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6/30 凌晨兩點多

昨晚因為看薰衣草劇集 VCD…徹夜沒睡…
看電影想學英文…看港劇想多聽聽廣東話…
看台灣劇是為了想念…

晚上我穿著短袖上衣在冬天多雨的日子進出房間…
又一直灌著過期的冰牛奶…
在這種作息不正常、抵抗力差的時候…
總是病菌最容易找上我的時刻…
我開始喉嚨痛且一直打噴涕…
想著明天醒時還是不舒服再吃藥應該能壓下去…
而且這一年我吃得這些感冒前兆藥似乎也夠多了…
這樣吃久了…藥就沒效了…

今天我和小白小聊了一下網球的事…
和我對台灣媒體應該製作的節目的想法…
小聊了一些回台灣的生活改變規劃…
閒聊著…他也給了我一些建議…

然後跟小妹聊完…我跟她說我好像要感冒了…要睡了…
但躺在床上…我明顯的發現我嘴角上揚的弧度…
我想今天的興奮會不會又讓我失眠了…
最後我決定爬起來寫下現在的感覺…

事實上我似乎比小妹早收到消息…
收到消息的時候我也在電腦前愣住了…
就像小妹在 msn 跟我形容的…老媽打電話給她時的狀況…
然後她說著她的想法…
我覺得她的想法都挺不錯的…
只給她一些意見…還有我的想法…
當然…我們都知道事情要確定了才算數…
但我還是也說了…"錢還是靠自己賺實在"…
是因為我從來也沒有想從爸媽那裡得到什麼…
因為我自己幫家裡的也不多…
不過總歸來說我們聊得很愉快…

就因為我目前還有點走不出皮蛋的事…
對於未來很像確定又很像模糊…一點動力也沒有…
我記得我在台灣工作得煩燥時也常常懷疑自己是否有輕微的憂鬱症…
新聞總是說台灣人工作壓力大…大多都有輕度憂鬱症…
我總是這樣懷疑自己…問自己為何不快樂…
而現在…我也是…這麼的懷疑自己…
我記得之前我更慘…我跟大叔說…我需要好消息…
大叔為此還幫我 po 了尋找比比的事…
我妹一開始告訴我的時候我就覺得好笑…
她是這樣開頭的…

– 我們家繼愷愷出生後, 難得有喜事耶
– 怎麼感覺, 我們家都沒喜事,
第一件喜事是, 二姐結婚
第二件喜事是, 二姐生了
– 你猜得到第三件喜事是啥嗎
– 是一件能讓你下巴掉下來的事
…………..

我笑了…
然後討論著未來…
我想到我的 CouchSurfing 夢想也許有實現的一天…:D
但也輕輕的帶過了一些過去…
講到喜事…我突然想到老媽曾經提過的我們家都沒有活動的事…
她說過…連我二妹考上大學或研究所我們家都未曾慶祝過…
我記得那時候…我也是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ok, 根據我媽保守的個性…她不允許我們透漏這件事…
而且…還不確定的事我也不打算說…

Dick 在 facebook 說他家裡添了一個成員…
最近…我感受著…
有時候我要在 msn 躲著我爸…
我越來越知道他關心我了…我漸漸懂得那是他的關心方式…
他也常常會問我同樣的問題…讓我有時候煩燥的感覺他是不是老人痴呆啊…
我老爸和老媽這兩個保守的一對寶…
和我這個帶著點偏執和叛逆的倔孩子…
好像才終於找到了點出口…
而小妹對我述說的奶奶的情況則讓我很擔心…
然後我也莫名奇妙的發現…我小妹的水瓶座性格越發的明顯了…..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