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最近實在又忙又累, 就連 update Blog 都成了我的藉口,
所以很抱歉, 最遙遠的距離應該快下檔了吧, 或已經下檔了,
這是去年桂綸鎂的作品, 已經在很多的影展獲得好評,
我也是衝著影展得獎成績和桂綸鎂而想要去看,
但是想看的電影永遠很多, 有時候不見得有機會,
那天是大叔召集了大家說要去看這部片,
yes, 真是讓我開心極了, 我們五個人相約下班後到華納報到,
說實在的, 我一開始看出來的時候,
我實在不敢跟你們任何人說好看,
對很多人來說, 應該會覺得它很悶,
同時導演讓這部片的步調很慢,

片子不至於看不懂, 但總感覺很薄弱,
片尾說明:此片獻給『陳明才』,
我並不知道他是誰, 我決心去查一下,
可以看到導演-林靖傑為聯合文學寫的「陳明才用生命書寫
也因為這樣, 讓我了解了這部片想要表達得是什麼,
然而因為有了這個連結, 讓我更加能確立明年想做的事,
而且我更想去流浪了。

想當然, 了解我的都會知道, 我對於陳明才非常的感動,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能為這塊土地做點什麼,
不要以為自己小小的力量不能做點什麼,
除了之前的衛生筷事件, 我最近發現,
我也影響了嘟嘟的主人, 他們會拿牛奶骨頭給嘟嘟,
會帶它去散步, 你永遠也不知道你做了一些小事,
在經過一個長時間之後, 他們會有什麼影響,
其實有點像是正面的蝴蝶效應, 或是長尾理論呢!!

technorati tags:, , , , ,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對我而言,我也很難跟妳們說好不好看. 妳們說不是很懂,好像蠻悶的. 其實大叔看的超級入神的說. 我甚至沒感覺到超過兩小時了!!

    不過我覺得很正常啦,如果妳有哪種經歷,妳就會知道怎麼回事了.

    反正,簡單的說,就像我跟妳說的,看完就好想流浪去^_^ 等妳流浪回來,可以再看一次,會有差的….

    回應

  2. 哈哈哈哈….也許吧…….
    侯孝賢導演曾經說過….看完電影每個人的 feedback 都會不一樣….
    看到的是一樣的東西…但感受到的並不一定都一樣…
    也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歷和想法都不同…
    同時導演想表達的也不一定跟每個人看完的 feedback 相同…
    我一直很讚同他在某年金馬獎講得這段話…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