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新馬行-吉隆坡遊記

因為前一晚在機場沒怎麼睡…
我們決定這天睡得晚些…然後 check out…
我們吃了麥當勞當早午餐…然後攔了 taxi…
到我們的下一間 hostel…
(待在同一個地方應該訂一間就好…我們當時想可以住住看有什麼差別…
但其實我們帶了一大堆東西…移動不便…)
我們先到 red palm 去寄行李…
然後上網查了一些資訊就出發了…
(red palm 無線網路要收費 15RM…因為我們待的時候短…所以很不划算…
而且 Jean 聽錯價格…我是看小姐寫 15…但 Jean 聽成是 5…而且我也沒有確認…我只是覺得奇怪…)

我上背包客棧查了所有可以去黑風洞(Batu cave)的交通…
網友說 2005 年大馬政府曾經整頓過他們的 bus…
所以有些較舊的資訊可能是錯誤的…
但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全抄了…
誰知道…我們完全找不到 bus…
馬來西亞的 bus 是很奇特的…
他們並沒有任何關於幾號車經過哪裡或該去哪裡搭的任何資訊…
這時…路還真的是長在嘴上…我們先依著網友提供的資訊…
然後 Jean 沿路問人…問到有人說 11D…我看了我的記錄剛好跟某網友提供的吻合…
最後我們決定去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找 11D 的 bus…
但怎麼都看不到 11D 的車…最後又問了一個人…
他說在下一條街…但 Jean 跟我說…他講「turn left」…但比右手邊…= =
不過我們抱著姑且一試…就在右轉之後看到了 11D…
大家正在上巴士呢!!…哇…上車後發現…已經兩點了…

我們上車不久…就有收票員來收票了…有點類似台灣過去的車掌小姐…
只是他是會到你座位去跟你收票…以前的車掌小姐會嗎? 我不知道…如果我有遇到車掌小姐也是很小的事了…
途中我還看到電影院…還有一些早市…然後低矮的分隔行道樹…
然後看著他們低矮的房子…想著旁邊高高的樹應該有很好的遮陽效果吧…
於是….我就進入夢鄉了…是前面的收票員喊了…Jean 也推了推我…
我們下車後…很快就找到黑風洞和那個大大的佛像? 不知道算不算佛像…印度教也叫佛像嗎?
我們看了一群的鴿子只顧著吃…就算你走進他們中心點拍照…他們也不管…
也有人在指示著他們飛起…讓遊客拍照…
走上印度教的朝聖的階梯… Jean 說這些階段都是有意義的…而且有分左中右是給不同的人走的…
我只看到旅客都亂走一通…而且其實我也不懂…也沒作功課…呵呵…
其實外面有些影片介紹等…但大家似乎也不太願意付費去看那個影片…
然後我們邊走邊照…邊看一堆爬來晃去的猴山(台語發音)…他們都不怕人..
但每一隻都是要照片時頭就轉走了…有一隻我還一直用手指推推他…一直叫他…他就是動來動去…
最後一張和猴子合影的照片也沒照成…
爬了很多的階梯到了最上層…看到了他們提供黃金蟒供人在身上爬…然後照相…
我對蛇有一定的恐懼感…我還是覺得怕怕的離得遠遠的…倒是 Jean 有興趣要試試…
但收費還不算便宜…想說算了…
原先我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以為那個洞進去就是黑風洞…
逛了一圈也沒什麼…就是印度教的廟、猴子和很漂亮的壁石…
後來我們走下來之後…才看到另一個入口…一群猴子的聚集處…
我們走進去看…然後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他們有分兩種…
一種是可以帶你深入的…還可以用爬的去探險…收費當然比較貴…
另一種是比較基本的導覽…我們選擇了這個…
換了鞋子和帽子…聽著他們講述一些規則…就跟著他們進入了洞…
他們很努力的跟我們解釋…那些自然現象的產生…
但我們兩個破破的英文…半聽半猜他想跟我們說什麼…
他說了個年…就大概多少年以前…這個洞是怎麼產生的…
然後造就了現在這樣…然後裡面有些什麼生物等等…
還講了一個字…我後來猜那應該是「蟒」的意思…因為後來他說是很大的蛇…
當場把我嚇到…我以為那個洞裡有…
他馬上跟我說裡面沒有…
我們看到了整片的蟑螂…呃…真的是整片…就像蝙蝠那樣掛在石頭上…
然後真的看到了很美很美的壁石…是帶著光澤的…我不是很確定那到底是不是鐘乳石…
但據導遊的形容…他的形成方式與鐘乳石是類似的…
還有長得很像佛的石頭…和很像聖母瑪麗亞的石頭…
因為我知道 buddha 這個字(國中時就知道了)…而聖母瑪麗亞則是 Jean 告訴我的…
然後導遊也介紹了蝙蝠他們的食物鏈…(因為大概都知道所以就比較聽得懂)…
我們似乎比較幸運…因為有另一個導遊隨行…他是原本替我們介紹的導遊的老師…
他大概也看我們英文不太好…他比較知道該怎麼形容 + 比手劃腳讓我們知道…指著花問我們
而且他常常會問某個東西台灣應該是怎麼唸…他學了「蝙蝠」和「蟑螂」….
還告訴我們香港人是怎麼唸「蝙蝠」的….不過我現在也忘了…= =…我只記得兩個字有一個字的唸法不一樣…
帶我們去感受了蝙蝠的聲響和迎面而來的風…真的是好涼又不知道怎麼出現的風…
然後他讓我們看了吃蝙蝠的蛇…也把我嚇了一跳…不過不知是光線的關係還是怎的…
我看那隻蛇是粉紅色的耶…好漂亮…!!
導遊還帶我們去看一些比較奇特的東西…還跟我們說他只帶我們來看而已…:P
我還被第一個導遊嚇到…他好像知道我怕蛇…他嚇我說…snake!!…讓我當場跳起來…
回程時…第二個導遊跟我們講到蟑螂…然後講到老鼠…很容易就聯想起來…
結果我們雞同鴨講了一下…才知道…他講的是「老師」…= =…
我想說為什麼我一直講 mouse…他都沒什麼反應…原來他在講『老師』…我在講『老鼠』…
真是老師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離開前…他們讓我們填了參觀的感想…然後還跟我提到了台北一○一(Taipei one-zero-one)…
我覺得參觀黑風洞的感覺挺好的…而且我似乎也知道「黑風洞」這個翻譯的由來…
回程…我有看到虔誠的印度人踏著階梯嘴裡唸唸有詞…
那個地方對我而言只是個景點…但對他們而言可是個信仰的寄託呢!!…

