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事前準備(三) – 簽證及體檢

我在 11/10 凌晨…心血來潮的申請了線上電子簽證…
其實耐著性子去晃這些網站…
不至於像過去一樣…對英文網站非常得沒有耐心…
說實在的…那些都還算是生活用語…不太難…
而如果你要找到相關的翻譯或是申請步驟等…
其實上背包客棧…很多的網友會分享經驗…也會分享他們的Blog…
這裡還是提供一個 URL, 關於申請步驟…如果你懶得看英文的話…
請看這裡..
比較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匯率的問題…
以前大家總會說電子簽證比較便宜…
但是呢…我當時就是因為「心血來潮」呀…
所以我花了將近 5600元的簽證費…跟到辦事處送簽的費用便宜不了多少…
而如果現在辦的話…又會便宜幾百塊喔…

根據我在背包客棧爬過的文…
申請完簽證三個月內要看醫院去做體檢…
但我卻一直都找不到時間去做體檢…
一直拖到 11/30 才去台安醫院做體檢…
那天也是很豬頭的挑了個星期五…
正好遇上某公司為員工所做的健康檢查…
害我等好久…本來想說不用請假的…因為台安醫院就在公司旁邊..
誰知道後來請了一個小時…8:00多到搞到10:00多…

我自己也很白痴…搞很久…
話說我當初有在線上申請線上體檢…但我並沒有列印體檢表…
後來…醫院說他們代印要另外收手續費…
叫我印了再去…怎麼可能再跑一趟呀…
於是我跟他們說…那我不要用線上體檢…我要改現場送件..
反正我沒打算唸語言學校…唸語言學校超過四週要做的體檢比較多…全套費用要2100元…
而我只要照X光…費用1000元…(但若是線上體檢…不用是否為全套均為1000元)..
然後醫生問診就完成了…
需要攜帶的東西有:2吋照片一張、護照和那張申請表…
申請表醫院會給你中英對照的翻譯讓你填寫…
地址的話…其實你可以當場告訴護士說你不知道…她會上郵局網站幫你查…
申請表上有說你可以帶過去體檢的資料過去…但護士基本上看都沒看就丟還給我了…
付費的話…我去之前就問過了…台安醫院可以刷卡…1000元以上(含)就可刷卡…
最後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概念的話…就參考一下…
照X光之間要先換衣服…是不能穿內衣的…
基本上我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已經要照之前被醫生要求要去換衣服…
說也豬頭…體檢的那一天…我忘了穿內衣就出門了…= =
這種情況第一次發生…幸好冬天…遮蔽物很多…
反正就……該穿的時候忘了穿…不該穿的時候又穿得緊緊的…
回來還被 Alan 笑說…我果然不是女的…= =…

不過…我的簽證到現在還沒下來…似乎有的人很快就好了…
有些人等很久…但 Jean 在我之後兩天也去台安做體檢….
她也還沒下來…我想不急吧…所以慢慢等囉…
搞不好澳洲現在是什麼國慶日等慶典呢!!…
我久久就會去查一下狀態…雖然說體檢通過它是會發mail通知的…
但還是可以去看一下狀態…
http://www.immi.gov.au/e_visa/ 然後點「Working Holiday Makers」…
再連到「Check the progress of an application」…
我目前的狀態還在…
10/11/2007 e-Mail sent to you Message
05/12/2007 Health requirements finalised Message
05/12/2007 e-Mail sent to you Message
05/12/2007 Further medical results received Message
05/12/2007 Further medical results received
期望早日通過囉!!

Blogged with Flock

Tags: , , , , ,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hsin on 13/01/2008 at 1:44

    你好

    我是hsin,也剛剛完成澳洲打工簽證線上報名手續。
    想向您請教一下有關體檢的問題。
    請問所謂「現場送件」的話,是不是就跟有沒有完進行「線上體檢」無關?
    「現場報名」是任選一間他所指定的醫院,直接前往醫院體檢即可嗎?不用受限在「線上體檢」所出現的地區呢?
    但是因為我現在人在台灣,所以希望是在台灣體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填寫地址時,填上了我在國外的地址,所以進行「線上體檢」程序時,居然只出現我填寫的國家地區的醫院名單,所以我沒辦法選擇台灣的醫院。真的很困擾。
    如果我改採「現場送件」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和台灣的醫院約定去體檢,不用理會「線上體檢」所出現的限定地區的問題呢?
    希望向您請教有關「現場送件」的事,謝謝!!

    回應

  2. hi, 其實你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我想有幾個方法可以幫你…
    1. 你打電話問問看台灣的醫院看他們知不知道怎麼處理
    2. 你到背包客棧去問問看吧…比較多人可以提供意見
    3. 你寫信問澳洲當局看情況如何? 或者是更正你的地址資料
    因為一般來說…不管是線上體檢還是現場送件都需要到跑一趟醫院…而我那時候是直接跟他說那我放棄線上體檢…直接現場送件…據當時的護士是跟我說沒有關係…可以直接現場送件…只是線上體檢的 list..會一直掛著我的名字不會被取消掉…

    我是建議你直接先打電話問台安你的情況能不能直接現場送件…如果可以就可以直接去了…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