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去澳洲(一) – 心理準備

當我決定出發前往澳洲 working holiday 時,
我就從沒想過要棄皮蛋於不顧,
畢竟這趟流浪之行, 本來就是在尋找我和皮蛋的另一個未來,
我心裡很清楚帶著皮蛋絕對是個麻煩的事,
但沒辦法, 她是我的家人, 我的乖女兒。

首先,
我先上 yahoo知識+ 去看一些相關資料,
然後再上背包客棧去 search 相關資料,
沒有任何可參考的資料, 倒是我丟出這個主題之後, 不少人勸我放棄這個念頭,
再來就是上 google 去 search 相關資料,
然後上澳洲 AQIS 去看所有關於帶狗去澳洲的資訊,
過了一陣子, 背包客棧的論壇主題終於有一篇支持我的回應了,
而我也從其它斷斷續續 search 到的資料, 到從 AQIS 中得到完整的資訊。

其實需要注意的事項當然不會只是辦理出入境而已,
之前我陸續 search 的相關資訊非常的廣泛,
包含澳洲人對寵物的心態、規定、住宿、醫療花費等等…

爾後背包客棧的回應中有很多的人也開始丟出相關的需求,
但大多數的人聽到金額就退縮了,
基本上皮蛋是大型犬, 所以需要的費用比較高,
但小型犬也不見得便宜到哪裡去,
當初我初估皮蛋的花費是15萬台幣可以打死,
如果你是找代辦 + 澳洲檢役所所需的相關費用, 其實是差不多的。
我決定自己辦, 錢當然會是考量之一,
但其實也是希望自己有這個經驗。

一開始想要問代辦的費用大概是多少,
針對幾個代辦動物出入境的公司打聽比價,
還鬧了笑話, 雖然我把 AQIS 的相關資訊全看完了,
但對於英文閱讀, 我看完之後還是對某些地方是模糊的,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去澳洲是需要用 Cargo 的,
我以為是從澳洲回台灣才是,
還是代辦公司告訴我的, 同時我還再跟「滾落的半個麵包」站長確認,
才知道 AQIS 那份文件根本就有寫…= =…

由於澳洲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 英系國家對於寵物來說是非常保護的,
所以狗狗是坐 Cargo 過去, 而不能跟著人上飛機或當隨機行李(託運)等,
這種 Cargo 會針對動物特別照顧, 也會有溫度調節,
不至於像託運這樣需要擔心狗兒保暖的問題。

而由台灣到澳洲, 狗兒是需要檢役一個月的,
但在澳洲, 他們會好好照顧你的狗兒, 不需要太擔心。
需要考慮的是澳洲的消費高, 狗兒的生活費、醫療費都很貴,
還有住宿的問題, 澳洲有一些規定, 例如像公寓之類的住所是不能養狗的。

相關的網址如下:
AQIS寵物入境申辦
http://www.daff.gov.au/aqis/cat-dogs

滾落的半個麵包
http://blog.sina.com.tw/kisspuppy/article.php?pbgid=1808&entryid=13917
http://blog.sina.com.tw/kisspuppy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 , , , , , ,

37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那那貴婦 on 24/06/2008 at 16:02

    藍魚您好,我也是一隻邊境牧羊犬的麻麻,明年三月也要去澳洲打工渡假,本來想寄宿在台灣,又好捨不得,其實申辦的費用是其次,主要也是有跟你一樣的困擾,就是帶著狗狗住宿及行動都很不方便,所以想請教您皮蛋與您在那的生活如何?以做為我們的參考,謝謝!

    回應

  2. 其實我還沒過去…皮蛋是 9/2 出發, 我是 9/7 才出發, 9/20 才會到澳洲, 其它的 msn 都聊囉…

    回應

  3. Posted by isabella on 29/06/2008 at 5:54

    ^^你好,我想請問ㄧ下,我也是想運咍士奇過去,那後來請問妳是選擇哪家航空公司呢??因為程序真的好複雜,感覺可以養狗的房子不多,不知道您是選擇在哪裡落腳?

    回應

  4. 喔喔…我在第二篇的時候有提到喔…我建議你用新航…第二篇的裡我有留聯絡的公司你可以參考…利用新航會比較快…忘了是否要轉機…應該是不用…但反正時間上比較快…對狗兒也會比較好…程序確實有些複雜但辦過一次其實還好…錢的問題其實比較大…另外關於房子的部份也是我自己比較煩惱的部份…目前還不能給你答案…我利用了各種keyword也還搜尋不到我想要找的相關資訊…關於繳稅、住宿及法規的問題…目前我都還無法回答…

    回應

  5. Posted by 饅頭的爸 on 20/07/2008 at 19:34

    我也想帶我家哈士奇過去~看來要多準備一筆錢了!希望可以多吸收點資訊~我的MSN~naniki90@hotmail.com~~希望有人好心人士可以加入我給我點意見~目前就是想去澳洲 working holiday,可是唯一的牽掛就是我家饅頭~希望可以從各位身上吸取經驗!

