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新馬行-吉隆坡遊記

我們到 LCTT 的正確時間其實我並不清楚…
我只有手機可以看時間…而手機一直都沒有開機…
我們還一邊照相…所以幾乎是最後出關的…
檢查行李的時候很幸運…
海關一開始問我們之前是否來過…一邊跟我們閒聊…
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也沒檢查就放我們過去了…
我想應該是台灣的形象還挺好的吧…
可能不多犯罪行為…

出關之後…只剩一家 bus 有在經營…我有看到有到市中心的…
但似乎沒有到 KLIA 了…
我跟 Jean 在旁邊的麥當勞找了位置…
然後一邊上網(LLCTT有無線網路)…一邊討論之後的行程…
輪流到處晃…找有沒有 exchange 的地方…
也拿了一些當地的旅遊資訊…
二點半左右我睡了一下…但大約一小時就醒了…
因為三、四點似乎有飛機起飛…所以出境處開始有很多交談聲…
Jean 也找到了充電的地方…
而我也莫名其妙的發現我的無線網路不能使用的原因….
居然是我不知何時不小心觸碰到…把我的無線網路給關了…= =
而自從我改用 ubuntu 之後…其實我再也沒碰過那個開關…實在是很三條線…
後來我把重要的行李塞進我位置後面最角落的地方…
我們兩個輪流睡…
到了大約五點多…Jean 去看了是否有 bus…
因為到 chinatown 要等到七點多…所以我們先坐到 KL sentel…

買了票上了車我反而不想睡了…
離開了 LCTT…走上高速公路…
感覺和臺灣好像…分隔島、加油站…就像走在台灣的高速公路上…
(但大馬的加油站大多都是殼牌-shell的…後來馬六甲的hostel老闆說殼牌大多都是華人經營)…
我持續看了一下…後來隨著睡意睡著了…下車時已經到達目的地…
我們很笨的轉了好幾趟捷運(LRT etc.)…
發現在馬來西亞搭手扶梯是靠左站立…所以我們一開始根本擋到別人的路了…
吃了早餐…到了我們旅舍附近…才發現又忘了把地址給抄下…
(就如同過去面試時常常到了附近才打電話請朋友幫忙查地址一樣)…
我們走了一段路…找了間網咖…查到地址之後研究了很久…到底在哪裡呢?
後來是一位好心當地華人老伯伯看了我們看地圖…
直接告訴我們是在下一條街…
我們延著地址找到了地方…且寄放了行李…之後就開始到處亂逛…
我和 Jean 放下了行李…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我們的行李包含了到澳洲的行囊…
和很多的消耗品…而且我還帶了皮蛋的用品…所以新馬行對我們來說負擔很大…

我們開始到處晃…換了錢…才發現早上背著重重的行李…
在捷運裡轉來轉去…邊看地圖邊找轉車地點的…那幾站都是走路可以到…= =…
(他們的 LRT、輕軌等是不同公司營運的…轉車也需要出站再到附近轉車)
我注意到他們過馬路就像過去的台灣…大家才不管紅綠燈…說真的…我不會過他們的馬路…
這讓我想到了以前移民日本的朋友後來回台灣…每次都要拉著我過馬路…她說她不會過台灣的馬路…
我也注意到他們的路面…感覺整個馬來西亞就像過去的台灣…路面都是紙屑、垃圾…
但是馬來西亞沒有狗屎…而且在 KL 根本看不到半隻狗…
我們依著地圖走到了「獨立廣場」等地方…到處拍照…
我發現了他們的車牌總是黑底白字…休旅車是黑底銀字…
逛到了「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 …在裡面亂晃…吃了飯(泰式)…真是便宜又大碗…
但 Central Market 的廁所是要收費的…5 cent…
就像過去台灣的某些地方一樣…使用廁所收 5 塊錢…
又逛回來…在chinatown對面的百貨公司裡閒逛…我還買了一些糖果…
然後回hostel checkin…
但由於在 LCCT 很累了…我們逛回了 hostel 只想洗澡睡覺…
然後我背包裡的一些消耗品漏了出來…全部清完…洗完…找了地方曬…
然後 stayorange 就停水…修了好幾次也不見有什麼好轉…
Jean 洗了要乾淨不乾淨的澡…我一直等不到水洗澡…
兩人只好想說還是再出去晃一晃好了…
於是我們直接坐車到 KLCC…在港式餐廳用餐…這家港式餐廳的 menu 超級奇怪…
感覺是集合好幾家不同餐廳的 menu…他拿了 n 份看起來風格完全不一樣的 menu 給我們點…
但人很多…而且費用可不便宜…我們吃了約 20 RM…
就上去找雙子星大樓了…我們拍了好一陣子…一直希望把人和雙子星拍在一起…
然後遠遠的望著 KL Tower…我們兩個一直朝著那個目標前進…邊走邊照…
經過一大堆的 bar…還一直說著等一下要去喝酒…
結果我們走了好遠…不知道是累了…走了一天…還是真的很遠…
在路上對人微笑…都會收到相同的回饋…途中我遇到一個坐在路邊休息的人…
我只是對他微笑…他就很主動的告訴我 KL Tower 的方向…
到了 KL Tower…大概已經很晚了…
我們還無意中買到了優惠門票呢…上去看夜景…邊看邊照邊休息…
由於我帶了角架… Jean 又用她的半單眼相機…整個夜景照起來超美的…
回程…我倆都不想走了…所以我們叫了 taxi…真沒想到…taxi 這麼便宜…
那我們早上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但其實我一直有印象…背包客棧有網友說過大馬的 taxi 是分等級的…
老實說…我的印象只到此而已…我根本不記得哪一種是網友說不要坐的…
但我們很幸運…都坐到費率最低的…(好像是紅白的)…
我一直到隔天到了另一家 hostel 才查到相關資訊(黃色不能坐很黑)…
我們回 chinatown 後…夜市也差不多準備要收攤了…我們買了類似紅毛丹的水果…
我記得我在台灣吃過…但我也不確定那是不是紅毛丹…
Jean 說不是…她說她吃過紅毛丹…但沒吃過這個…
但 Jean 形容的紅毛丹…我好像不太認識…呵呵…

背著大行李在捷運轉來轉去的笨蛋

背著大行李在捷運轉來轉去的笨蛋

KLCC一處

KLCC一處

KLCC一處

KLCC一處

牆上的圖鴉

牆上的圖鴉

大馬國花-朱謹燈飾

大馬國花-朱謹燈飾

Jean鏡頭下的KL Tower

Jean鏡頭下的KL Tower

KL Tower上照的雙子星夜景

KL Tower上照的雙子星夜景

雙子星

雙子星

KL的十字路口.也很像我的

KL的十字路口.也很像我的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