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0506 隨想隨記

我今天看了第二次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
兩次看的來源不同…但都不是正當管道…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完覺得還蠻無聊的…
就把檔案刪了…唯一比較有感覺的地方是跟狗兒有關的部份…

我會再拿起來看…只有一個原因…為了練英文…
但實在很糟…我都忘了這部片有一大半的部份…
他只有跟狗說話啊….
而且這個畫質真糟啊…是從繁體字電影院側錄的…
暗暗的、歪斜的不說…繁體中文的部份完全是切掉的…
時有時沒有…一下完整出現…一下歪斜快速的閃過…
這片是我從電視旁的一堆刮得亂七八糟的 DVD 裡找出來的…
據說是 Michael 的…來源應該是從印尼來的…
我本以為那些都不能播放的…
但前不久…Vivien 回新加坡那段時間…
我無聊去翻出來的…其實大多都是去年前年的片吧…
我大多都看過了…發現還能播…就把它們一片一片拿來看…
畫質就不一定…有好有壞…字幕的話…有…中文的…
但不知從哪本書 copy 出來的…每部都一樣…跟內容是完全對不起來的…
少數幾片中文倒還翻得合情合理…
這片重新灌上的中文倒是完全不ok…完全不知道它在翻什麼…英文字幕都不ok了…更別說是中文了…
有些英文字幕…也二二六六的…不然就是意思相同…但與演員講出來的句子完全不同…

Finian 那些畫質大多還不差…少數比較差…來源是馬來西亞…中文翻譯大多是看不懂的…
no. 都翻號碼…fuck 直接翻做愛…

所以大致上…我還是寧可看英文字幕的…

其實這些片子如果畫質不錯的都還可以看…澳洲人家裡其實還蠻常見到這種片子的…
通常就是一個透明袋子裡裝著 DVD 的外封面…然後裡面是片子…片子的封面是和正常的 DVD 封面一樣的…
他們到馬來西亞或印尼旅遊的時候會買帶回…過海關據說是沒問題…
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有償…對他們而言不叫做盜版也不清楚…
其實這種片子畫質大致是還不錯…少有很差側錄的…
有些還很不錯…中、英文字幕都很正確…就像正版的 DVD…
有些英文字幕ok…中文就不太ok 了…其它語言我當然就不太清楚了…其實我試轉過也不太ok…
如果連英文字幕都不ok的…那就真的是拿來練英文聽力了…
但這些對外國人來說並不太重要…因為電視會有字幕的國家其實少有…台灣是那非常少數的其一…
電視會有字幕…和配音文化其實國外很少…除了動畫…連日本電視都沒字幕…
澳洲有些電視可以設定把字幕打開…如果那個節目或廣告有做字幕的話…
但基本上…他們還是屬於沒字幕的…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