離開的時候我去買了印度人的牛奶…不知什麼的驅使…只是覺得想喝喝他們的牛奶…
那個印度人也很厲害…他的華語還算不錯…在我一直拿錯錢…他用中文跟我說…
還指著花問我們說要不要茉莉花很香…然後開始唱起「茉莉花」…雖然不太標準但當下我只覺得實在太強了…
(他們印度教供奉他們的佛(神)的花圈是茉莉花做的)
然後我們又去買了一種看來怪怪的食物…是炸的…裡面只有花生是我認識的…
(後來馬六甲的hostel老闆說 那是印度食物…我本來還以為是馬來食物…想想也對…風黑洞那應該都是印度人)…
我們邊吃糖果…邊吃印度食物…邊喝牛奶和飲料…邊看雲朵…看孩子踢足球…
在那裡待到快六點…才去坐車…然後我們實在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車站…
我看到 204 的巴士來…我問 Jean 要不要坐…
因為我們接下來就是想去蒂蒂旺沙…
但後來我們還是坐 11D 回 KL…然後再坐捷運到莎莎蒂旺…
出了捷運之後…我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搞錯…這裡怎麼看都是個住宅區…
我們走出去吃了夜市…這是個華人夜市…裡面大多會講中文…吃華人食物…
而且電視撥著「歡喜台」…都是台灣節目…廣告「愛、意難忘、神機妙算劉伯溫」…
我看到正在播「後山日先照」…大約第10集左右…正好播到二二八事件…老醫生死掉的地方…
我跟 Jean 說我要離開台灣前還來不及看完…差三集左右…
害我還去把「後山日先照」的書拿出來再看了一次…書和電視其實劇情不太一樣…
但…都很好看….
後來我問了某攤販老闆娘…她說大馬之眼在 8/30 已經搬到馬六甲…
如果我們上週來就還看得到…她還叫我們去新加坡坐新加坡的大摩天輪…:P
那如果要到蒂蒂旺沙公園…離這裡蠻遠的…要坐 bus 或 taxi…
因為也蠻晚了…我和 Jean 決定回去了…因為隔天要早早起床…

我們回 hostel 其實已經很晚了…看來他一直在等我們 check in…= =
我們忙著洗澡、洗衣服、晾衣服…然後我看一下皮蛋狀況有沒有新消息就睡了…
這是個男女混室的六人dorm…我睡之後…Jean 還有和隔壁床的 china 男生小聊…
他說他也出來1個月了…還說台灣的背包客棧資訊很多…:P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