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是要對得起良心的

我常跟別人說,
其實我還蠻龜毛的,
說實在的, 我有三顆星在處女座,
不是說處女座不好, 但就是很多事、很多想法、做事方法,
就是會想太多, 會覺得這樣不夠好, 不想這樣做,
寫程式也一樣, 我寫程式是有潔癖的……

這一週我實在打擊很大,
我每天忙得九、十點才能到家,
然而羅馬尼亞的合作伙伴卻東挑西剔的,
編碼的錯是我的疏忽沒錯,
但用了 hibernate 的機制卻必須用 jdbc 連 db 來寫程式,
實在是讓我非常得不能接受。

其實整個專案由他們主導就算了,
可是既然他們想把他們的這個產品推到全世界,
難道不應該把所有的客製及friendly給考慮進去嗎?
因為他們的需求導致我們無法好好的針對 local 做客製,
導致我必須 join 五個 table 才達成一個 query,
反應也不見效果, 真不知道開了十天的會到底有何成效,
template、hibernate 到 db 架構都沒什麼改變,
他們都不願意改變, 而他們目前的 code 也不好 implement,
什麼都是要 extends 然後再 override 一大堆重覆的 code,
台灣也沒有這種 db 架構改, 而 POJO 卻不改的,
而且在上位者還一直在讚揚他們,
老天, 可知道公司的工程師有多難為,
我真懷疑, 真懷疑我自己受得了這種鳥事…..

technorati tags:

Blogged with Flock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dbai on 23/07/2007 at 10:04

    呵呵,聽妳講講,有些進步~
    不過看起來似乎他們很注重軟體架構,這對妳來說其實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有時候架構與便利是個tradeoff,譬如就像妳說的,用JDBC硬幹也可以連DB啊,搞個Hibernate在中間豈不多此一舉?話說回來,Hibernate(或說ORM)的誕生也不是沒道理的,也許等妳寫code寫到"有感覺"了,就很能體會了。

    回應

  2.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他們設計的架構畢竟沒辦法符合我們的需求呀, 難道我們 table 在那裡 join 來 join 去, 效能會好, 見鬼了…沒錯, 他們一切都求快, 那如果這樣, 當初你又何必導入 hibernate 呢…

    回應

  3. Posted by 黑社會 on 29/07/2007 at 20:31

    當大腦想的, 與實作面差異過大時, 這就是得了一種叫做"全身神經傳遞不協調症", 這類症狀, 很多大公司大企業大產品內都可發現.
    看著別人的不協調, 讓自己更紮實更堅強吧 … 但有時候, 適度的與現實妥協, 也是必要的.

    加油!

    回應

  4. 說得是…
    我想我也不應該再繼續換工作換下去了….
    同時我也一直在思考為啥這裡的工程師可以這樣笑笑的做下去..
    上週的某一天開會時, 終於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不爽…
    哈哈哈哈哈……

    回應

  5. Posted by cvs on 31/07/2007 at 23:33

    他們都不願意改變, 而他們目前的 code 也不好 implement,
    什麼都是要 extends 然後再 override 一大堆重覆的 code,
    ========================================
    好的abstract和interface 才不會讓繼承的instance
    重覆extends,看來真的是遇到一堆問題哦…^^
    加油啦~

    public abstract class 處女座{
     public void 在布落格上歲歲念(){
    system.out.println(“爛公司…~!@@~@!");
    }
    public void 程式寫的很整齊(){…}
    }

    public interface 超人{
     public void 能飛();
     public void 能跑();
     public void 能跳();
    }
    public interface 女人{
     public void 打扮();
     public void 玩愛狗();
    }

    public class 阿娥 extends 處女座 implements 女人, 超人{
     public void 能飛(){system.out.println(“灰灰灰…");};
     public void 能跑(){system.out.println(“鳴…跑不動了");};
     public void 能跳(){system.out.println(“跳不起來…>_<“);};
     public void 打扮(){..};
     public void 玩愛狗(){system.out.println(“要乖呀~流浪狗");};
     
    }

    public class 執行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阿娥 菁娥 = new 阿娥();
    菁娥.在布落格上歲歲念();

    }
    }

    回應

  6. 我終於知道你這傢伙是誰了…….
    國防役很閒厚…..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