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間斷雜記(0416-0502)

4/16
要試工前我真的很緊張啊…一個完全陌生的工作…
我一直跟大叔說我很緊張…他好像不太理會我…
一直在跟我說著另外一件事…
但去了之後…發現他們很好相處…
雖然之後知道他們忙起來時脾氣不好…
但可以確定他們是無意的…他們其實對我很好…
每天下班還順道載我回家…

4/18
這天領了這一週少少的工時薪水…
但卻很開心…大概因為失業久了…很久沒有領薪水了…@@

4/20
今天是皮蛋開始
沒有力氣的日子…
走路很慢…

4/21
今天和 Ken 他們一起往南去掃農場…
還掃到了日本人的農場…
老闆不會講英文…所以要會日文的…
裡面有一個會日文的台灣人在裡面工作…
說過兩週會有一批人走掉…
但我想老闆還是會找日本人吧…
他要找日本背包客一點也不難…
何況日本人在澳洲也有自己的社群…像 日豪…

今天是皮蛋狀況最糟的日子…
皮蛋連走路都有困難…
她的狀況很令人擔心…想帶她去看 vet…
Dick 說明天帶她去看 vet…

4/22
今天皮蛋比昨天好一些…
但還是不ok…
3:45 去看 vet…
(澳洲看 vet 要先預約…除非是急診)
我以為是關節炎問題…vet 說她可能是癌症復發…
明天做檢查…
這天…我計算驚覺…原來我養了皮蛋四年半了…

4/23
今天 Dick 送皮蛋去 vet 做檢查…(因為今天我要上班)
皮蛋還是不吃東西…
Finian 拿骨頭零食餵她…她也不吃…
後來我餵她吃下…還有晚餐的肉…

這天我開門…Finian 就叫我…
然後 Dick 和他在客廳告訴我是壞消息…
皮蛋的癌細胞擴散了…肺壓迫到心…
Finian 說要決定是否讓她一直睡覺…
我在院子裡看著皮蛋…陪著她…跟她說話…
餵她吃…還有哭…
這個晚上…Dick 不知道問了我幾聲 你還好嗎?
我一直說 我很好…他說 你不好…
我最後從 Dick 得到的好消息是…皮蛋現在還不會痛…
他說明天他幫我打電話問後續該怎麼做…
但是 Julian 回來之後…大家又繼續喝…
(這段時期是他們覺得喝脾酒會有肚子所以改喝紅酒時期)
半夜兩點他們在門口喧鬧…(因為不想打擾皮蛋所以改到門口抽煙)
那時我已經換到 Julian 原來的房間…
所以聽得很清楚…Julian 明顯醉了…
而隔天白板上寫著…Too loud…Be considerable…
很明顯的是 Michael 寫的…

4/24
今天我弄了水煮火腿給她…
也發現她仍然願意喝牛奶…
Finian 回來時…她也走到門口想吃肉…

這天…我很難過…因為我手足無措…
而且 Vivien 這週回新加坡…不在家…
我沒有想過她沒辦法回台灣的…
我儘量讓自己不要哭…
我寫了一封 mail 通知幾個好朋友…或是和皮蛋有關係的人…
邊寫就邊哭…

而昨天說要幫我問後續的那個傢伙…
一整天都不見人影…
車子在…但沒看到他走出來抽煙…
他睡了一整天之後…在我下班之後終於見到人了…
我說你睡了"一整天"…他說對…
我說你喝醉了? 他說非常醉…
然後 Finian 對於這種睡眠非常不以為然…
他一直說…怎麼可以這樣睡的…(原諒他…他的中文真的很不好)…
Michael 則說 Carzy…
(他常常覺得他們真的是喝酒喝到醉…然後做些出乎意外的事)
我自己倒是還好啦…因為我睡過更久的…(我事後跟 Finian 和 Dick 提過)

4/25
今天我睡得晚…她似乎一直在等我…
見到我就向我走來…
今天皮蛋下午有稍微 bark…
我看她想出門…去問 Dick 我能不能帶她出去…
皮蛋見我拿起鍊子很開心…
這是這幾天以來…他看見我拿鍊子這麼開心的一次…
大概有吃東西…今天比較有力氣…而且有排便…
(但現在我知道…是因為打針和用藥的關係…)

4/29
我又換房間到遷出的 Andre 房間…
Finian 在那裡鬼叫著…幹嘛一直換房間…(4/5 我才跟 Julian 交換房間而已)…
雖然 Vivien 說這間房間比較小…而且比較差…
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間房間…
這間房間比較明亮…而且旁邊就是院子…
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皮蛋…
(雖然我事後也有發現這間房間確實夏天會很熱…
因為太陽出來時…門沒打開還真的蠻悶的…還好現在入秋近冬…)

而換到這間房間…一來比較便宜…二來因為我離開的時間無法確定…
Vivien 說這間房後續可能不會再租…當初是因為 Andre 嘛…
這樣另一間房間空下來…她要租出去就比較方便…不用考慮我的時間…
而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合約限制了…因為 Vivien 早就跟我說…
如果我在哪裡確定有工作…要移動隨時都可以告訴她沒關係…
一開始是因為我找不到皮蛋住宿的地方…雖然找到願意載她的人…
後來幾經思量…也不想再放下皮蛋了…所以就走一步算一步…
更後來…皮蛋又不舒服…所以更沒想要動了…
一切都得看皮蛋的狀況了…

而換房間的這一晚…皮蛋睡在我的窗外…
我的窗戶也一直開啟著…
我們都知道…我們想念著在台灣皮蛋睡在我床下的感覺…

4/30
今天一早…
我就把之前移至皮蛋常躺和把飼料盒咬過去的樓梯旁的那塊地毯..
移動到我窗外…並把那裡清乾淨…

工作三週了…一切都很上手…
但今天出了大紕漏…
我把客人要打包的菜給倒掉了…

跑了一趟獸醫院讓 vet 簽皮蛋保險的表格…
順便問了皮蛋何時會開始痛…
但沒有明顯的答案…只說她會慢慢開始感覺到痛…

由於上次寄出去的信…Rookie 給了我一個偏方…
但我真的不知道澳洲有沒有賣牛蒡…
我問了 Vivien 和 Finian 甚至 Julian…
他們都不知道有這個東西…
這天我只好問同事…結果他們以為是牛的內臟…@@

5/1
今天差點把要炸的點心(台灣叫燒賣的一種)給淋了 sauce 當燒賣出去了…
而且對於西餐餐具一點都沒概念被唸了…
這天問了 Alfred…他也不知道牛蒡是什麼(Alfred 只有週五、週六會來幫忙)…

5/2
自從上次看了 vet 之後…皮蛋的狀況一直都很好…
但今天皮蛋似乎不太舒服…她的呼吸有點聲音…

ps1. 以上我跟 Dick 的對話…當然都是英文…@@
ps2. 皮蛋散步的影像檔太大…回台灣再放上 youtube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