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惜?

對於我來到澳洲 WHV 抱持著肯定的人…
也會對我說 很可惜?
持負面看法的人也說 很可惜?
Vivien 也說 很可惜?

其實不可惜…
時間到這裡…我已經很清楚了…
皮蛋走了之後…我沒什麼動力旅行…
我曾經想過也許透過旅行可以讓我心境轉化一下的…
但事實上就我目前的心境根本不適合去旅行…
我曾經想過七月中開始移動…
但我也不想走馬看花的…旅遊…
也想過八月開始移動…最後一個月去走走…
有時候我看著 LP 的澳大利亞邊思考著…
害自己失眠…
也遲遲無法讓 Vivien 答案…我到底要住到哪時?
不可否認的…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出發的時間遇上了全球性的不景氣…

某天我也不知怎麼了…
我又上去看機票…那天讓我等到了價格不錯的機票…
馬上就訂下了從伯斯回台灣的機票…
但我仍然在猶豫要不要移動…
似乎是因為餐廳換了新老闆之後穩定了…
我才決定我不移動了…
最近這幾個月的時間…有時候我只是隨遇而安…
我心想著順其自然吧…我和什麼人的緣份到哪…
自然會安排我在哪…
想法確定之後…一切穩定之後…
Vivien 又一次問我…我才告訴她我不移動了…
她也是說 很可惜…

其實一點也不可惜…
我本來就不可能會有環境出國唸書的…
旅遊和生活不同…我多麼幸運能在澳洲生活一年…
而且是在伯斯一年耶…就像過去文章說的…
一年是春夏秋冬…我在這裡渡過了四個季節…
連樹木的變化我都感覺到了…只是我一直沒上傳照片啦!…
就像大叔過去說的…我能接觸到那麼多不同的人…
旅遊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我在澳門時玩得很開心因為有你們…
在新馬時玩得很開心…
因為剛放下了台灣的負擔…感受自助旅行的自由自在…
我知道…我現在的心滿滿的…無法裝下東西…
去旅遊就像剛剛才跟小白聊完的…會覺得那些景色都沒什麼…
這樣就不有趣了…

當然我還是有澳洲很想去的地方…
Tasmania (因為簽證到期前都是冬天…去那裡太冷)
Alice Spring
Ayer Rock
X’mas island
西澳的其它景點….和 Albany….
The Great Ocean Road
Melbourne – 大家總說是 現代與過去結合的城市…
Australia Open
Sydney 跨年…
Adelaide 音樂祭…

事實上…城市和東澳有名的景點都不在我特別想去的地方…
除非是活動…
雪梨的城市化和中文都可以通 已經讓想去的慾望都被破壞光了…
當然再壞的事都要自己感受過了覺得不好才不好…
就像別人說多麼不好看的電影我還是會看了知道真的不好看…
Adelaide 有些人說無聊…有些人說不錯…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但若是心沒有打開…去到哪都不會覺得好玩…

比較起來…Perth 一點也沒有讓我失望…
它一年一年的更加城市化…
但從雪梨搬來的老闆說這裡還像二十年前的雪梨…
對某些人來說這個城市也許無聊…
但我生活得自由自在…
遠離 CBD…雖然某些城鎮華人多…
但也不至於說中文都可以通…
這個城市曾經票選友善城市第一名…人友善…氣候宜人…
我在這個城市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
所以不會可惜…
我知道我還會回來…
所以不會可惜…
現在我還不知道環澳的收獲…但我知道在這裡生活一年的收獲…
所以一點也不可惜…

*******************************

還記得你們都叫我回台灣的時候嗎?
你們擔心我…
還說現在回去我們不會笑你…
誰叫你遇到全球不景氣…
這樣說起來…一點也不可惜…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Rookie on 24/07/2009 at 21:51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回家…就回吧…調整一下心情是好的…

    而且…你家人或許沒說…心裡應該是粉高興你回來的 ^*

    只是…現在台灣工作不好找說…呵呵

    不過以你的經歷…應該會好些…加油

    雞哥祝福你

    回應

  2. :P….謝謝啦…
    工作應該是還好啦…
    只是有時候還有點害怕回台灣又要過著過去的生活…
    呼…我回台灣一定要有轉變才行…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