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

新公司報到至今兩週了….
第一週是個奇怪的一週…
我除了接收了 domain knowledge,
還從 tomcat、eclipse 重新受訓,
而 tapestry 反而被帶過了,
講者所講的概念及基本操作, 我都在私下從電子書裡看完了, =o=
真是個奇怪的一週, 同時本週也完成了某些取出詞庫功能的 code…

接下來的兩週…
都需要跟羅馬尼亞的合作廠商開會…
討論合作專案之間的問題…

第一天的時候, 我真的有強烈的感受我需要去好好學英文…
因為透過 DBA 去表達, 他似乎又不是很了解我們開發上的東西…
所以感覺被他們牽著鼻子走…
明明是希望他們修改資料庫的時候能連帶修改 hibernate 的 mapping object,
可以扯到 spring(偏偏這裡除了我沒人碰過spring)、還有 cvs, 最後他們覺得我們不會用 cvs,
乾脆來個 cvs 教學,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如果我有辦法跟他們溝通的話,
就不需要透過不了解的人當橋樑了,
最奇怪的是, 明明開發這裡有幾個人英文還不錯,
可是卻不跟他們提到底我們想表達的是什麼,
真是OOXX咧…
還好之後幾天大家似乎都比較敢跟他們溝通了…
下週還得連開一週的會…真累!!…

偏偏 NB 在裝了 oracle 10g, 即掛點….連windows都不給進,
重灌後又一直抓不到 usb, 搞了我好些天,
這次我在 NB 徹底執行我的理念,
目前除了 oracle 及目前公司慣用的 toad、卡巴, 其實都是自由軟體囉…
我也跟呆呆一樣裝了 vi, 哈, 說來得感謝呆呆, 讓我想起朝貴老師,
還有 vi 的 regexp 有多好用, 呵呵!!…
過陣子有時間我也想把toad給換掉…
首頁我也改到 netvibes 了(之前只有Flock才設在 netvibes),
比較不習慣的應該是在 google search 裡打 「fy active」,
他並沒辦法顯示翻譯, 真稀奇…@@, 看來我得藉由
backword plugin 來幫助我了,
新版 netvibes 似乎開啟分頁會有些問題,
還好之前家益介紹了All-in-One Gestures plugin,
用了還挺順手的.
最近去裝 del.icio.us plugin for firefox(del.icio.us help), 會發現有新版的,
結果裝下來看就是之前有人自製在 firefox 官網供下載的那一個,
就是之前我提過用得不順手的那一個,
我還是覺得 del.icio.us 官方提供的也就是舊版的那個 plugin, 用得順手。

不過一切完成, 剩下的就是我的工作進度了,
明明我覺得那應該不是個很難的東西, 可是我卻看不懂他們目前已經開發完的 code…
真是….得回家好好 k Tapestry 了…

technorati tags:, , ,

Blogged with Flock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dbai on 08/07/2007 at 0:11

    kapersky也可不用,免費的也有強者如avast!,建議你用用看。

    回應

  2. 等卡巴過期我來試試看…呵呵..

    回應

發表迴響

