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颱風前夕, 我在下車的地方, 遇見一隻熟睡在路上的喵,
第一眼覺得睡姿挺可愛的, 後來一想覺得不太對, 貓才不會睡在路上呢!!
我近看了一下, 毛髮有些微溼, 看起來應該是死了,
我心想該怎麼辦, 颱風前夕, 在我想趕回家時, 下著雨….
這是第二次遇到貓的屍體了, 我呆看了一會, 唸了幾聲佛號, 心裡很難過的走了回家,
突然腦海裡出現一個故事,
「有個失戀的人, 去找一位師父開示, 問他說為什麼他女朋友會離開他, 而嫁給另一男人,
師父告訴他, 因為上輩子, 她的屍體曝露在外, 而你只是拿草蓆蓋住了她,
而和他結婚的男子, 則是把她埋了」,
我卻想著我什麼也沒有幫它做……..
今天我下車, 特地仔細地看過, 有人處理掉了, 也許是埋了, 也許只是當垃圾丟了,
不過我想至少它安息了。

常和我走路的人都知道, 我不太看人, 所以常常跟我討論走過去的人穿著、行為,
我通常都很狀況外,
而我卻習慣性注意路上的狗狗, 留意它們是否有主人, 是否有項圈, 主人呢?
所以我知道公司附近有隻大狗, 會在八點時和主人出來散步,花店有隻可愛又聰明的狗兒,
西門有隻會跟著主人腳踏車的黃金獵犬, 而且指揮它的是腳踏車的鈴響,
家附近有隻很皮的混種米格魯, 還有前些日子, 那隻乏人照顧隨時都被關著的拉不拉多嘟嘟,
不過這陣子它不見消失了, 很想念每天過去關心它, 跟它說話的日子,
機車行裡那隻幸福的小黑狗, 和以前店裡養的那些狗兒一樣, 有人陪幸福又快樂。

但是今天晚上, 就在我買晚餐時, 遇到一隻小狗, 它的樣子有點像拉不拉多,
不過我想應該不是純種的, 我在這附近是第一次見到它, 它看來很乖, 還是幼犬,
它一開始只是在對街趴著睡看著人來人往, 後來, 它發現我一直在看它,
當我走過街時, 它開始跟著我, 它看來很餓, 我想拿些東西給它, 可是我買的是魯味不方便,
想去買牛奶, 又想說不是貓, 好像也不太適合, 看人來人往, 又怕被人說閒話,
怕被人怪罪會因此聚集流浪狗, 同時又走了兩隻狗過來, 看來像是下坡街口洗車廠養的狗,
它又跟我到樓梯口, 我對它說:

“你要乖, 你不要跟著我, 因為我已經養了一隻, 沒辦法再養你了,
你要走到外面去才有得吃(因為賣外食的多), 觀音菩薩會保佑你的未來的",

這是一隻好狗, 我知道, 第一個感覺就很清楚, 可愛乖巧, 是我會喜歡的狗兒,
我覺得很心疼, 希望能有好心人收留它, 就算是洗車廠那樣供它吃住, 偶爾摸摸它也好。

親人的舉止。渴求的眼神。無助的臉龐。引頸期盼~你的施予。
令人心疼的狗兒, 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利。 ~ 寫於 10/8 晚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滷味哪有什麼不能給吃的…流浪狗才不管你什麼養身哩!我以前會衝去便利商店買一條20塊熱狗給流浪狗吃哩!

    回應

  2. 我是說不方便啦….就手裡拿一堆東西….還要打開封口再弄回去…不方便…@@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