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 Marley & Me

馬利與我
假如你是愛狗人士

你不能錯過它讓你又哭又笑的機會

假如你並非愛狗人士

它也許能讓你改變你的想法

假如你正打算養狗

那它會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

馬利。。。

一隻過動、有焦慮症、愛搞破壞的狗

但是卻顧家、忠實

作者本身是文字工作者, 文筆很好, 而譯者也很不錯,
讓你讀起這本書並不覺得像在讀翻譯書的感覺,
同時字裡行間仍保留了原作者的幽默。

我一樣習慣性的在公車上看書, 不過這次很慘,
因為有很多時候, 我都像被點了笑穴, 在公車上狂忍,
忍不住時還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 然後身體狂抖,
我想我身旁的人應該都以為自己遇上瘋子, 想趕快遠離我,
而我在家看的時候, 通常我是放聲狂笑不止,
讓皮蛋對我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而且我是個怪卡, 我會因為那句引發我笑點的句子,
發了狂的笑, 然後回來繼續看那句, 繼續笑, 形成一個無窮迴圈,
也難怪皮蛋會有那種反應了…><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有:
1. 作者說, 大家養狗前都會參考一些書籍和官方資料, 然而他也是,
只不過他參考的是美國著名的漫畫, 而裡面那隻拉拉還會說話。
2. 應該是「馬利吃下的東西」那篇, 那一整篇都很有趣,
而且是既有趣又令人訝異, 在閱讀的過程中, 我一直在想,
馬利是怎麼消化的啊?
不過最引發我笑點的是, (請從現在開始想像畫面),
有隻四腳朝天的狗, 用2隻前腳握著芒果,
然後狂吃 —-> 最後院子裡就出現顏色鮮豔的狗產黃金
(請想像顏色呈芒果色的鮮豔狗產黃金)
3. 他們搬家時, 青蛙跳出去那一段, 作者形容他老婆的動作,
真是讓我在公車上狂抖到不行。

然而也有很令人悲傷的橋段, 我很慶興, 這本書的最後幾段我是在家時閱讀的,
因為我真的是躲在被窩邊看邊狂哭啊!! 半夜2、3點, 其實我懷疑隔壁房的老媽有被我給吵醒 ><"

這是一本很棒的主人對愛犬的回憶錄, 同時也告訴你, 不管如何, 養它就好好的照顧它,
畢竟你的寶貝應該比馬利的行為要好多了…^^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