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這個社會……

有些人知道…我有捐錢的習慣…也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把錢捐出去…
其實…為什麼不把錢捐出去呢? 這個社會有很多人和團體需要你的金錢贊助呀!!
原因其實也是因為現在的社會不夠讓人信任…
誰知道你的錢跑哪去了…
其實捐錢也是需要去深入了解和技巧的…
就像投資一樣…是要做功課的…
捐錢要看單位…要看他們的財務是否透明…看他們有沒有公信力…
還有要記得拿收據…報稅的時候也可以用…不過金錢不夠多…挺難派上用場的…
舉例來說…像世界展望會…就夠有公信力…

如果你們問我…除了贊助…我的心態是什麼…
因為我認為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我曾經笨的被人騙走了一台休旅車…
可是我只是想…也許這是我上輩子欠他的…這也表示那些錢不屬於我的…
如果是我的東西那就拿不走的…錢也一樣…捐出去的錢…
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回來從某個管道回來幫助我…
同時以宗教的觀念來看…這是一種福報的累積…
我知道我老媽常常會用我、我妹、我爸、我外公外婆、甚至是奶奶的名字捐錢…
而且她很聰明…我知道我在乎什麼…
我會捐錢給流浪狗相關的單位…當下次收據寄往我家之後…
我會繼續去捐給相同的單位…
之後我會養成習慣…也用「皮蛋」的名義捐錢…
我希望她好好的…下輩子也能過得更好…

最近…我開始知道我多了個想贊助的機構—->『公共電視』…
公視實在為社會做了一些事…我個人很推祟…
我個人愛看的節目『透視財經』、『公民眾意院』、『週日狂熱夜』、『民歌30』、『馬兆駿音樂紀念會』、『人生劇展』等…
戲劇:『魯冰花』、『危險心靈』、『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米可、後山日先照等..
還有很多我從不鎖定的節目…例如『聽聽看』的聽障節目等等…
上週『透視財經』還訪問了 wikipedia 創辦人:Jimmy Wales
我想應該是之前 wikimania 時接受的訪問吧…也順便是幫 維基經濟學 做宣傳吧…
不過我上週真的很訝異…這也同時讓我感受到公視的用心…
所以…..

當然, 你想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 並不只是捐錢…
之前我也提過環保的事…多為這個社會、地球做點事吧…
我自認為自己對社會是有貢獻的…
中午的時候我們總是一群人去買著那個便宜的自助餐…
越來越多的同事…除了自備筷子…
也跟我一樣…為了省個紙碗…叫老闆娘把飯直接倒進便當裡…
慢慢的…也跟老闆娘說…我不要袋子…
我開始知道我慢慢的影響了身邊的人…
我知道也許我不是個孝順的人…但是我為這個社會做了點事…
你們也可以…一起努力吧…

technorati tags:, ,

Blogged with Flock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dbai on 03/09/2007 at 13:09

    前兩年王建民剛上MLB的時候,公視更是不惜成本每場轉播啊!

    回應

  2. […]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下…今天的節目一直被贊助直播中斷… 但是呢…公視確實一直在做好節目… 記得我說過的…贊助這個社會嗎?…公視是真的需要你們的支持喔… […]

    回應

  3. 您好,
    公共電視的《公民眾意院》節目播出一年多,在 3 月 1 日播出最後一集之後就告結束,實在非常可惜。這個節目是非常好的公共議題討論平台,各方意見可以平衡發聲,相信對鼓勵公眾參與有相當大的助益。

    這個節目每集針對一個特定議題,邀請產官學各界人士,和老百姓一起從各方立場探討議題,讓我們可以從不同角度去認識、思考一些重要的問題。我之前已經寫信到公視詢問,製作人回信時也很無奈,說是新任管理層希望以每日播出的其他論壇節目取代,但想必深度和與談者的專業相關程度不可能與每週製播的相比。希望大家的聲音能讓公共電視高層聽見,恢復、保持這個平台,讓我們有機會理性、全面的討論並思索重要的公共議題。

    請大家一起向公視高層反映,讓我們有好節目可看!

    以下三個電子郵件地址,似乎可以直達天聽:
    sylviaf@mail.pts.org.tw, chairman@mail.pts.org.tw, president@mail.pts.org.tw

    大家加油!謝謝大家!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