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去澳洲(四) – 驗血(抽血)

拿到公文之後, 我開始請網友在屏東的朋友抽血,
一開始我以為會很順利的, 沒想到是一連串不順利的開始,
早在一開始我就跟網友說希望請他朋友把狗送到我家,
但他朋友正在搬家也無法這麼做,
後來我請他給我他朋友的聯絡方式, 我直接跟他聯絡,
他也一直沒有給我, 直到要抽血的當天, 網友才傳了簡訊給我,
公司很忙我還是抽空請了假, 但一早跟屏東翁小姐聯絡後,
才知道她根本有些狀況外,
她同時也問我知不知道哪家快遞, 我當時還請她自己找,
我傳了兩份獸醫文件 + 一份要由網頁中取出當文件的資料請他給獸醫簽,
她說她沒有印表機也無法列印文件, 後來她才說她想辦法,
等她抽完血送到台北都要隔天早上了,
我請她給我配送號碼, 打電話去人家客服問, 客服還說這個單號根本還沒進系統,
客服人員說她們跟全家的配合方式是下午3~5點才去收件,
如果我很急的話, 要去全家退件, 利用別的方式運送,
我立刻打電話給翁小姐, 請她去退件,
但她是在高雄獸醫院旁寄送的, 人已經回屏東, 她說要請獸醫幫忙,
我上網查了郵局和其它家快遞才發現12點過後, 都是隔天早上才能送達,
(當時已接近12點)
隔天早上也就是星期六, 我跟 TNT 聯絡後, 週一才能送,
於是我打電話給翁小姐, 請她不用去退件了,
我也勿勿往公司去了.

說起來很巧, 週五那天我剛打破一面小鏡子,
翁小姐電話就來了, 似乎也在預告著之後所有的不順利,
她找的獸醫院醫生打電話說血在二十分鐘就會凝固,
問我是不是要用抗凝血劑, 我沒想太多, 我說那就用吧,
但他說血液加了抗凝血劑會影響檢查結果,
他請我問清楚, 我直接說那就不要抗凝血劑,
當時我只是很急著要將血送出去,
我請他趕快抽一抽用快遞寄過來,
但我心裡也不太安心, 我查了 yahoo知識+, 沒有太多可用的資訊,
我打電話給 TNT 小姐,
她其實有跟我提到「離心」, 但當我深入追問什麼是「離心」時,
她又不說了, 她只跟我說血液不會這麼快就凝固,
她們也常常接到南部客戶的運送, 放1~3週都不會有問題,
然後我就安心的開始等待, 結果翁小姐來電話了,
她請我趕快問出結果, 她沒辦法一直在獸醫院裡待,
我跟她說我剛剛是請獸醫趕快抽完送到我這來.

週六我跟 William 大叔約,
想再確定一次兩間實驗室一大堆文件裡一些我比較模糊的部份,
下午, 我拿到血液一看, 1ml 的已經凝固了,
我心想完了, 我記得前一天看到 yahoo知識+ 有提到,
血凝固就不能用了, 我心想完了,
這次我又上 yahoo知識+, 但不知為何, 「血清」這個字眼從我腦中閃過,
我突然想到實驗室要抽的是血清, 我跟農委會申請的公文也是血清,
於是我查到我要的資料了, 血液去除凝固分子才是血清, 這個步驟就叫「離心」,
看完資料之後, 我打電話跟呆呆確認, 我記得他以前是唸獸醫的,
雖然他一開始跟我說那些東西他沒學那麼深不太懂,
但其實後來所有我想要確認的事情, 他都給了我全部的答案,
我也查到了關於抗凝血劑的問題, 基本上如果狗狗本身沒有服用藥物,
那抗凝血劑是不會影響到測試結果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醫學常識太差, 但發現得早,
我週日早上請翁小姐重抽, 她說原來的獸醫院沒有離心設備,
所以她要另外找獸醫院,等抽完再送上來一週又要過去了,
我同時也詢問了皮蛋的獸醫院能不能做離心, 結果挺順利的,
只是他說他們通常抽完血馬上就做測試(商業測試), 所以沒有試管的塞子,
我當時想說就用之前寄過來的血液試管好了.

