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十四歲生日快樂

呵呵…我本以為自己校慶回來的那個週末就會寫下這篇…
沒想到…我還比星逸晚了…
話說這些日子…週末總是庸庸碌碌…
我原定 3/29 要回學校看看老師…
重點是九月要出國了…得去找老師聊一聊…
但前一天…我就後悔了…我覺得身心俱疲…人很累…
而且回去看老師好像變成這種責任…這種感覺好差呀…

我跟星逸約的那天早上…
我一大早起床…還是遲到了…後來…又買早餐等等…
雖然進朝陽的車班比我們在校時…多了太多了…
但進學校還是很晚了…
我先撥了電話給小梁老師…他已經去開會了…
我心想老師中午就要出發去大陸了… 怎麼來得及呢???…
Lily 老師的電話一直不通…
我坐在紅磚大道前…心裡盤算著…我是不是來錯了…
心情更是糟到極點…
此時…星逸好像只要有相機就行了…他去拍照逍遙去了…
後來才知道那天早上老師都去參加校慶大會了…
有沒有搞錯… 對校友來說…與老師見面才是大事…
好不容易等到大會結束…我哪顧得了 校友回娘家 …
反正我每次回來也從沒參加過…
我總是跟老師約好…各自去找他們…
而且小梁老師中午就閃了…我當然先去找他…
一進電算中心主任辦公室…有沒有搞錯…啟宏他們都在裡面…
我們居然被排拒在外…嗚嗚嗚…
和老師、學弟胡亂聊天、打屁之後…
老師得去趕飛機了…
我和星逸則趕去 校友回娘家 會場…
我得去看找不找得到 Lily 老師…
我一進去滿滿都是人…多麼不習慣呀…
一眼看去…只看到 淑卿老師 和 富民老師 …
我怎麼都找不到 Lily 老師…我也沒辦法靜下來吃點心、喝飲料…
後來星逸才告訴我 Lily 老師的位置…
Lily 老師站起來準備要走了…星逸剛好把她擋下來…
我稍微跟 Lily 老師聊了一下…主要還是要去澳洲的事和未來的方向…
Lily 老師準備要去練習大隊接力…
也只能放行了…感覺都沒聊到呢!!…
我可是專程想找 Lily 老師聊這件事的…

我還記得在學校時… Lily 老師就常常鼓勵我們出國…
我也記得那一年…Lily老師生產…好像那時還在當圖書館館長吧…
大家各忙各的…我足足有半年沒見到 Lily 老師…
那一次的偶遇…我們倆心裡應該都是想著好想你…
我們一見面就抱在一起…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感覺…

話說我一進 校友回娘家 會場…
淑卿老師就說我們導師剛走…
她說她很想我們…但必須要趕回高雄參加小孩的表演…
說實在的…我當下並沒有太多感覺的…
我還記得導師跟我們班並不熟稔…
當初她的小孩還小…又兼了行政職…
她事後跟我們說過…她並不適合這樣…
她不是像淑卿老師一樣可以把多個面都處理得很好的人…
可是我想…已經太慢了…畢竟我們在學校只有兩年時間…
而且我們並不像四技學生…還小…活動多…相處時間多…
所以距離已經產生…我對導師並沒有任何的不滿…
只是純粹的不熟稔的…
但啦啦隊表演結束後…我們在等待啦啦隊結果宣布…
等很久…星逸撥了通電話給導師…
電話接到我手上時…導師的一句:我真的好想你們…
我突然一陣鼻酸…我發現自己原來沒有想像中的不在乎…
我告訴她我九月要去澳洲…我會跟她聯絡…我會寫明信片給她…

後記:
學校變得很多….我常常覺得學校的素質一直在下降…
不過從朝陽時報和校園看來…其實學校還是蠻棒的…
縱使離開了很多優秀的老師…但很多優秀的老師一樣還在…
而且堅守位置…讓學校越來越好…
我還記得當初我還到「紅磚園地」去爭取學校好好處理流浪狗的事…
目前看來…學校對流浪狗的處理也很棒…真的很棒…
朝陽…我真的以你為榮…

話說啦啦隊…資管又得冠了…
我還記得 2005 年資管四連霸失敗後…
我想 BBS 一定又是一陣嘲諷吧…
當學生就是太閒…喜歡上 BBS 打舌戰…
我兩年沒回學校了…
資管啦啦隊已經脫離了藍白色…也脫離了排字…(這次倒是變成工設系使用)
總算多了些創意… 聽到資管又第一名當然開心啦…
營建系似乎也脫離了他們引以為傲..就算被扣分也甘願的危險動作…
還有很多系都承襲資工系的搞笑…
害我認錯了好多系…但真正到了資工系…才發現…這才是資工系嘛!!!… 呵呵!!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