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澳洲生活 2/28

昨晚看到轉入的薪水…
有沒有搞錯…至少短少了100多塊…
我心情一下子又變得很糟…
連睡覺都睡得不好了…

今天一早醒來非常得不高興…
把所有的薪水單翻出來…
我心想如果我拿到 pay detail…
我一定要好好的去算帳…
把之前你欠我短少的全部要回來…

後來我出門去買東西…
早上那隻讓我抬頭看天空的乖巧可愛狗…
每次皮蛋出門遇上他…他的主人只要喊一聲…
他就像阿兵哥一樣坐得好好的動也不動…
今天他向我跑來…主人喊了他一聲…
他就站在那裡用眼神目送著我…:P
我等車時…我遇上一隻鳥…對著我一直叫…
我跟她說了幾句話…
拍下了天空…拍下了她…想著今天的奇遇記…
真可以用室友教我的 fantastic 來形容…
也一直想著菩薩是不是要暗示我什麼…
我本來逛華人店逛得還蠻爽的…
一切都很順利…走出來之後…
到了站牌前我遇到了一個老婆婆…
我其實一到站牌我就把書拿出來看了…
但我心裡一直在想要不要跟隔壁的老婆婆聊聊天…
我們真的等了很久的車…我知道這裡的車本來就不好等…
但今天也真的等得蠻久的…而且我今天沒帶筆也沒帶 520 的時刻表…
因為老婆婆一有動作我就會看一下有沒有來車…
或偶爾抬頭看一下…
後來有兩輛大貨車往這裡開過來…
老婆婆問我是不是有公車來了…我說沒有…
然後我問她等幾號車…也幫她攔了車…
然後我突然想到…把帳單拿出來看一下…
今天買的金額確實嚇到我了…害我還用 cash out…
自從 Jean 回台灣…我大約一週買一次東西…
金額大約都在10-15塊…除非是買久久買一次的米、油、鹽之類的…
然後我發現…為什麼…我今天買了五包不同口味的 Garden Wafers…
為什麼只有一包是 1.85…其它四包都是 2.29…
這個餅乾什麼時候變成 2.29 了…見鬼的…而且第一包還是 1.85…
哇靠…老實說我心裡真是非常的不爽…我最近招誰惹誰了…
而且我覺得我買 出前一丁 的麵價格也不太對…
我明明是看到優惠 10 cent 才買的…不然家裡還有好幾包泡麵呢…
我心裡在猶豫…我還要揹著這些東西過去對面跟他理論嗎?
還是在這裡等車…車也不來…時間眼見就要超過 2 小時…
我又得重新買票了…我心裡一直在想…嘴巴一直在罵…
最後我沒去理論…我上了車…下車之後發現…又付了 1.43…1 zone 的費用…
我也不知道…我回到家想到的只是損失…不氣了…
但我還是告訴菩薩…從我到澳洲…您都是一直保護著我的…
我也一直問您我應該怎麼做的…
其實在車站的時候…我一直想著…我從來不想跟別人爭什麼的…
我媽教過我的…寧可多付一些…也不要欠別人的…尤其是人情…
有時候自己損失一點就算了…我總是計較一些小錢…損失更大的錢…
在澳洲有過更多次的經驗…但是我一直想…我最近是一直被欺負耶…
我要繼續被欺負下去嗎?   我不討回來嗎?

我只知道我欠過很多人…像 Vivien、Finian、兩個 Michael、Julian…甚至是 Andre…
因為他們真的都幫了我很多忙…

但是我自認為我並沒有欠公司什麼的…不管是洗衣機、烘衣機、裝清潔劑…
我是能幫就幫….你看過哪些人在做這些事的…還不是 James、Michael這些老員工…
A S 我沒有欠過你的…我也自認為沒有對不起良心的…
從我第一週上班開始幫你清你家…到你解約…
我都是很認真的幫你清潔…你家在我的腦袋裡就是 No chemical clean…
而你竟然為了要換到另一家清潔公司而說我用了 bleach…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是想要換到另一家嗎?

做人要對得起良心的…講話憑良心啊….

對不起啊…各位…我最近真的過得很不好…
但我也不想要你們對我問東問西的…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很關心我…
就當作讓我抱怨抱怨…因為現在伯斯真的都沒朋友了…
有些事…我還會想想我到底要不要跟 Michael 說…
有時候說了也言不及義…
雖然我知道我能儘量說…他也一定懂…但總是不像說中文那樣…

有時候會想…為什麼要在這裡受罪…
說實在的…有人覺得澳洲的錢好賺…但我在台灣賺得更多呀…
我在台灣賺的錢更穩定更好用…
我看到背包客棧有人po說…有個台灣大企業的小開跑來這裡受苦…
我覺得好好笑喔…你知道嗎? 這裡事沒什麼好說的…
你知道有多少 WHV 的工程師在這裡受苦受罪的嗎?
如果你也被當成小偷的話…你會怎麼樣…
遇到的事…人應該要去面對的…
大家總是說…台灣人都是任人欺負…
不可否認的…白人真的對自己感到驕傲的…不然怎麼會有原住民以前的那些紛擾呢?
但我真的也遇過很多對我很好的人或客戶…
我不想去爭什麼…也許也和大家說的一樣…台灣人的本性吧…
但那是我從小學到的…而且我覺得那是對的…
可是了解我的人也知道…如果你讓我翻臉了…那就不會好看了…
不然怎麼會有一個國中生寫信去嗆校長的事發生呢?
反正下週我收到 pay deatil 沒有合理的交待我為什麼薪水短少了100多元我一定會爭取的…
老實說…我告你我都做得到…背包客棧多得是大家提供的管道…
那些可是我的血汗錢…

* 工作撿回來了…卻又遇上這種事…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小白 on 05/03/2009 at 0:00

    you in the western society, you fight for your right. gotta FIGHT!

    回應

  2. 是喔….可是我還是想把信從上面的改成下面的耶…
    It’s not so fair to me if Px only listen to the one-sided talk from the customers who already want to change the service provider.

    Finally, I must say if Px only listen to the one-sided talk from customers, Px will lose the good staff.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