    回應

  6. 我已加入你…

    回應

  7. Posted by soft0320 on 19/08/2008 at 23:46

    我也想帶狗去澳洲打工渡假 可以跟你們聊聊嗎

    回應

  8. Posted by bonitasnoopy on 21/08/2008 at 17:42

    我也想帶我的拉拉一起去working holiday
    因為台灣實在沒人可以給予它相同的照顧

    想和大家聊聊
    我的msn: bonitasnoopy@hotmail.com

    回應

  9. Posted by bonitasnoopy on 21/08/2008 at 19:44

    我也是九月七號要去墨爾本,我的狗有心絲蟲可以去澳洲嗎?

    回應

  10. bonitasnoopy,我已加入你,心絲蟲沒有在澳洲規定不允許的狀況….去澳洲要在六個月前就要開始處理…

    回應

  11. Posted by sweety on 06/04/2009 at 17:02

    不好意思
    我想知道後來皮蛋有成功到了澳洲一切生活好嗎
    因為我也有黃金獵犬放不下
    又不想放棄我的夢想
    我的msn
    i.m.sweety@hotmail.com

    謝謝

    回應

  12. 皮蛋有成功到澳洲….她目前一切都很好…
    但我帶著她就有很多限制囉…:D
    你要考慮清楚喔…
    像我目前就無法移動…
    得要找到有車的人又願意載她的人囉…

    有時候計劃趕不上變化囉…
    我要存錢買車…就在快存到錢的時候就失業…
    偏偏…今年和往年完全相反…
    今年西澳 jobsearch 幾乎沒有什麼農場工作…
    仲介也說要往西澳的很北邊才會有…
    其實我們住久了大概心裡都有數哪裡有工作…
    但就是動不了…
    不然就是有些零星的農場工作要去各地知名的 working hostel…
    我也正在想辦法移動囉…

    該要面對的問題還是很多…
    例如找到她可以住的地方等等…
    不便當然是有的…還不少…
    想辦法克服囉…

    口袋要有足夠的錢是真的…
    我剛好遇到經濟不景氣…口袋錢都賠掉和被皮蛋花光了…:P

    我會把你加入我的msn

    回應

  13. Posted by elle9686 on 31/05/2009 at 22:09

    你好~ 我今年暑假就要遷去澳洲的Canberra,考慮要帶3隻狗狗去
    兩隻中型,一隻小型
    最近做了很多網上的research,都沒有像你發表的這麼貼切!
    想請問你一些相關的問題

    1. 從申請到出發有官方規定多久時間嗎?

    2. 請問你在台灣時所做的所有檢疫相關的東西 花費了多少錢? ;
    到了澳洲檢疫所又花了多少錢?

    3. 請問你是在哪一家醫院做檢驗?
    代辦公司是哪一家?
    收費怎麼算?

    我的msn是: elle9686@hotmail.com

    謝謝!

    回應

  14. 很抱歉我真的很怠惰…
    後續相關的我會慢慢補上…

    你說你今年暑假要遷…那你現在辦會來不及…
    因為檢役所要在六個月前預訂…
    當然這是可以商量的…如果檢役所有位置的話…
    你說你要去 Canberra…所以你要訂的檢役所可以選擇的就是雪梨和墨爾本…

    至於官方規定其實沒有所謂的官方規定時間…
    主要是看你辦手續的完成順不順利…
    是自己辦還是請代辦…
    我只記得檢役所規定是六個月前要預訂…
    但你可以跟檢役所聯繫…看你想要的時間他目前有沒有空缺…
    有的話…我自己覺得他不會為難你…

    其實我最後的檢役項目全都是由澳洲做…
    因為如果台灣只能做某一項…而澳洲實驗室可以一次做完的話…
    那就沒有必須要在台灣做…
    還有一點是…雖然有人在台灣做送檢是成功的…
    但我仍然擔心最後會出什麼問題…
    或是送其它的國家…假如血清包裝被發現沒有依照澳洲的規定…
    到時候更麻煩…這樣不如就照著規定來…然後送澳洲實驗室…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另外是我當初問台灣的狀況…只能做勾端螺旋體…
    我都親自打過電話詢問…
    那個教授現在在台中教書…但他是跟台大還有密切合作…
    所以我必須透過台大…台大再送去給他驗…然後台大幫我簽文件…
    我自認為…搞得很麻煩…但他跟我保證澳洲那裡認可…

