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515/0516

5/15
知道了要去海邊…我竟連睡眠也受影響…
早早起了床準備一切就緒…
帶著皮蛋往海邊出發了…
翻出皮蛋的背包…把東西都準備好…
但皮蛋生病了…我捨不得讓皮蛋揹…
也就是這個屬於皮蛋的背包…她從來都沒真正使用過…

在澳洲被烏鴉擾人清夢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烏鴉隨處可見…但從我住在這裡從來沒在院子裡看過烏鴉…
前些天某天起床竟見到烏鴉在院子裡…
我思忖著…是不是皮蛋懶得去追…
以前院子沒烏鴉應該是因為皮蛋會去追吧…
最近不只烏鴉…還有鳥兒停駐…
皮蛋因為睡在我的窗口下…離飼料有段距離…
烏叫聲她也早習以為常…
皮蛋不理他們…他們也就越來越大膽…

這天我不只因為興奮…還因為烏鴉的吵雜聲…
還有淺淺睡眠中聽到的飼料翻動聲…
我淺淺睡眠中腦袋還在抱怨皮蛋又在調皮了…
我一走出院子看到灑了滿地的飼料…
開始唸皮蛋…Dick 卻告訴我是因為烏鴉叼起了皮蛋的飼料盒…
難怪…我就想皮蛋好像一直在我窗口外…我醒的時候她也還在這邊…
原來我誤會她了…我跟她道歉…
然後和 Dick、Finian 在討論…這群烏鴉越來越誇張了…
Finian 也哇哇叫…都被烏鴉吵死了…
他說一定是皮蛋去追他們…把他們都往後邊趕…
所以吵到他…= =
但今天從海邊回來之後更誇張…整個飼料盒都不見了…@@…
之後我把皮蛋的飼料盒換了一個…並且加蓋…
皮蛋不吃時就蓋起來…這樣烏兒就不會來搶食了…

今天帶了皮蛋去海邊…
我才查覺到這是皮蛋第一次到海邊…
而且她也怕浪…(Vivien 說 Zack 怕水…所以不帶他去海邊)…
Finian 一直帶她往海裡走…但她很怕…
倒是 Dick 回來沒幾天…但似乎天生就很懂得照顧動物…
Dick 說如果皮蛋不想去就不要勉強她…
當皮蛋玩得累了喘了…Dick 也要讓皮蛋休息…
其實這天皮蛋的狀況都還很好…
皮蛋在海邊和狗兒們追、玩…
有時去給別的主人摸摸頭…我覺得她很開心…

這個海邊是個 dog beach…名稱是 mosman beach…
也是以前工作時常常會經過的地方…
事實上從這裡到 city beach、north beach 這段所有的 beach 我都熟得不得了…
這裡其實就是 mosman park 這一區附近…
但還不到…介於 mosman park 與 fremantle 間…
我突然想到在澳洲每個小鎮都會有一間 vet hospital…
而 mosman park 的 vet hospital 外的貓和狗的像最讓我難忘…
我總是沒有機會為它們照張相…
但以前和 Michael(同事) 工作時幾乎每天都要經過…
有一次我還跟 Michael 說我很喜歡那個像…

5/16
今天帶皮蛋出門時遇上一隻黑狗…
是我們已經走出到 La Fayette Bvd…
過馬路到了 Forrest Rd 轉角…
那隻黑狗太奇怪了…附近完全看不到主人的影子…
這裡可不是台灣…我從沒見過這種事…
我怕他是走失的狗…
就像我在台灣見到乾乾淨淨的狗卻不見主人一樣讓人焦急…
而且他趕不走又一直跟著我們…我還真怕他會走失…
他一直跟一直跟最後卻在 Invercauld Ave 越過馬路衝進別人的家…
我聽到那家人一直叫他…
然後我才安心…
一來他不再跟著皮蛋了…
二來接下來的事我肯定那家人會處理…

======

走在路上我想著之前想過的問題…
為何是一年不是三個月…
因為對於一個旅行者來說…一年太長了…
當以季節來區分…正好也是一個段落…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