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那麼的幸福

話說這一週來….我都過得不是挺好…
我似乎一直處在一個低潮…
總歸的說起來…是小妹不知為何又回到家裡住了…
我是個怪卡…我不喜歡別人影響到我的生活…
她的出現通常都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因為我有潔癖的傾向…看不慣和受不了許多的事物…
然而這次除了她的出現之外…
我還意外得知那隻過動的『比比』…也會住下來….
我非常的受不了….然後我又動了那時候她想要過動的『鐵蛋』養在家裡的念頭….
我很想帶著『皮蛋』搬出去住…
可是我知道我現在經濟不允許…因為我想要存錢完成我接下來的所有計劃…
而且我知道目前我沒有心力讓『皮蛋』去適應一個新環境…
就是這樣…
因為家裡不順心…工作也不順利…
導致我又開始非常情緒化…

那天我應該是要很忙的,
早上我正為了突如其來的工作…讓我必須進行兩條平行線的工作而感到緊張煩燥,
我很容易緊張….也很容易煩燥….尤其是在經過那麼多的不順利之後…
(我還記得前一天的晚上…我打電話告訴William大叔…連捷運站的門都欺負我)…
搞得我連中午都不太吃得下飯…
下午拼了命的想要從被圖家圖書館玩弄的手掌裡跳出來, (我很氣…見ps)…
不好容易找到一個點讓自己休息一下…去上個洗手間…看一下巴布…
就看到學姐的訊息…回了她訊息之後…我突然想到…尤其我還是蠻幸運的…
也許不應該這麼說…因為每個人想選擇的不一樣…
我曾經對 William 大叔說過我想去考台電…
William 大叔只對我說一句話:『那裡不適合你,你受不了的,那太官僚了』…
我事後想想確實如此…我也不應該為了逃避而選擇那種地方…
到時候更痛苦的是我…雖然我相信只要我願意, 我一定考得上那種地方…
總之, 對是跟學姐的對話讓我想說…我其實還算自由自在的…
至少大學畢業至今…我工作是依著自己的感覺走…不爽就閃人…(就像我的感情一樣)
我也不可能留在那種官僚制度下工作個好幾年…
我相信很多人都擔心過我…這樣會讓我在業界的名聲不好…

因為我跟學姐的對話聊到了她的工作….這讓我想起仍有許多人在這個領域裡…
可是並不像我這麼自由…他們也許是做套裝軟體…也許做維護工作…
也許他們根本不像我一樣有機會整天依附著browser在過日子…
甚至覺得沒有 browser 的日子怎麼活得下去…
也讓我想起高職的同學…他們在前幾年是寫 VB…
在一家公司一待好幾年…薪水全沒什麼長進…
我知道很多人過得跟我不同的日子…是那種我受不了的日子…
你也會說我不長進…因為我也一直在原地…
但是不往 SA、PM 走…不是沒機會…而是我不想…
那不是我想做的事…
可是我知道…在同樣的身為工程師中…我比別人自由…比別人彈性…

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在這件事過後…我終於比較寬心一些…
然後公司的同事就跑來問我….我是不是朝陽的…
呃? 我居然遇到第三屆的學長…而且他跟小梁一起開過公司…
哇勒…我很清楚…朝陽前幾屆的學長姐在老師們心中都是無可取代的好…
尤其是二技的學長姐…
他們常常說我們比不上他們…因為他們很棒很好很認真…很強…
老天爺可知我何其幸運…
我們開始聊起朝陽的往事…老師們…討論到小梁朝貴老師麗華老師淑卿老師…等等等….
那一天我從心境的轉換到遇到學長的雀躍….
我終於有力氣好好的往前進了…….

ps.
國家圖書館…你真的很丁丁…我只能這樣說…
像這種編碼轉換軟體…特殊的編碼轉換…只有圖書館在用的編碼轉換…
叫你 open source 都不過份…可是為了保護某軟體工作….
卻還用混淆器讓我無法反編譯…軟體又做得不好…log 又得不到我需要的資料…
我當時真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你有多麼的丁丁啊…
要不是這個問題已經由同事解出來了….我應該還是很氣很氣吧…
不過我想如果這些編碼的東西我在行的話…我弄出這些東西…
我一定會把軟體給丁丁….open source 出來讓大家一起 maintain…
這次的問題也是該軟體有 bug…況且如果真的編不出來可以取代掉讓編碼過去呀…
不然好歹…字碼表也可以公開啊….算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丁丁…腦袋真的有問題啊!!!…

Blogged with Flock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 Jeff 不小心知道我是朝陽人, 請見『原來我是那麼的幸福』, 到目前為止, 我知道他是我學長, 還有經他介紹的 Johnson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