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事前準備(一) – 心態

我知道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 也有好幾年了, 我也是個愛玩愛旅遊的人,
但是我卻是現在才開竅, 我從小到大做過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並不多,
面臨抉擇, 我總是會在決定前考慮再三, 不容許自己以後想來後悔,
決定後就從不改變, 不過我卻對我離開 E 公司之後沒有去打工渡假,
而花了半年的時間在家裡思考自己的未來而感到後悔,
當時根本沒意識到還有這麼一個選擇, 也許時間點不同吧。

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 小妹回家裡住, 又帶了一隻在我眼中行為不良的過動狗,
讓我非常得受不了, 我了解自己, 我有三顆星在處女座, 我龜毛(單純指我),
也許我不算太愛乾淨, 但我非常受不了不整齊,
也許我喜歡亂堆東西, 但西一定都亂中有序, 我討厭別人動我東西,
我沒太多時間打掃整理, 所以我不喜歡弄髒弄亂,
忙其實大家都很忙, 但卻因為這樣, 家裡的打掃、垃圾、照顧花草,
以前甚至衣服都會落在我身上,
我討厭這樣, 但是為了有更多的收入, 我又不打算搬出去,
在這種無奈和忍受壓力下, 就容易變得不快樂,
說起來, 你可以說我在逃避, 是, 我是,
但同時我也想讓自己體驗不同的生活和開闊自己的視野,
最重要的, 讓我和家人的關係更親密。

我相信命理, 對我而言, 它是理學、是統計, 而非玄學, 我深信這一點,
事實證明, 我和父母親人的緣薄, 意思是, 當我離他們越遠, 關係越好,
越近越容易吵架, 同在一個屋簷下, 卻一句問候也沒有,
關係比我人在台中時差得多了, 我想改善這種關係,
但同時, 當我離開家時, 我也最擔心奶奶的身體出狀況,
我想從來沒有人知道, 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是很在乎我奶奶的,
在台中時, 很不常回台北, 卻常常會想到害怕奶奶出狀況,
現在也是, 害怕奶奶在我不在國內時出狀況。
就像我會想到不在的這兩、三年會有哪些好友結婚一樣。

皮蛋狗狗, 我知道帶皮蛋出國, 對我而言一定是一大麻煩,
我曾想過, 把皮蛋寄阿海養(但我從未跟阿海提過,
我只是自己覺得如果要寄養, 我應該會找阿海)。
但是我仍然決定帶著我最親的家人去流浪,
我常跟皮蛋說:『皮蛋, 我們一起去流浪吧!』

決定出國, 當然得做些準備, 根據小希與麥吉它的建議,
煮東西, 這是我的本能, 不需要學,
其它的我都要學, 要學開車、學游泳,
因為目前仍在上班, 排在出國前1~2個月去完成,
英文, 雖然我的英文破到一個不行, 但我相信既來之則安之,
我不打算上語言學校, 原因是很貴, 如果要去澳洲上英文, 為何不在台灣?
如果要花錢在台灣上英文, 那還是自學好了, 所以, 我買了幾本旅遊英文,
然後就聽 mp3, 我知道這是學英文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上班可以聽, 上下班途中可以聽, 把聽音樂換成聽英文,
同時我在網上查詢如何用嘴巴呼吸, 當作是我學游泳的事前練習,
這種在捷運上、走路時就可以做的事, 漸近式得讓自己慢慢開始做準備,
這是我的起步、我的心態、我的第一階段。

後記:
本文寫於 2007/10/20, 印象很深刻, 那天早上我自認為要去談一個外包,
誰知道竟是個挖角, 那是個福利、待遇及公司前景都很不錯的公司,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一點都沒有考慮, 那是因為我對一年後的事另有規劃,
不過當我在現在公司工作得不爽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想, 當初是否該考慮。

下午我就到了台北市, 在西雅圖待了好幾個小時, 反正身邊隨時帶著一本書,
時而看書, 時而寫下了三篇文章, 這是其中一篇, 為何一直沒有放上來呢?
因為就在隔天, 我聽到我老媽在跟外公外婆 complain 一些家裡事,
當然一定會提到我這個怪卡啦….反正我就是不爽了, 所以我也不想承認,
本文所寫的內容, 所以這篇文章就這麼一直拖著啦!!…

話說那天晚上又去看了飛兒的演唱會, 是我期待了好幾年的售票演唱會,
當然是印象深刻啦…哈哈…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