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未來

最近我常推大家在自己的 Blog 加上「一人一筷.抗暖救地球」,
因為我自己的 Blog 無法加上 embed, 只好廣為宣傳,
請其他人加上, 同時也順便影響他們,
朝貴老師回信說:「說來慚愧, 他自己也沒養成好習慣, 等他養成好習慣, 就放上Blog」
我知道透過我的力量, 用衛生筷的人會越來越少, 告訴店家:「我不要筷子」的人會越來越多。

昨天一早我一開電視, 剛好看到華視新聞雜誌, 他正在播出新竹監獄輔導受刑人訓練流浪犬,
不知道是誰的 idea, 這個創意真的是太棒了,
我曾經跟師父進入感化院傳教過, 我知道做這件事的意義,
這不只是幫助受刑人更是幫助流浪犬, 佳文幫忙把大多的流浪犬送出國,
可是國外也因收容太多狗而會對狗兒安樂死,
而受型人幫助訓練他們,
一來可以喚起他們心底那份愛,
二來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 台灣的訓練師其實是不足的, 尤其是導盲犬訓練師,
三來流浪犬適得其所, 經過訓練的流浪犬, 也能有助於認養率,
真的很棒, 而且看到受刑人不捨被認養走的狗兒, 我真是熱淚盈眶,
抱著皮蛋, 我心裡覺得好踏實好滿足。

也許你們會常覺得我很負面, 那是因為這個社會實在很負面,
也許你聽過我抱怨之前減型的事, 但其實我在意的是,
官方說配套措施很完善, 但卻害死了一個無辜的教授,
你們應該都知道我不是對受刑人有意見,
而是毒癮犯, 發作當下他是無法控制的,
就像我認為一個殺人放火的人卻對自己的行為沒有任何的不安和良心譴責不是人一樣,
你想連狗兒都有感覺, 像這種沒有感覺的人叫做是人嗎?
所以, 減刑是需要作管制和為這些受刑人安排未來的, 這些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
新竹監獄的作法就值得學習。

就在我看完北歐魅力, 然後 2 週前, 公視透視財經也討論過這個議題,
而10月的遠見雜誌也提及這個引發注意的 6 個國家, 那就是我們的未來。
我在北歐魅力裡提過, 我們有心的台灣人應該多為這個美麗的未來加油!!

technorati tags:, , , , ,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bubble on 23/10/2007 at 16:19

    去國外走一趟你就會看見臺灣的悲哀…….V_V
    台灣垃圾真多…=.=
    流浪狗也很多…
    機車多..
    空氣汙染更多…=.=
    用在多環保筷也看不見美麗的未來…
    連杜老殘這種知識低落的人都可以佔霸者教育的位置不放了.
    台灣未來..一片黑暗!!

    回應

  2. 先生….麻煩你….要發表意見….請不要只看一篇文章….
    靠…你最好是可以把我當成井底之蛙…
    我出國的次數應該比你多吧…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台灣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才不會進步…
    而且你少扭曲我表達的意思….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