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的動力

如果你問我自助旅行的動力來自於何處…?
我想我還是不能很明白的告訴你…
我只能說…常常…我通常有看書的習慣…
有時候覺得不順遂…感到迷惘…正在看的書會給你方向…
有時候有關卡過不去…看書也能幫助你…
我記得我在看「狗狗教會你的十件事」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所以有時候太久沒有看書…會覺得自己就像國中國文老師教的:「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在出發之前…我也看了不少書…有些是刻意看的…有些是不經意的…
有時候書本本身想表達的並非你想的意思…
但你的聯想也會是一種動力….我在出發前看過一些書…
我想對我多多少少都有影響…像「阿拉斯加之死」…東方比利的「回家」…等等…
而整天掛在耳邊的 F.I.R. 的音樂….我最愛的阿沁「大暴走」…
都能讓我有股想往外走去的衝動…

當那股衝動實踐時…內心的興奮感是超級滿足的吧…

我目前在旅程中正在看「在另一個世界撿到自己」…
光是看序…我就心有戚戚焉….
白小免…我想跟你說…你的問題我回答不出來…
但如果你能感受到「在另一個世界撿到自己」的兩篇序言…
那你就能知道我的感受….

當我還未踏出台灣時…我就因為從書中和背包客棧中感受到台灣這塊土地的好…
如果你還是整天在抱怨台灣的缺點…
那麼請走出來看看吧…
就像書裡的序言說的…當你走出去之後…你會更愛台灣這塊土地…
什麼是更愛? 當然不只是不抱怨而已….

ok…只是想寫寫抒發一下…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Jo-Yin on 02/11/2008 at 12:38

    你好,我是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
    因為觀光專題需從事「獨力自助旅行的女性」相關的質性研究,
    若不嫌棄的話,煩請與我聯絡,謝謝!
    msn:graceqoo09@hotmail.com

    回應

  2. 抱歉我人在澳洲上網不易….你遇我的時間不多的…我加入你了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