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事前準備(二) – 過渡時期 & 行程規劃

我的決定本來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
一開始應該只有 Jean、Fancy、小白Alan大叔和幾個目前公司同事,
就在我得知專科同學建志也要出發前往澳洲時,
我告訴他我也要去, 這件事傳遍了專科同學,
甚至我可以一天跟好幾個同學在 msn 上談這件事,
那時候, 工作應該算是在個低潮期,
跟同學的回應也會變成是一種慣性,
倒是兩個加入我 msn 的同好網友讓我心情能夠好些,
一名網友人已經在布里斯本待上一個月了,
另一名是個正在動念頭的網友, 她希望我能和她同行, 她預計是八月,
我覺得時間上還可以接受, 因為我原先的規劃是十月,
但她還沒跟父母抗爭成功呢!!….
至於我根本不需要抗爭, 我家人也沒人知道這件事, 除了皮蛋以外。

在這段期間, 小白問了我:『你澳洲想去幹嘛?』,
我也直接在巴布回了他:
『很多啊….逃避…搶錢…去玩…去放鬆…去沉澱…去開闊視野…去交朋友…去過不一樣的生活…遠離台灣…遠離有的沒的紛擾…遠離每天都會聽到的丁丁消息…遠離不切實際的降稅活動…去過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遠離台灣自目的工作環境』,
要再說冠冕堂皇一點, 我也可以說:『我去學好英文』,
據說這個理由是大家用來說服父母最好的方法。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也不知道說了大家懂不懂,
當你發現捷運上得獎的詩都變成了反映社會的寫實詩,
還有跟在布里斯本的網友聊了之後,
你似乎也越來越知道, 大家的心態似乎都有點像,
其實, 那個網友說了台灣政經亂七八糟之後,
我正在思考, 那幾天發生的一些怪事怪現象,
還有一個月前(他出發前)台灣發生的事件,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 我覺得這一個月更亂了耶!!
而且我沒能反駁他說的:『Taiwan is shit!!』..
其實越來越多人問了小白問的這個問題之後,
我就越後悔為什麼不把前一篇早點 post 出來,
這樣只要一個 link 丟過去就好了。

話說猶豫不決的 Jean, 也已經決定了年後出發到澳洲,
Jean 申請不到紐西蘭, 她曾經考慮是否以學生簽前往紐西蘭,
在她決定之後, 建志連出發時間都確定了,
話說建志就更厲害了, 他是在即將滿31歲的前夕,
申請到了 WHV (Working Holiday Visa), 我只能說你實在太幸運了,
而且你一定很急才會直接打電話去罵他們吧…
明明就是你很晚才給人家申請…

建志偶爾會和我討論一下去澳洲的事,
他原先預計從越南轉機到雪梨, 可是又希望一開始不要在大城市,
也就是說其實他的第一站是想去伯斯,
但是從雪梨再轉到伯斯的機票錢, 差不多就是台灣到雪梨或伯斯廉價航空的機票錢了,
第一站到伯斯當然要在新加坡轉機呀,
不過他原先的規劃是到越南待一個星期再到澳洲,
所以我那時覺得他應該重新好好考慮規劃。

行程的安排本來就會是件費事的事,
不過我倒是大概安排好了, 可以提供參考, 我打算待兩年, 環島旅行,
一開始會先到伯斯 (2008/10), 待上幾個月, 不會唸語言學校, 打工和遊西澳,
然後到南澳, 往內陸去, 到北領地, 這段路會以露營為主,
然後預計 2009/10 會到昆士蘭, 由北往南行遊東澳, 2009/12 到雪梨跨年,
再到塔斯馬尼亞, 然後走南澳回伯斯繼續打工到期滿。

* 下篇會針對一些自己想的、考慮的、準備的及皮蛋出境做些介紹。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我覺得那網友逃避就逃避,說啥Taiwan is shit? 他父母在shit生活,他在外面爽,那他慚不慚愧啊? 而且說來說去還不自己侮辱自己. 他要跟澳洲人說,我來自shit嗎?

    台灣留學澳洲回來的比例很高,所以誰是shit,很難說的…..

    回應

  2. Posted by dbai on 30/11/2007 at 0:00

    當你跟我一樣, 選擇性的閉上眼睛不去看一些事, 就不會覺得台灣很亂~~對, 我就是矇上眼睛當做看不見~~不過其實我是只想看我所想看見的, 如此而已.

    去澳洲妳到底是為了什麼? 想打工爽爽度日, 我建議你倒不如去紐西蘭南島擠羊奶兼趕羊. 紐西蘭人為了上進才去澳洲的, 妳卻為了要流浪而去, 何必唄…

    不管做什麼, 都要想清楚目的. 行程反而不是特別重要, 去再規劃都行. 重點是你到底要做什麼… 不要搞到做不了事沒錢回家呀…

    回應

  3. 哈哈….我相信流浪有流浪的效益…
    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或許你覺得我很不長進吧…
    但那又如何?
    而且個人覺得…就你的上進來講…紐西蘭和澳洲半斤八兩吧…
    他們的環境地理就是如此呀…
    發展的行業相對的也不一樣…我倒不認為這跟上進有關…
    紐西蘭是因為名額限制…否則我也沒有排斥過呀…
    再者澳洲的打工機會多過於紐西蘭的…
    我不認為在紐西蘭擠羊奶兼趕羊和在澳洲採收水果有什麼不同…
    也許紐西蘭人是為了上進才去澳洲吧…
    但對於各國的 Working Holiday 人們來說…
    我們都並非是為了上進才去澳洲的…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但是至少我自認為理由很充分…
    旅遊本身就是一種休息和沉澱…去國外看看不一樣的民族風情、生活方式…開闊一下視野..
    過過 “和現在每天忙碌擁擠卻又不知道在忙什麼的瞎忙生活" 完全不一樣的生活…
    去交交國外的朋友…交流交流…
    也許你已經有了責任吧…
    對我而言…我也有我閉上眼睛不去想的責任…
    但除了那個之外…
    我沒有任何的包袱…
    我想要的既不是成就也不要需要多有錢…
    我會想要就像陳明才一樣的生活…
    但我想那不是你想要的吧…想要的東西不一樣…
    再者…不用擔心…我不會搞到沒錢回家的….

    回應

  4. Posted by 黑社會 on 02/12/2007 at 18:33

    不要管台灣如何地球如何, 趁年輕的時候, 趁還符合年齡限制的時候趕快出去, 不然老了不但不能去打工, 還只能乖乖掏腰包去花錢買快樂.

    回應

  5. “只能乖乖掏腰包去花錢買快樂" , 說的真好啊….

    回應

  6. 講成這樣….我們也是花錢去買快樂啊………….錢也是要自己賺啊….++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