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營造台灣美景的~這裡發現愛

早在六、七年前….
亞洲金融風暴…韓國靠著幣值大貶打開了出口的大門…
三星(SAMSUNG)贊助韓國的電影、電視劇…
和官方的合作…將韓國的經濟向上推…
利用他們的明星…發展他們的觀光業…
三星也獲得了戲劇週邊的收益…(當時最大的收獲應該是A288手機和公主機吧!)

台灣也開始向他們學習…
但置入式行銷在台灣的戲劇表現並不算很恰當…
曾經也看過網友說過…例如像「台灣啤酒」…
不只是置入式行銷有問題…
過去曾經說過…
咱們的新聞局用強硬的手段規定韓劇(甚至日劇或大陸劇不准出現在八點檔…
從來沒想過到底要怎麼改善我們台灣自己的戲劇…
加上台灣的企業從來沒想過要贊助…不管是國片還是戲劇…
國片永遠都是領少少的新聞局補助金…
戲劇靠得卻是那些插入性不協調的置入性行銷…

這裡發現愛」…是一部和官方合作的片子…
目前是為了要宣傳台灣的美景…
劇情內容其實不差…片名也選得很好…就連演員個人都覺得不錯…
但置入性行銷的方式卻還是顯得很刻意…
而且在一部戲裡刻意的加入了七大景點…都是很官方的景點…
說實在的有很多部偶像劇都是東奔西跑的找漂亮的地方當拍攝地…
因而創造了景點…例如像馬武督探索森林的綠光小學…海豚灣…etc..
許多韓劇也是如此…
我們卻是為了景點而編了一部戲劇…
然後再加上所有台灣從南到北的小吃和觀光夜市名…
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是刻意到一個不行…
現在…我不知道這部戲的成效會有多大…
但我覺得很難過…應該有更好的做法…
把別人的東西抄過來並不全都適用於台灣這種教訓已經很多了不是嗎?

Blogged with Flock

Tags: , ,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這裡發現愛」…即將進入結尾…
    不得不說…這部片…就劇情和戲劇來說…是部好片…
    如果你問我…這部片會不會是看完之後會買DVD的..我會說是…
    不愧是林合隆導的…目前為止…除了「換換愛」和「公主小妹」…
    林合隆導的戲真的都很對味…
    這部戲很有質感…除了美景的置入性廣告讓我覺得誇張之外…
    其實跟戲情的搭配還不算差…只是太多了…
    就同時段有對打的戲劇來說…
    「鬥牛要不要」、「命中注定我愛你」、「惡作劇2吻」、「翻滾吧.蛋炒飯」…
    我會告訴你…這部戲最有質感最好看…
    「惡2」 除了某些橋段裡小綜的話讓人很有感覺…其它都soso…
    「翻滾吧.蛋炒飯」讓人想看的慾望都沒有…
    如果真的要看也是衝著唐禹哲和卓文萱…
    「鬥牛要不要」也是soso…
    「命中注定我愛你」前幾集有些橋段還不錯…
    但基本上個人認為它是行銷手法正確…
    雖然「這裡發現愛」的收視率一直都是最後的…
    但看到快結束了…我很推這部戲…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