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巴布

我愛你 巴布, 你實在太有趣了…
最近迷上了巴布(buboo), 也一直叫大家去申請,
對我而言, 巴布twitter 的 interface friendly 多了,
twitter 我總覺得用得很不習慣, 那些天剛好和同事在測試手機及 msn 的功能,
用了一下, 發現更便利了, 若是與 msn bundle 根本連上巴布都不需要,
不管是發訊還是要看巴布首頁、與朋友的訊息, 全部都可以做到,
甚至有通知朋友留訊給你。

如果說是用手機上傳, 說實話, 真滿足了我以前總是想用手機上網寫落布格的需求,
用手機上網現在還是依然很貴, 不過如果是透過 SMS, 當然還是需要費用,
但總覺得稍微克制一下, 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
我記得, 資策會 find, 做了這麼多年的統計,
台灣人不愛用電信業者提供的加值服務, 不願用手機上網, 但使用 SMS 總是高居不下,
也是我很看好它的地方。

對我而言, 巴布最棒的是, 你可以利用它昭告天下,
不需要一個一個傳, 同時, 你也不會因訊息被打擾,
前些天, 同事在說, 他沒有搜尋訊息的功能, 其實我那時正在想的反倒是另一個發展,
就搜尋來說, 也並非不可行, 但其實大家用來發表心情的地方,
要找到什麼知識, 我看是蠻難的, 上 Yahoo 知識+ 和 Google 應該更能滿足需求,
我想到的是, 假若我每天都把理專人員傳過來的一些訊息放上去, 那會如何?
今天我打『xxx基金因投資香港大陸比率太高, xx 日起停止申購』
明天我打『xxx基金因規模太大暫停申購』
後天我打『xx新基金即日起開始募集』、『xx基金近日回檔修正, 基本面看好可趁現在加碼』…
這些都是即時且具有時效性的訊息, 你覺得未來會如何? (以上順便教你如何在巴布成名, 哈哈)…
巴布的下一步, 我不知道會怎樣, 但是有個指標告訴我, 它應該會紅,
我有個非資訊業的網路重度使用者同學, 那時候, 她因為要當訴我某首日文歌,
她傳了個 youtube url 給我, 在那個不是人人知道 youtube, 新聞不是從 youtube 挖來的時間點,
我就對此很驚訝, 現在也是, 當我正在努力拉人註冊巴布時, 她也跟我說, 她有帳號。
然而現在哪個年輕人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很多人會問我巴布是什麼, 我的回答還是很官方, 因為它的作用就是這樣,
適不適合每個人,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適合我, 就像阿海說的, 我很會在我的布落格裡發洩,
就是這樣, 它適合我。 就像我會打電話給朋友, 告訴他, 我現在很不爽, 讓我發洩一下。

而說到昨晚的驚喜日, 就更是讓我心裡感覺有趣到最高點,
話說, 前些天我在巴布提過 wikimania , 同時也提過朝貴老師,
不過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知道朝貴老師有參加 wikimania,
一回來就看到星逸說今天在劍潭活動中心遇到朝貴老師,
哇!!!!       驚喜到極點,
朝貴老師一定是去 wikimania 的嘛, 而且, 昨天一起喝酒的 Joyce 就在那裡幫忙啊,
然後星逸又說朝貴老師明天有 session, 哇咧…..
太太太………無法形容的感覺啊, 我怎麼覺得所有事都拉在一塊了,
好有趣….真的, 棒!!!.

ps. 因為我篇文章我斷斷續續寫了三天, 所以如果有覺得內容提到的時間點有點奇怪的, 就放過我吧, 我懶得檢查了…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 就像我在「我愛你 巴布」裡說的, 也同時我一回到家, 換好衣服, 打開電視, 就看到魏如昀, […]

    回應

  2. Posted by dbai on 08/08/2007 at 15:44

    在我看來,巴布跟twitter處不了多少,buboo當然改良過,又能跟twitter同步,是好用一點。但基本上我覺得還是一樣的東西,無法理解你為啥愛用buboo討厭twitter…是因為全中文嗎?

    回應

  3. 也許吧…你也知道我跟英文處不來啊….你真的不覺得它的介面很難用嗎?…而且都沒朋友…感覺多孤單啊…

    話說回來…上次我乾哥問我巴布是不是只能用SMS…我說對啊…不然的話就會像你一樣在捷運裡坐過來坐過去….然後就把你的巴布給他看…我看他也笑得快死了…因為真的超級好笑…

    再說了…還沒罵你咧…上次用 twitter 回我 msg…就回到mail裡去了…我要怎麼再回啊…切切切切切…..

    回應

  4. 巴布有個非官方的元件可以掛在 Blog 上, 不過目前只 support java script. http://blog.darkhero.net/articles/view/240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