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事前準備(五) – 出發前的痛苦煎熬

當然除了上次的 shopping 篇之外…
需要再購買的東西當然還很多…
我陸續後買了像鎖之類的小東西…
然後又出去大採購了一次…
一樣是和Jean…還有小慧…
這次我和Jean主要的目的是睡袋…
小慧因為抽到了紐西蘭…打算明年初出發…
這次我花的錢也沒有比較少…
我買了一件保暖衣、一件長褲、睡袋、睡袋內袋、指南針等…
防水袋我打算在網路上買…
之後我也又購買了壓縮袋等等…
我在出發前唯一漏了沒買的是「NB鎖」…
還有唯一沒有 support 220、240V 的皮蛋剔毛電剪…需要用的變電器…

買東西外還有很多事要辦…除了皮蛋的驗血一直很不順遂…
我一邊要忙公司的事…一邊忙皮蛋的事…一邊忙自己的事…
我是在 8/20 離職的…但 21 號繼續進公司工作…
當天我一邊等 Sunny 的血清…一邊要辦馬簽…來不及只好請小妹幫我去抽皮蛋的血清…
然後那個週六…我們的 PM 請我再進公司去修一個 Exception…
公司的事有點剪不亂理還亂…

舊衣回收也不太順利…當我開始整理滿櫃的衣服時…
發現我平常知道的家附近的兩個舊衣回收筒都被收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
我一直等不到舊衣回收筒回來…
小妹也不清楚附近哪裡還有舊衣回收筒…
我上網查了一下…看到更多的訊息…
除了一些假冒的舊衣回收筒之外…(要有標示慈善單位的地址、電話詳細資料的才是真的)
也得知慈濟在收了舊衣之後會再做一次整理…
他們會把缺扣子的補好…讓收受人不要感覺他們是穿人家不要的衣服…
知道了這點讓我心裡有些掙扎…
我平常是個還算節省的人…雖然花錢時很大器…
但我就是那種買了新衣服又放著不穿的人…能穿的衣服也捨不得丟…
國中時穿的衣服在家也一直都還在穿…
老實說這些衣服都穿得很髒了…就是洗完看起來也不是乾乾淨淨的…
袖口裂開的薄外套在外面不能穿了…在家總是可以穿…
於是我將這些衣服挑起來…一直到出發前我都沒有放進舊衣回收筒…
但也一直沒有去查詢是否有布料回收相關的訊息…
一直到出發當天我把這些衣物收進了櫃子裡…
但我也整理出了好幾大袋的衣服…把一些很多年都不曾穿的衣服整理出來…
送進了舊衣回收筒…
話說回來在哪裡找到了舊衣回收筒…是外婆告訴我的…
某天…外婆說…你那些衣服裝成一袋袋的要怎麼帶出國…
我跟她說那些是要回收的…但舊衣回收筒都不見了…
外婆說…樓下 7-11 旁那個巷子口就有舊衣回收筒…
呃…我原來不知道我家樓下就有舊衣回收筒…= =…

另外…我把三台不能用的廢電腦請回收商來收走了…
這些電腦的主機板大多壞了…hd也壞了…ram 有些根本早被我賣掉了…
一些周邊的設備則聯絡慈善機構…
舊電視是更早請人來回收走的…
皮蛋的籠子我拆掉了…連同其它的一些東西要給照生會…
這件事在更早之前就跟照生會聯絡…但他們一直沒有來收…
我後來電話告訴他我寄過去…但大榮貨運說最好是能裝在箱子裡…
地址在鶯歌…我覺得還算近…想起小妹跑一趟…
但我看她帶活動後回家的時間似乎也是她的休息時間…
她有些懶得跑…所以一直在我出發那天…東西都還家中…
但這件事我算是交待給小妹了…
也把一些東西轉賣…之前就跟 alan 談好的錄放影機…
倒是碎紙機、KVM 和 pchome 拍賣的東西…聯絡太晚導致無法交易成功…

整理了一些拉理拉雜的東西…一些之前包裝 NB 等等的一些保麗龍…
還裝進透明的大袋子當作垃圾袋…
在倒垃圾的時候還被清潔人員唸說那些東西要回收…
「保麗龍要回收這件事從來沒進入我腦子過」…
其實後來想想也對…那些東西丟進焚化爐應該是會產生毒氣的…
我還特地上網去查了保麗龍回收的知識…
其中也提及「完全乾淨的保麗龍才能回收」…

在整理一些外接 hd 檔案時…也因為格式化的不順利…
不小心砍了所有記錄出國事情的資料…
還因為無線網路無法使用讓我重灌了 ubuntu…
之後才發現無繳網路似乎出了一些問題…
但因為自己把 /home/joanna 目錄下的東西全砍了…
重灌也無可厚非…
同時自從離職之後…我正式脫離了 windows…
其實 virtualbox 的 windows 並不好用…且顯示畫面很小…
加上我設定 usb 也不成功…
也沒有時間好好專心去研究…所以一些需要 IE 開啟的網頁就很不方便…
例如 fancl芳柯網站、網路ATM…
導致我要轉帳等做事不太順利…

