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508

皮蛋今天很調皮喔!
我上網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出門去看看她…
結果院子裡飼料灑了滿地…又是小皮蛋的傑作…
我收好走進來之後發現她賴在門口….
我隱約有些感覺…我帶著書走出去…陪她…
我先坐在樓梯最後一階…
想想之後…我往下挪坐在地上…招呼她坐在我身旁…
隨手拿起飼料…但她拒絕了…
後來我看到那美麗的天空…我進門取出相機…
皮蛋看到相機躲著先了…
我換到椅子上…
因為近冬了…日照時間不只變短了…陽光灑下的範圍小多了…
樓梯處風吹來會冷的…
但坐在椅子上曬久了會熱…
這就是伯斯的天氣…有太陽就熱…沒太陽就冷…
(但真正的冷…是下雨時…)
本週每天的溫度都是 10.11 – 27.28 度…
我看著她搖頭晃腦的…
正對著她…瞄準…
正好在她頭轉向相機時拍下了這張照片…(第三張)
DSCN3908DSCN3909
DSCN3910DSCN3911
拍下之後…皮蛋二話不說的逃走了…
轉向飼料盒一角…咬起又往靠牆處立著放…
飼料又灑出來…我連連對著她道:你報復啊!…邊大笑了起來…
我收拾了飼料後…她轉去吃飯…(上方第四張)
我換到了另一邊椅子…原因如前述…感覺熱…
她先是轉移注意準備朝我走來…看我坐定又回頭吃飯…
我心想…還好我沒進屋裡去…
我摸著她想到了「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因為我只有你了
(片中媽媽說…你會有同學、朋友…但他這輩子只有你)
我對皮蛋說…其實你不是跟屁蟲…是因為你也只有我對不對….

她今天很皮…由於上週我從餐廳帶回了近十個賣剩的便當…
她在等待我拿肉給她吃…又持續著她要吃不吃的狀態等待著…

晚上回來又看到她灑了滿地的飼料…

今天是週五…但今天有湯喝…(通常週六才有)…
而且是很好喝的人蔘雞喔!
上週開始他們不太罵我了…反而感覺他們也覺得不好意思吧!
上週六確定賣出後更是…
其實他們都儘可能的煮好吃的給我吃…感覺晚餐越吃越好…
昨天的炒麵(他們叫福建麵)是帶回家吃的…但份量很夠…
加上很久沒吃炒油麵了…感覺很有台灣味…
今天有湯…而且有絲瓜炒蝦和雞…
雞只是水煮…切一切…正是我不敢吃的那種…
而且 sauce 是蔥+薑…我整個不敢吃呀!
後來我只吃肉…但 Anna 叫我加 sauce 吃…
我試吃之後感覺不錯…沒有蔥味! 而且 sauce 還加了 honey…
光是這個 sauce 拌飯吃都很好吃…
另一道則是我的最愛囉! 兩樣我愛吃的東西組合…

Alfred 才說他買了三條一塊錢…我以為是大黃瓜咧!
結果吃了之後發現是絲瓜…我一直以為澳洲沒絲瓜耶!! 想念好久了…
以前總跟 Jean 在猜那是什麼…
原來那個屁股怪怪的…長得像大黃瓜的居然是絲瓜…
呃…一整個三條線…我在澳洲住了六個多月了說…
今天吃得很爽…

不過今天下班晚…我覺得最近生意不好…今天也是…
偏偏快九點我們準備收工了…才有6個人來…還內用…
又吃得慢…昏倒…今天回家10點半了…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請問一下
    絲瓜在哪裡買的到啊?知道她的英文是什麼嗎
    謝謝耶

    回應

  2. 不好意思….難得你剛好問到我不知道的食物英文…
    因為我從來沒買過…找不到便宜的….@@
    但一般超市就有在賣…只是大家都不知道原來那是絲瓜吧…
    屁股長得很怪…六角形的吧…外表像大黃瓜的那個就是絲瓜…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