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兆駿紀念音樂會

好幾個月前就想寫下這篇,
上週重播的時候也想寫, 可是實在事情太多,
很多時候想歸想, 想得很多, 表達出來時又是有限的,
最近常常想, 如果現在, 我突然就發生什麼事了,
我該留下或記錄些什麼給家人、給朋友、甚至是這個社會。

自從第一次公視播出馬兆駿的音樂會之後,
我就一直在期待它的第二次重播,
我當時甚至還有股衝動, 想說如果它出 dvd,
我一定會去買。

接下來這些星期就看著公視繼續著重播著民歌30、還有 Live Earth,
終於等到了重播, 這次是分三次播出,
音樂的衝擊依然深刻,
深刻的不只是音樂, 還有他, 關於馬兆駿這個人,
他的想法、他所給這個社會的,
甚至是他的吸引力及號召力, 台上台下及場外的人,
那種感動沒辦法讓我一時半刻忘懷,
我相信每多人都曾經想過要做些什麼,
就像我, 我常常想著要怎麼幫台灣的流浪狗兒做些什麼事,
但終歸到現在, 我依然是在想,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很欣賞也很佩服他。

不過說到音樂…
第一階段 微風往事、馬毓芬和馬宜中合唱的風中的早晨散場電影

第二階段 我要的不多那年我們19歲
還有F.I.R. 把時空寄情改為 hard rock 版…超讚!! 真希望能收錄到下一張專輯裡…
巫啟賢, 老實說我對他沒什麼好印象, 不能否認他的歌很棒!! 不過我實在很討厭聽到他說話…
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受不了, 實在聽不到什麼重點, 第二首歌之後才開始對他說的話有感覺…
開始能感受到他和馬兆駿的那段情感。

第三階段 張信哲唱的寬容讓我看兩次哭兩次、范范唱的心的發現也很有感覺

第四階段 頑皮的遊戲、家人合唱的發光如星、黃韻玲和娃娃的奶粉與便當

還有最後大家合唱的木棉道微風往事感動落幕

technorati tags:, , , ,

Blogged with Flo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