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Taman Negara 遊記

8 點前往大漢國家公園(Taman Negara), 所以我們一早就起床準備,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吵到了同 dorm 的人,
我們先到 Hotel Mandarin Pacific 去登記, 然後等待巴士, 然後出發,
中途經休息站去上廁所, 聽見了西方外國人在討論蹲式廁所應該怎麼使用,
才發現原來他們在排隊是因為不會用蹲式的廁所,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所以覺得很稀奇.

中途還有轉運站, 轉運站的旅行社辦事人員講了一段很快的話, 我倆完全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們在這裡吃了午餐, 是類似華人餐廳, 有華人的餐點, 服務人員也會講華語,
我們從 menu 中學了一些英文, 類似像炒飯(Fried rice)、炒麵等,
等待…………..巴士送我們前往碼頭,
前往碼頭的路程很奇怪, 我們沒有走過類似這樣的公路, 加上時速很快,
感覺就像在坐雲宵飛車, 這段路高低起伏很大, 我們開始討論起大馬的公路,
爾後我看到了一些人為刻意栽種的樹, 像排列的士兵一般, 直看或對角線看都很整齊.

一路到了碼頭(Kuala Tembeling Jetty), 發現一大堆等著坐船的人,
似乎還有類似國外旅行社整團出遊的, 只見大家狂塗防曬和防蚊液,
我也學著大家一起動作, Jean 則去辦理一些手續(入山證、拍照等).
在等船的時候, 有兩個從歐洲來的旅人, 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因為他們從歐洲過來所以覺得很熱, 我們倒是覺得還好, 倒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們到底是哪一國人,
我覺得那個音聽起來像「奧地利」, 但 Jean 說不是,
後來只知道是在德國旁邊的小國, 而我們也一直都沒去找, 奧地利在不在德國旁邊?
而人家一聽就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真是糟糕!!
上了船之後, 得坐 2~3 hr 的船,
這段行程, 儼然像是個植物動物園, 我看到了很多自然長成的孔雀、猩猩的樹,
有人說船坐久了也會感覺無聊, 但其實有大自然、有風、頭頂上有遮陽, 倒是讓我很享受,
外國人甚至整個躺平, 腳放到船邊睡了起來,
我和 Jean 提到了神木, 也講到了台灣的拉拉山, 那是個好地方,
是個可以好好經營觀光事業的地方, 總是比到一些著名的觀光地點要好.
歐洲人還有些好習慣, 隨手帶著書, 坐車坐船的時候就可以看,
而我也發現, 奇怪! 我位置的前面、後面都是使用 Canon 的相機(之後發現只是巧合)

到了大漢的碼頭, 先是接待我們的馬來人交待一些事,
說了很快的英文, 我和 Jean 還是一知半解的,
我幾乎只有聽懂他說在河中經過的船都可以攔, 也叫 taxi,
但我們是訂好 package 安排好的, 好像跟我們沒關係.
我們先去跟他們確認我們是訂了 4d3n 的 package,
然後等待船隻來接我們到住宿(NUSA CAMP RESORT)的地方.
由於我們是訂 package, 在這裡的日子過得也算休閒自在,
因為沒有行程的時候我們就是看電影、看書.
吃完晚飯就是第一天的夜遊行程, 我們換好了衣服, 帶了手電筒就跟著大伙去夜遊了,
有一對英國的夫婦or男女朋友, 他們跟我們一樣訂了 4d3n 的 package, 所以我們的行程都綁在一起,
另一對我不知道他們是訂了 3d2n 或自由的行程, 但我們是八個人一起參與這次的夜遊,
guide 帶著我們看了一些昆蟲、植物….
山裡的蟑螂好大一隻, guide 還說要把它放在 Jean 的背包裡, 我只聽見 Jean 一連串的 NONONONONoNoNoNo……
對歐洲人來說, 熱帶的生物、植物似乎都很有趣, 例如:竹子、靈芝、樟樹、含羞草、螢火蟲 etc…
有很大片的靈芝, 在一顆樹上就很多很大片, 我心裡想著那顆樹好值錢,
歐洲人他們一開始懷疑 guide 說的那在中國是拿來吃的、對身體很好、很貴, 直到看到我們頻頻點頭.
由於我們生長在亞熱帶, 對大多數東西都見怪不怪, 再加上兩個英文不太好的人,
所以夜遊我覺得還好, 倒是我覺得如果台灣要發展觀光的話, 其實真的有很多面向是可以進行的,
台灣是個很美的地方, 根本不輸別人, 但卻不會好好利用.

ps. 4d3n 的 package 是事先訂好的, 在台灣關於 Taman Negara 的資訊並不多,
當初我們看了很多書、網站, 而且找了很多家做比價, 真正要訂的時候油費、船費、車費都漲了,
我們重新做了比價又換了一家訂.
但其實也有些人是到了之後再找當地的旅行社訂, 或自由參考活動, 他們說比較便宜,
而我自己在台灣比價時覺得計算下來是比較貴的.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