時間卡在我已經離職了, 但還得進公司處理一些事,
週四我煩腦著要等血清, 要帶皮蛋去抽血, 要去辦大馬簽證, 還要進公司,
我等到血清了, 但發現不太對, 沒有文件, 我又打電話給翁小姐,
才搞清楚翁小姐是做中途的, 我之前就知道 sunny 是隻被救起來的流浪狗,
她長得挺好看, 但現在只有三隻腳,
因為幫 sunny 抽血的醫生不願意證明她是健康的, 他說他只負責抽血,
而 sunny 的狂犬病是之前那家獸醫院打的, 疫苗是網友帶她在台北打的,
翁小姐一直請我處理文件的事, 這不是第一次, 早在說不能印文件的時候,
我一直跟她說我沒辦法, 皮蛋的獸醫連見都沒見過 sunny,
我怎麼可能請獸醫簽, 我自己都沒辦法說服我自己,
我一直跟她說是不是可以請之前的獸醫簽, 她一直說不行、沒辦法,
後來是她先生提醒她可以請之前那個獸醫簽, 我當時突然覺得她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但她那天要上課, 所以請她先生去寄, 但就像之前犯的錯一樣,
文件寄回自己家去了, 週六重寄, 到現在我還等不到文件,
今天已經是週三了, sunny 的血清已經在我家冰箱放一週了,
皮蛋的血清也快一週了, 叫我怎麼辦呢?
我就差 sunny 的文件了, 我心裡也有些不安心,
我請翁小姐重寄一份, 並且確認有三份文件,
果不其然, 她 lose 要從網站上取出文字的那份。

話說週四那天, 我請小妹去幫皮蛋抽血,
因為大馬簽證是早上送件, 下午取件,
我一定得在12點前到大馬辦事處,
我一邊填寫文件一邊皮蛋獸醫一直打電話來確認,
最後一件事是關於之前寄來的血液其中一個試管裡是有抗凝血劑,
我才知道, 原來那個 3ml 沒有凝固是因為裡面有抗凝血劑,
那個第一個抽血的高雄獸醫是怎麼回事?
所以皮蛋獸醫想跟我確認是不是真的要血清,
因為血清本身就是不會凝固的, 由於我已經搞清楚這些事情,
所以很清楚很明白的告訴他, 我需要的是血清,
請他幫我找乾淨的試管處理.
到此, 皮蛋的文件、血清都很順利.

其中我也跟 TNT 確認了很多次, 也拿到了 TNT 的文件,
也跟 TNT 小姐確認了文件應該怎麼填寫,
兩間實驗室的文件我也都看過不只一次了,
也都填完了, 結果還是在等待.

今天其實我有些想放棄了,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出現的念頭,
我寫信給網友跟她說, 如果她同意, 我想先送皮蛋的血清去驗,
這樣一直下去不是辦法, 時間是一週一週的過,
我的不安只有與日俱增,
每當我看著皮蛋的時候, 我是既擔心又難過.

如果我可以, 我一定是很樂意幫忙任何一隻狗,
但現在我是真的無力了, 我只能這麼說, 我沒有辦法幫忙.

<<之後補充>> TNT 文件和兩間實驗室文件.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 , , , , , , , , , ,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soft0320 on 02/09/2008 at 12:49

    加油喔 有msn可以聯絡嗎 我也很想帶狗去澳洲

    回應

  2. 你可以再 mail 裡留下 msn, 我可以加入你.

    回應

  3. I get it. And delete your comment.

    回應

  4. Posted by GWEN on 03/11/2008 at 14:11

    DEAR JOAANA FAN:

    您好, 我在google 上搜尋到您的資訊.
    尤其明年也打算去一陣子au, 挺放心不下家裡的狗兒子 (目前有分離焦慮症)
    我也是想自己來處理出國的事宜, 但有另一方面要考慮到是狗兒子到au後的注意事項
    比如,當地好像有規定公寓或大廈是不能養狗, 這部分的狀況不知道您當時過去後是怎麼處理的.

    如果方面的話, 我留email (msn也是同一個) 給您: huanggwen@yahoo.com.tw

    希望可以跟您請教一些問題.謝謝

    台灣 /彤寶.

    回應

  5. 我的狗目前還在檢役所…11/20 會出來….而我目前也還沒找到她可以住的地方….
    這部份還沒辦法給你回答…至於辦理的事宜…還可以協助你…
    我有加入你了..但我上網時間不長…你遇到我的機會恐怕不大…

    回應

  6. Posted by 毛球媽 on 05/09/2010 at 21:01

    請問您是找哪兩間實驗室抽血呢?
    我家狗狗有愛麗西體,真的很擔心會沒辦法通過血檢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