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趣事

(一)
之前好像提過, 皮蛋這傢伙心機很重, 它老是故意去尿尿只為了吃零食,
前不久了新的狗零食, 發現皮蛋變本加厲,
它才剛從外面散步回來, 就跑去陽台尿尿, 尿完它會故意在你面前晃來又晃去,
吃了零食之後, 它馬上又跑去廁所尿尿, 然後繼續在你面前晃來晃去,
實在是太誇張, 我開始警告它, 再這樣就沒有零食吃了,
一來太浪費水資源, 二來我沒辦法專心看電視或工作, 三來零食得花費太兇,
這個小朋友總是這樣, 很故意,
如果你不給它吃, 它就在你面前晃來晃去, 跟東跟西, 搞得你受不了,
你再不給他, 他明天就不要給你乖了, 他可能就不在廁所或陽台尿尿,
而是隨他高興, 實在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二)
話說小妹養得比比最近變好多, 小妹訓練得不錯,
加上我不給它出來, 它算是住在小妹睡的房間裡, 它似乎也不太會在外面亂闖亂暴衝,
我想比較會吸引它的應該是皮蛋飼料區,
由於小妹養在那間理論上是我們家三姐妹的房間裡,
所以我進出拿東西、拿衣服都不太方便,
最後我也乾脆把常用的東西和衣服全部搬到理論上是客房的房間裡(我占據的房間),
不過最近發現比比變乖了, 它不會在一開門的時候衝出來,
在我看來, 這似乎是個好現象, 而且皮蛋也不會因為比比而想要占地盤,
或覺得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
比比是隻台灣土狗, 純不純不清楚, 一開始發現時, 我想是因為它的脾氣,
這傢伙可兇得咧, 而且他那時還占著我放在客廳椅子下的皮蛋飼料,
小小一隻的幼犬, 趴在35磅飼料上, 就覺得那整包都是它的, 不准別人靠近,
他也不准別人打他、兇他, 他會直接咬你, 才不管你是誰,
然後小妹說他們發現他有舌苔, 聽說土狗有舌苔, 以個性來分析, 他倒是真的挺像的,
現在變得訓練有素, 全身黑毛黑金金的挺美的,
現在不像之前是亂叫, 偶爾會在半夜吠叫, 只是因為聽到它覺得不正常的聲音,
週末時, 因為看資料看到三、四點, 覺得好餓, 去挖電鍋的飯,
比比聽到飯匙碰到鍋子的聲音狂吠, 算是個很棒的防盜犬。

剛剛我妹突然從房間裡出來拿掃把, 把我嚇了一跳,
她說比比把起士弄到窗戶下面, 然後又撿不到, 就一直在窗戶那裡晃頭晃腦,
她一開始不在意他在幹嘛, 因為比比常常把頭伸在窗戶那裡,
一個小時後, 她看完小說, 發現他還在那裡, 一去探究,
才知道原來是比比在那裡耍笨, 讓她又好氣又好笑。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