收拾衣服和收拾行李都不是件有趣的事…
我家既沒有吸塵器也沒有秤重器…
壓縮袋無法善加利用…秤重器是後來 Jean 跑一趟專程帶體重器來我家…
秤了之後才發現…問題不是東西的重量…
而在於背包和行李的容量…
我把所有的保養品、消耗品全裝成小容器…
還是擠不下行李…因為這些東西放在家裡沒人用也只是過期…一定得帶走…
然而皮蛋因為時程的delay…導至她的用品得事後請小妹寄到澳洲…
也省了一些東西…最後有些推廣用的 usb 帶不走…包裝也不能拆…所以留給小妹寄…
因為也要控制寄到澳洲的重量…是會影體到運費的…
最後要補充的是…個人覺得…體重計和機場秤重計量出來的重量…
是有些出入的…之前在背包客棧也曾看過類似的討論…
但其實我並無法確定…只是感覺…因為我之後再背包多塞的東西應該多很多…
只是重量也多了10kg左右…有些讓我嚇到…

同時在聯絡皮蛋的事…也一直在等待各方的Email回覆…
我本來在 9/2 要去換旅支的…
延到了 9/3…最糟的是…彰化銀行告訴我他們沒有澳幣旅支…
我當場不知所措…沒有現鈔沒有旅支…你總不會叫我用 26點多的價格換回台幣吧…
那我不是賠死了…在這次的旅行中…我賠掉的已經夠多了…
於是我開始在附近跑銀行…我的心裡有兩家…一是台灣銀行…一是兆豐銀行…
一進銀行我直接找外匯…直接就問有沒有澳幣旅支…有我就開戶…
但兆豐銀行影印完我的身份證之後…卻告訴我他們規定開戶有地域性…
如果我不是住在附近也不是在附近上班…不能在他們那裡開戶…
實在是個很奇怪的規定…(小鳳…實在不是我要說你們公司…你們公司實在是厚…)
然後我趕往另一個台灣銀行點…在我的印象中…但那裡是有台灣銀行ATM…它是台灣銀行證券公司…
我連忙到館前路…也不知為何…一塊的記者和轉播車…
我很急很怕來不及…所以我一轉到館前路…看到台灣土地銀行就進去了…
也忘了再往前一點就是台灣銀行外匯指定行…
我一問到有澳幣旅支我就趕著開戶了…而且我還問小姐能不能直接在機場換…
看到小姐一臉疑問…我低頭看到桌面上寫著台灣土地銀行…才發現我腦筋一時不太清楚…
辦完之後我趕忙趕到彰化銀行再去填轉帳…把彰化銀行的澳幣全轉入土地銀行…
外幣戶轉外幣戶但還要先轉出到澳洲再轉入…所以隔天錢不會進去…
土銀和彰銀的小姐都說後天應該會進去…應該…說真的…我真的很怕領不到旅支了…
我為這一段時間的不順感到有點想哭…但我也沒抱希望週五能轉進去…
其實我應該想的是如果沒轉進去該怎麼做…這段時間我已經學會面對所有一連串的挫折了…
我總覺得這段時間以來…似乎就像人家說的結婚前的忙碌導致分手的狀況…
但週五錢有順利轉入…我也換到了旅支…但彰銀沒有旅支導致我損失了所有的利息…
甚至還賠了一些費用…
想當初…我是從台灣銀行、兆豐銀行、彰化銀行去選擇…最後選了彰化銀行開外幣戶的…
反正人算不如天算…誰也算不到澳幣因為澳洲的降息…幾天時間從29跌到了26.1…

另外關於金錢的部份…之前和大叔討論過…大叔是建議我去辦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
可以取代一些國外刷卡的手續費…
但其實我一開始就一直找尋相關資料…決定不辦了….
很早之前我也打電話去請華南銀行和兆豐銀行還有匯豐銀行卡片到期時就不要寄給我了…
只有兆豐銀行說他們的系統無法做這項設定…匯豐銀行我大概是打錯電話了…
打到了辦卡中心…小姐希望我升級我的信用卡…也寄了資料給我…
匯豐銀行是屬於新辦的卡…開始日和到期日就會延後的…
也就是可以用到我回國…理論上…我也想說留一張外商銀行的卡是比較好的…
雖然外商銀行的手續費相對來說都比較貴…但在國外算是通行無阻的…
有些地方可能 local 銀行的卡片是不能 work 的…
但其實最後我也沒有沒有回寄資料給匯豐…但我想…也許快到期時再跟匯豐聯絡…
請他直接寄到澳洲來…

我把家裡的網路和電話轉到了小妹的名下…
但因為得繼續聯絡皮蛋出國的後續事宜…手機我打算暫時不停…等皮蛋順利送出國後再請小妹去辦理…
健保我考慮之後決定停掉了…因為我連在台灣幾乎都沒使用過健保了…
保險員建議我不需要保旅行險…旅保險最後我也是沒有保…倒是把我的壽險、意外險改到了信用卡扣款…

決定了出發當天的交通工具之後…也訂了高鐵…Jean又電話來說她哥要送…
我退了高鐵票…
小妹在我出國前兩天…告知我…她又必須出國帶活動了…
要下週三才會回來…也就是我得在出發前把皮蛋送去寄宿…
我一直考慮要週六晚送他去還是週日早…
我看了一下寄宿的營業時間…後來我決定週日早上再送…我先電話跟寄宿聯絡…告訴他狀況…
然後跟Jean聯絡…請她哥直接到林口寄宿的地方接我…

因為平常在家裡亂堆東西…整理起來特別費時…
加上我的衣櫃是沒有門的…當初爸爸的裝潢並沒有完成…
為了避免溼氣…我把所有的衣服重新整理了一次…收進箱子裡…
把櫃子空出來放其它的東西…
算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大掃除了一次…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刻…我才似乎把所有出發前該做的事給全部處理完成…
未能完成的部份也交待給小妹…
這是一段又累又難過又沮喪的煎熬日子…但總算一切雨過天晴…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