌…
然後還在開 Michael 的玩笑…(他已經持續好幾月固定吃某些東西練肌肉)…
他說他有…早上才有…晚上就變一塊…haha…搞笑…
然後他才突然像想到一樣…說我要去睡覺…明天要上班…
我也累了一天了…該去睡覺…..

********************

這天是我第一次坐 Michael 的 BMW 新車…
上次 Finian 在拗他的時候…我沒有去…
我說我要看著皮蛋…他們去…
那一次他們也是在那裡討論很久要吃什麼…然後邊開玩笑…
Michael 說要坐他的車…要穿襯穿還要打領結…= =…
Dick 和 Finian 在那裡吐他…

這天回程我坐 Jenny 的車…和她小聊一下…
原來她是馬來西亞華人…先生是香港人…也是開餐館的…
她爸爸過去是在 X’mas island 工作的…
後來因為產量的關係…被裁員了…
她們可以選擇回馬來西亞或到澳洲…
她們就在澳洲留下來了…
我們還聊了一些馬來西亞華人的事…
像學歷和學校被限制的事…
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頗有感觸…
就說像澳洲就沒有種族歧視…我說妳沒遇過嗎?
她說"沒有法令上的種族歧視…"
這樣說很對…澳洲確實沒有官方的種族歧視…
而這種種族歧視才是最要命的…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