    澳洲檢役所的收費是固定的…
    但可能有漲價…我無法告訴你是多少…
    因為你的狗和皮蛋的狀況完全不同…
    皮蛋是大型犬…你有三隻狗…
    他可以兩隻狗關在一起…收費比較便宜…而且你的是小型和中型犬…
    收費與大型犬的收費不同…這點你可以參考官方文件…
    他列得很清楚…

    至於驗血的費用…我現在無法記起來…又不太想去搜尋瑣碎mail往來(抱歉)…
    因為後來澳洲有加驗 利什曼原蟲…很麻煩…
    一定要送兩間不同的實驗室…
    如果你是自己辦…你就得去聯絡實驗室和血清運送公司…
    你可以由實驗室網站或和他們聯絡得知價錢…
    血清運送倒是一萬塊以內可以搞定(送兩處實驗室)…

    事實上…我全程沒有請代辦…除了之後出了狀況…
    我家狗做了第二次的驗血…
    也沒有在國內做任何澳洲要求的檢驗…全都在澳洲實驗室做…
    國內醫院只做抽血和離心的動作…
    代辦其實有很多家…資訊都是很透明的…
    但我自己有接觸過一家…我跟他們接觸的感覺是蠻好的…
    所以我可以推薦給你…寶志國際 http://tw.myblog.yahoo.com/porsch-international
    收費的話…你必須要自己去估算或是與代辦聯絡…
    他們會估價給你…

    我稍後會將你加入我的 msn…

    回應

  15. Hi,
    我現在也在Perth
    現在是我第二年的WHV
    不曉得你是不是也還在WA呢?
    我明年二月有考慮在WA念書
    如果確定的話我也想帶我家一隻小型犬過來

    所以想跟您請教一些問題
    但我知道背包客上網都比較不容易
    所以如果你很忙的話也沒有關係
    謝謝~

    ps, 電子郵件就是我的MSN

    回應

  16. 事實上我也不算背包客…
    我上網很方便…只是不常沒事掛在線上…
    我會加入你…你有遇上我的話再問我好了…

    回應

  17. Posted by Satin Wang on 15/10/2009 at 0:03

    妳好,
    很開心總算找到有文章公開討論送狗狗到澳洲的事,因為我的狗寶貝AMOR也即將在下禮拜坐飛機先我一步到澳洲,而我在最終的文件處理上卻還有一些小疑惑,如果能得到你的幫忙確認,我真的會感激到痛哭流涕

    因為在AQIS的要求單上有註明以下一段話:
    The AQIS import permit (Veterinary Certificates A and B), blood test results, vaccination
    records and any other relevant documents must travel to Australia with the animal. These
    documents may be originals or copies but must bear the original signature and stamp of an
    Official Government Veterinarian of the country of export.

    我帶了這些文件到動植物物防疫檢疫局請他們做最後的簽章,其他的都簽了,但他們說我送南非的測試報告應該不需要他們簽章,因為那上面已經有測試機構簽章,他也問了其他縣市的單位都說不需要他們簽章,但是明明AQIS都這樣寫了! 所以我非常非常害怕如果是一定要有簽章,我家寶貝AMOR不知會不會被退回,多折磨!

    不知道妳還記得是否測試報告都需要台灣這方面簽???
    非常感激~ Q_Q

    Satin

    回應

  18. Sorry 這麼晚才回覆, 相信你應該已經處理了.

    回應

  19. Posted by Helen on 08/12/2009 at 16:09

    Hi~您好:
    我也想把我家黃金獵犬帶來澳洲,可以加我MSN聊聊嗎?謝謝你!
    MSN: helen0422@pchome.com.tw

    回應

  20. Hello, 我是上上上篇的STELLA
    我不確定你當時有沒有加我MSN
    如果方便
    可以請你告訴我你的MSN嗎

    謝謝您~~

    STELLA

    回應

  21. Posted by star on 04/05/2011 at 13:06

    哈囉 我今年九月要帶狗狗去澳洲~請問你可以加我MSN嗎?
    有些事情想請教您耶~~我的Email就是我的MSN喔~謝謝你

    回應

  22. hi, 我已加入.

    回應

  23. Posted by 米粒 on 15/05/2011 at 22:08

    我很急著想帶我的狗來澳洲
    但是 我人不在台灣 我已經在坎培拉
    我很擔心台灣那邊不知道程序該怎麼辦
    想找代辦 但是又怕太貴
    如果自己辦的話 該怎麼辦? 我可以找我哥幫我處理

    方便的話 請加我的MSN 我有很多是想請教你
    MSN : mini_mily0923@hotmail.com

    回應

  24. 我已經加入了.

