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510 隨想隨記

Finian 說昨晚三點 Julian 和 Gigi 在 shower room 玩呀笑呀得很吵…
他一直說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啊….
見鬼的他講話什麼時候變這麼保守…
(但當天晚上他就跟 Julian complain…而 Julian 也還是像過去一樣很有禮貌的道歉)

他煮完就在 kitchen 吃起來了…
我叫他去客廳看電視…說那不知道是電影還是劇蠻好看的…

之後他走出來說那是劇…我說我知道…我剛問了 Michael…
每週日 6:30 播…
(其實就是 Martin 啦…也沒有特別好看…但我居然準時收看…@@
 大概是因為沒有字幕下能看和聽得懂的電視劇不多)

************

Michael 才奇怪…一早就沒看到他…想說他應該不用上班啊…
回來時說他去 Rottnest Island…
而且是飛去的…無奈我一直聽不懂他說的…晚上再好好跟他聊…
(之後也不知是哪晚了…
我終於跟他聊起這件事…我說我那天整個 confuse…
我以為這天要工作…他又說不是…
大家去 Rottnest Island 不是都坐船嗎? 沒聽過飛去的啊…
後來終於懂了…他和朋友去租飛機…然後飛去 Rottnest Island…)

他跟 Dick 一起進門…我還以為他們一起去呢?
後來才知道 Dick 去找朋友…並不是回家了…
我說 今天母親節你不是要回家?…他說 晚點

************

靦腆的笑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靦腆的笑」…然後我想起了有次在車上 Michael(同事) 的笑容…
我終於想起了我應該用的形容詞…(抱歉那段日子的記錄還壓在電腦裡尚未公開)…
寫文章對我的意義很難形容的…現在不像國中那麼虛榮了…
為了拿作文最高分或上台唸作文給同學聽…
寫文章是一種感覺…讓我想起在台中唸書時喜歡在 BBS 發表文章或寫詞的感覺…
工作後…忙碌充斥著生活…回台北後…我再也沒寫詩了…找不到那種感覺…
每天深刻的感觸甚至在懶得去 update BBS 個人版和 Blog 中流失…
所以我還是覺得有儲思盆該有多好…
不然好歹要隨身攜帶錄音筆…但是當有想法時就唸出來…
旁人應該覺得你是瘋子…尤其是台灣走到哪旁邊都是一堆人…

在澳洲…我其實反而不是個 backpacker…我一直都停留在 Perth…
原因雖然是皮蛋…但釋懷之後感覺這也沒什麼不好…
有時…我覺得在 Perth 生活習慣之後…跟在台中沒太大差別…
我說過自己不是個喜歡改變的人…想當初…回台灣我自己也花了一段時間適應…
後來想想…我或許是個適合把旅行當作生活的人…
若是我的旅行就是到某個陌生的地方生活三個月…
那感覺挺好的…我決定開始奉行…

*************

橘子的「不哭」這本書…我已經快看完了…只剩下最後一小篇章…
我知道他是個蠻暢銷的作家…近年在台灣…
但就如上次說的…不知何時開始…我幾乎不曾讀本地作家的文學作品了…
其實這本書不難看…但我看到快完了…覺得很沈重…會陷進內容裡…
看到某些段落結束…總得讓自己腦子沈澱平靜一下…
說實在的…看這本書比看英文的 Linux 雜誌更傷我的腦細胞…
當我正在想著為何我又縮起來了…不正眼看人的時候…
(如果你過去有看星光大道…知道"簡鳳君"的毛病的話…
 我跟她一樣…一些朋友知道我的眼睛不會去正視著人…
 剛到澳洲時…我莫名其妙就沒有這個毛病了…
 因為抬頭看著人跟人打招呼是件很正常的事…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這個舉動消失了…)
一聲童言童語入了我的耳裡…她剛剛一直在問東問西…
她媽媽也就回東回西…就跟在台灣捷運上…有時候會聽見的親子對話一樣…
然後…打斷我思緒的是「You forgot me!!」…
因為她媽媽忙著推另一個嬰兒車…還沒抱她下車…
她坐在司機後面第一個位子後的那個高高的地方…
(大多數人會放東西在那裡…有時也會有些年輕人跳上那裡坐或父母將小孩抱上那裡坐)…
她說完之後…全車的人都笑了…:D

一回到家…見鬼的…怎麼四台車都在呀!
Dick 說睡太久…醒來就很晚了…所以沒有回家…
我真覺得他在某個程度上真的和我也很像…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