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新馬行第一天

今天是出發的日子…
但一早的時候還是一團亂…
剩下一些想留又不知該擺哪的東西…
還有行李箱的東西還沒收…
昨晚整理到二點…還怕自己的爬不起來…
但沒想到…七點不到我就醒了…其實應該是被樓下吵醒的…
雖然很累…連著好幾天都是晚睡早起…
但還是起來把該做的事做一做…
帶皮蛋上頂樓…洗澡…想著把該用完的沐浴乳、洗面乳、洗髮護髮產品用完…
想著一些不知所措的東西該收進哪裡…
把該放進行李箱的東西放一放…結果搞到自己還來不及…
一團亂的收拾…要找叫車的電話要開一次行李箱…
要找帶皮蛋去寄宿的地址又開一次行李箱…
不好容易…和Jean約在林口的寵物寄宿碰面…
也幫皮蛋弄好了寄宿…
便搭著Jean哥哥的便車出發了…

因為筆記本收在行李箱裡…
也搞不清楚該走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
我們兩個都印象是第二航廈…
但到了機場在看到旁邊的標示牌寫著「宿霧在第一航廈」…
轉到了第一航廈等待入境…
由於我整個人呈現在狀況外的狀態…
在機場裡…把託運的背包用袋子裝了起來…
還在入境前再領了台幣…(補之前繳了一些給寄宿)…
而且在等待劃位和託運時…Jean的家人看到了『9/2起…免費託運改為15kg』…
還好服務人員說因為我們是9/2之前訂的所以還是維持 20kg…
但我一直迷思在隨身行李不得超過7kg…
我請小姐讓我秤我的行李箱…結果有11kg…
我正在想該怎麼辦…要託運兩件嗎?…以15kg來說的話…
這樣是超重15kg耶…(我的背包20.多kg)…服務人員說超重1kg加收100多..
我算了一下…哇!又是以千計..
我開始手忙腳亂的在從行李箱裡拿出東西來希望減到7kg…
偏偏每拿一次…減約1kg…快瘋了…
Jean的家人不知道我在忙什麼…過來看我怎麼了…
也剛好服務人員一直在處理我的名字問題…因為我的英文名最後一個字只有一個 O 字…
當姓在前時…姓只有一個 O 字…系統認為這是錯誤的…
而小姐處理完後…跟著Jean的家人一起看我的問題…
他們跟我說…隨身行李是不會再秤重…所以沒關係…
總算放下一顆心…
同時宿霧也提醒我下次訂票時…將姓寫在後面…跟護照相反…
以上是今天的第一個糗事…其實說丟臉嗎? 也沒什麼感覺…
感覺第一次什麼都自己來…只覺得新鮮…然後把這些都當成經驗…

接下來就是上機了…我們必須先到馬尼拉轉機…
說實在的…這架飛機真的很寬敞…感覺除了飛機比較小…沒什麼不好的感覺…
外面是晴空萬里…但也許是因為飛機比較小…我們看出去就是機翼…飛機轉彎時的傾斜很明顯…
這是我的第二個新鮮感…

下了飛機之後…我們到了 transfer center…
遇到一個馬來西亞人…他是去台灣看他弟弟的然後準備回馬來西亞的…
他的中英文都很好…幫了我們不少忙…
我的英文不是太好…加上到了外地…會有當地人講話的口音…
但他能很順利的跟他溝通…
個人覺得他的個性有些像建志…是屬於愛交朋友型的…
他跟服務人員聊得逝起勁…也做我們的翻譯…
因為我們行程相同…所有也互相看顧行李…

在馬尼拉等待時間有5小時…我們時而聽英文mp3…時而看書…時而看電影…
我們在看「蓋世奇才」看到一半時…有大陸人來找我們…
說要借電腦copy一下檔案…一開始還不知道他們是大陸人…
但他們一開口說「U盤」時…就知道了…
他們說他們的電腦沒電了…想借電腦從一顆usb copy 檔案到另一顆 usb…
完成後我們又看了一下電影…
然後去吃東西…馬尼拉不需要出境是有些東西可以吃…還有日本料理餐廳…
那個馬來西亞人說可以用台幣付款…
但當我問他時…他跟我說 1:40…這個匯率有些奇怪…
而我們拿出台幣時…店員看了一看說他們不收…
問我們有沒有USD…後來我決定用信用卡付款…390PHP…
事後有些後悔…我幹嘛用HSBC外商銀行付款…手續費比較高耶= =…

在我們要上飛機飛吉隆坡時…
我想問那個馬來西亞人…馬來西亞是否有哪裡是有回收乾電池的…
因為我聽 mp3 的電池幾乎都沒電了…
然後我們才比較深入的聊了一些台灣、馬來西亞的事…
他說他是去台灣看他弟弟…他弟弟在台大唸書…
而他自己是在上海唸書…剛畢業…
他們都是唸醫科…還要在馬來西亞考證…
我也問他們為什麼都會跑到國外唸書…
他說因為大馬政府基本上還是比較保護馬來人…
假如有十個名額…通常馬來人占七個…華人占兩個…印度人占一個…
所以成績很好很好的才能在當地就讀…在當地就讀很便宜…
其他人就要出國唸…
同時也知道他的名字是Jeff…(Jean say : Jeffon 劉xx)
因為我們的班機到吉隆坡的時間已經是半夜…
而我和 Jean 原先的打算就是如果還有車到 KLIA 就坐過去…
若是沒有就睡 LCTT…當然背包客棧有網友提過…
LCTT 外勞挺多…他也一直提醒我們…
深入交談之後…他也有邀請我們去住他家…他是跟家人住…
當然這個部份…之後再考慮…

上了飛機之後…我們兩個又幹了另一件蠢事…
其實我到目前都還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機票會打 9E 22 跟 9D 20…
我們一直找到 20…然後我跟 Jean 說…我記得是 22…
但 22 已經有人坐了…Jean 叫我先坐…
後來 20 F 的人坐進去之後…覺得我們好像一直有疑問…
就看了我的機票…然後告訴我說我們的位置在前面…
當所有人都往後走的時候…只有兩個看來一臉疑問的傢伙一直往前走…
我們一直到坐下之後…還在討論為什麼會這樣…= =

但到目前為止…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
也許心情開闊了…看事情也變開闊了…
我連目的地都還沒到達…我就認識了一個不同環境不同生長背景的新朋友…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應該說…當你走了出去…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
而這只是個開始.

~ 不知怎麼的…我竟然很享受這麼多跌跌撞撞的意外…

我在 wikipedia 看到了….更多的資訊…在最後一段…關於上述我們和 Jeff 對話更深入的了解.

準備出發

準備出發

馬尼拉等待轉機

馬尼拉等待轉機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滷雞 on 15/09/2008 at 22:53

    恭喜你…歷經波折…終於順利出發囉…雞哥誠心祝你順風…
    對囉,不好意思,看著看著有點不懂…那皮蛋怎麼辦?
    他到底能去嗎?還是晚一點才去…不好意思,有點狀況外… ^*

    回應

  2. 皮蛋的狀況很複雜….說來話長….不過一關一關的過…似乎也見到了光…倒是我真的超級超級想念皮蛋的….我好想抱她…

    回應

  3. Posted by FelixPei on 18/10/2008 at 17:10

    妹,什麼急事?

    回應

  4. 老哥….你知道的….其實那天我也看到你的留言了…但急忙中什麼也沒回…
    還有希望你明天生日快樂…:P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