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記

今天考到駕照了….好爽…
我記得大學時…那時候大家一群說要去報名…
我只是說那麼早學…等到真的要開的時候就忘了…
想來還真是後悔…
台中學車的費用算是最便宜的…
大學時雖然也很操…但怎麼也比上班時自由自在…
而且根據大腦成長論點來說…20歲以前大腦還在成長階段…應善於利用…
但我念大學時也已經超過20歲了…= =

因為到澳洲要開車環島…帶皮蛋到處趴趴走…
所以必須要把駕照拿到手…
在網路上搜尋和比較之後…我選定了兩家…
一家能在捷運新埔站接送…一家在樹林後火車站接送…
由於第一家我直接打教練電話一直沒人接…
所以我到了樹林大同駕訓班報名…
第一次去…是下班之後趕過去已經很晚了…
我還提早下車…路途中非常不順…我突然覺得是不是選錯了= =
報名後一直被催促著做體檢和上課…
我跟他們說我不急…但駕訓班每個班次都有固定的時間…
也因此…我的作息整個大亂…
我覺得很累…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週一到週五…沒有兩點不會上床的…
每天都六點起床…冬天可能會賴床半小時…
週六週日不過中午不起床…
現在叫我每週日早上八點到駕訓班真是要了我的命…
而且火車站接送必須在七點半到…
對我來說真不是折磨而已…
我第一次體檢就沒到…第二次在半逼半就下去了…
討價還價之後還是要在規定時間到…
然後就開始了每天都很累的生活…
那陣子的咖啡喝得更兇了…

一開始我是學手排…兩個星期後我在教練的勸說下改自排…
其實也不只教練…我自己查了關於澳洲的車子和 Okra、William 大叔的經驗…
覺得自己實在沒必須學手排…
而且週末學車…上週學的這週就忘得差不多了…
教練的學生很多…他其實有點放牛吃草…
第一週約 4hr 我都在直線前進後退…
第二週都在練 90 度轉彎…
我覺得好無聊…而且我有一個強烈的問題…我常常越開越偏(不會修正)…
我總覺得坐在車子裡感覺不到外面的世界…
第三週我換了自排…我覺得開起來是比較輕鬆沒錯…
但我的問題仍然存在…這週學 S…
這週之後我又跟 William大叔討論這個問題…
大叔說我的眼鏡是不是該換了…= =
我去查了一下 yahoo知識+…發現原來和我一樣問題的人不少呀…
很多人覺得學開車很難…也覺得上課很無聊…懷疑教練…
但是我看到很多的回覆都很正面…他們還會分析…
有些教練會從環場開始…有些從 S 開始…說他們都是很有經驗的…
叫我們要放輕鬆、要相信他們…
還去 G 大神查了關於方向盤、修正、輪胎等等…
第四週開始我就學得超順的…也比較知道要怎麼修正了…
我後來跟 William大叔說…我前三週應該都沒有帶腦袋去上課…
而其實第四週我的作息也比較上軌道了…我都提早上床…也比較不累了…
我沒有在當期考試…因為我根本還沒學完…
我的 S 練得最久…因為不管上週練得再順…每週來都等於是新的…
(後來我會把教練的口訣用筆寫下來…)
但其實我的 S 也練得最熟(也最沒耐性…因為記起上週的只要練個三遍就想起來了)…
其實 S 熟…其它也就沒有什麼了…
我是考下一期的….教練大約是在兩週前告訴我的…
我知道 6/2 考時真是嚇到了…總覺得我都還沒學完呢…
但其實我在不知不覺中越開越順了…道路駕駛之後就大膽了…
那是最後一週…我也開始讀學科…一週把一整本加上題庫全部做完了…
我其實只有比較擔心罰款的部份…考試的等待才是煎熬…而且會莫名其妙的緊張…
要看書也不是…不看書也不是…
而我很幸運的…在 6/1 下午練最後一次…全場只有我和另一個下期要考的學員…
還有教練…完全沒人跟我搶…練完回家的路上…
其實我超有把握的…筆試和路考都超有把握的…
但當天晚上我確睡不著覺…(本來還一直想說要早點睡)…
而且腦袋根本沒有停止運轉…總覺得學科一直在腦袋裡跑…
一點半睡…五點二十不到就醒了…醒了之後睡睡醒醒的…
六點不到…我發現皮蛋往廁所的方向去了…而且待很久…
我想她可能要做壞事了…趕忙去阻止她…
她果然在廁所尿完之後…在廁所旁邊(我俗稱巷子)在那裡繞來繞去…
我把她趕走之後…正式起床…依慣例帶皮蛋上樓…
然後就出門了…我太早出門了…結果跟到8:00就集合的別的駕訓班的…= =
又很丟臉的跑出來…|||
我一早就出門吃早餐…坐車…走一大段路到監理站…又走路到駕訓班…
路考時…前兩位沒到…所以還蠻快的…我本來排 31 車的第七位的…
考試時…旁邊的教練幫我踩了兩次煞車…他可能怕我來不及轉…
但一切都蠻順的…如預期…

最後…其實我還蠻感謝我的教練的…陳柏村教練…他完全不會罵人…
然後因為這一次…讓我對隔壁縣市 – 樹林…終於有一定的認識…= =
最後最後是我的學習曲線…可能跟別人比較不一樣…
我的前三週是沒帶腦袋出門的…之後的學習是越來越開越來越順…
要考試的前兩週..我幾乎還沒開始環場(連 William大叔都很吃驚)..因為上一週本來要環場的
教練跑了兩次給我看…然後問我 S 會了沒…我又開得二二六六…
結果我又從 S 開始練…然後我自己偷偷的練了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
再下一次…我還是在練 S、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然後想要偷偷去環場被抓到…
然後環場最外圍兩次…(這是星期六教練加開的)
最後剩下兩個週末…教練叫我下午再來…他才有時間看我練車…
結果隔天我和另一學員跑去道路駕駛…最後一週…也就是昨天…
他就放著我去走考試路線…然後就考試了…但其實我這時候就很有把握了…
等於最後兩週…我從一點都不可能可以考試到我考過了…
所以……..我覺得 yahoo知識+ 的建議是最中肯的了…
而且我的學車時間選得很好…真的到夏天學車的話…那一定是每天都汗流挾背…
我只遇上幾次這種天…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