    回應

  25. Posted by Yang-Fen Huang on 08/08/2012 at 20:12

    你好, 我想帶我家的狗到澳洲, 我讀了你的BLOG, 但我還是搞不清你血清檢驗,你怎麼得到澳洲的許可呢? 在澳洲做, 這是我的SKYPE: thera0329, 方便的話 請加我的SKYPE 或FACEBOOK, therataiwan@gmail.com 我有很多是想請教你, 謝謝你,

    回應

  26. 你好, 既然你讀了, 你應該知道 AQIS 會要求你提供相關的血清檢驗結果, 這些都有通過才會核發入境許可。關於血清檢驗的部份, 你只要找到有實驗室可以做相關的檢驗, 不管實驗室在哪都可以, 想當然的台灣會比較便宜, 只是大多數的檢驗台灣都沒有在做, 所以你可以找例如澳洲的、英國的、美國的等等, 重點我想都是在價格, 所以你可以比較你的血清送出去哪個國家的運費比較便宜、檢驗時間要多久和寄回報告要多久、各國現在的匯率多少比較檢驗費用哪個國家最便宜等等, 記得要跟獸醫院說你要的是分離出來的血清, 不是全血, 血清需要低溫保溫, 你寄送的時候需要跟快遞公司聯絡, 並討論要如何低溫存放和盒子大小等。

    回應

  27. Posted by 芝語 on 23/10/2012 at 9:25

    妳好,我也想詳細了解帶狗去澳洲的情況,預計明年要帶去,小型犬1.8公斤.
    要去澳洲工作,捨不得把我女兒丟在家裡,想把她帶在身邊.
    所需費用及相關文件.還有帶去澳洲一定都要隔離一個月嗎?!

    1. 從申請到出發有官方規定多久時間嗎?
    2. 請問你在台灣時所做的所有檢疫相關的東西花費了多少錢? ;
    到了澳洲檢疫所又花了多少錢?

    回應

  28. Posted by 芝語 on 23/10/2012 at 9:26

    如上~忘記貼上我的MSN:a2306165@hotmail.com

    回應

  29. 妳要的所有資訊 AQIS 都有….我只回答 AQIS 不會有的細節程序….。第二個問題台灣不會做任何有關檢疫的東西…..如果你不想去看這些東西就請找代辦….

    回應

  30. 你好~~~找到你的部落格很開心,我已經來澳洲打工要一年了,有在想因為工作說不定要多待兩年,想把狗帶過來,卻到處都找不到人發表相關資料,只是勸打消念頭.我先認真地看完你的分享,如果有問題,我可以再請教你嗎?
    或者你有FB嗎?

    回應

    • Posted by mily on 23/05/2014 at 22:46

      我也從台灣把我的黑妹妹帶到澳洲。
      因為嫁到澳洲,捨不得離開自己的狗。
      不過,真的要有足夠的錢才有辦法這樣做。
      貴,貴,貴。
      現在我家黑妹妹也已經住在澳洲三年了。
      如果有人需要幫忙,我也很樂意分享當初的過程哦
      我的email : mily0923@gmail.com

      回應

    • Posted by mily on 23/05/2014 at 22:49

      其實帶過來澳洲不麻煩,但真的貴。
      我當初台灣所有程續都自己辦,比找代辦的便宜很多。

      回應

  31. Posted by 小許 on 04/03/2015 at 13:17

    請問在阿德來德有沒有檢疫所?我打算在六月畢業之後帶一隻雪納瑞(原本在2002年左右從澳洲的小女送回台灣)和一隻博美回澳洲,落葉終要歸根,能否實現這個艱難的…
    能否給我一些資訊?

    回應

  32. 我比較擔心的是
    哪一家運送公司?(血清運送)
    驗血送至哪間實驗室才會被澳洲認可?
    可以麻煩您分享之前您送的實驗室媽??
    謝謝

    Doris
    pxtsen@gmail.com

    回應

  33. Posted by 王青萍 on 30/09/2015 at 12:21

    您好:我也想帶我的米格魯到澳洲工作,想知道我應該要先從哪些地方開始著手,能給我一點資訊嗎?謝謝你!歡迎加我line的ID0905557691直接與我詳談,謝謝你^_^

    回應

  34. 你好呀,不曉得你還有沒有再使用這個部落格,但我也是想帶我家的哈士奇一起跟我到澳洲,所以碰碰運氣還能不能聯絡的到你。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