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514

Dick 幫我修理腳踏車的過程我竟然完全沒有目睹…
但他總是那麼貼心那麼教人感動…

Gigi(音似) 拿給我一種很像薑的東西…
但我也可以確定那不是薑…
Finian 告訴我之後…我才知道那叫南薑…
他是用英文 wikipedia 查給我看的…
我用 zh 去查…南薑只能找到兩個關係索引…
一種是泰國菜…一個是沙叨…
我確實是沒有特別對料理有什麼興趣…
但我所知的泰國菜就是酸酸辣辣…
香茅、檸檬草…我從來就不知道有南薑這號東西…
話說回來…南薑這名詞似乎也有點熟悉…
但我確定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過它…
它的表皮是粉紅色的…台灣應該沒有吧…

Finian 鬼叫著他肚子餓…然後又哇哇叫我正在煮的茶葉蛋八角味很臭…
我才知道原來他也不吃八角…厚…他大概是我看過最挑嘴的廚師了…
昏倒…

一群人在廚房煮東西忙來忙去的…一邊聊天…
Finian 吃完了前天煮的太辣的咖哩…然後說要煮湯…
跟我借了味噌…煮了一大鍋…給大家喝…:P
我穿梭在房間與客廳中…
我回房看書時…Finian 又大叫…
說明天要帶皮蛋去海邊…:D…因為我之前跟他提過想帶皮蛋出門…
剛剛他們不知在聊什麼…
之前我就一直想請 Dick 載我們出門…
就知道 Finian 和 Dick 這兩個熱心的傢伙…
講一講就說…明天大家一起去海邊…
我還問 Dick…是哪個海邊? 狗可以去嗎?
他說那裡有很多狗…:P
這群室友真的是太讚了…

然後 Finian 又在窗外對在房內的我說…
皮蛋不吃青菜啊…我說對啊…
他說他把味噌湯的蟹肉棒和青菜給她…她把青菜都挑出來…
我去看了一下…真的是…飼料盒的旁邊地方擺了四片青菜…
真符合她的作風…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呆呆 on 25/06/2009 at 9:39

    看了幾篇妳的 “澳洲遊記" 覺得妳真的非常的勇敢可以一個人並且帶著心愛的狗兒一起 “浪跡天涯" 跟我的環島比起來妳真的是太猛了。期待妳九月的歸來,可以好好的聽妳說說妳在澳洲的故事,當然啦!我一定會請妳多喝幾杯熱騰騰的卡布其諾 ~~~ 🙂

    回應

  2. :D….我整天都待在同一個地方咧…沒有浪跡天涯啦…
    但是可以分享的感受倒也不少…
    有些事沒有出去看過怎麼也沒有感覺…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